斷點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星期六去參加活動、看來美術展、遇到故人與他女友,看他們很幸福,很開心,也交了好幾位新朋友與大姐姐,活動結束後聽大人們訴說大姐姐很開心遇到我,跟我說想跟我約出去聊天,受寵若驚。

星期日,一早跟家人去吃早餐,11點巨蛋還沒開門我與明仁就在外面排隊,他介紹這他新買的電子書閱讀器、他媽媽稱呼我:「小睿睿」,不太適應,但很親切,吃了買一送一godiva冰淇淋,快樂的時間很短暫,跟冰在霎那間融化成液體一樣,外面天氣很熱,去幫忙買統測要吃的巧克力,剛好看到很好吃的片裝也買回家,開箱到貨的化妝品,說實在話要學化妝已經2年,東西都買齊也沒開始,化妝非比化裝,還是學術上的比較簡單(但多數人不認為)。晚上,去九成九買卡片,吃好正點。

星期一,讓我們自習,中午去物理實驗室看學弟,他們的作品真的很棒,但報告屬實淒慘,到下午第一節老師離開,我跟兩位很認真的學弟討論怎麼修改海報跟報告,但他們有時候會突然變很有趣,跟我講一些玩笑。晚上原本要讀統測數學,翻每兩頁就拿起大學的普化⋯⋯好吧,有做事就好。

星期二,早上是教室的課,應該都在讀書,也有有看了自己帶去學校心理學的課外書,中午幫木輪去升學負責人,模擬面試那些業務,順便去領模範生獎勵金200元禮卷,下午去游泳池跟于榕討論晚餐,花了兩節課幫忙複習有機(也算是幫自己複習),放學跟于榕走到高科後面,看到一間神秘咖啡廳,吃完義大利麵我們就過去,裡面甜點很棒,聊天很開心,也說了很多大學或未來的想法。

星期三(就是今天),早上晚起,但我堅持要買優格才去學校,萊爾富都是有加糖的,只好去7-11,跑兩間花很多時間,早上月亮老師依舊發了考卷,寫到一半才發現不算分,95題我大概寫了80題,後面真的沒動力了,跟楷樺說了吉伊卡哇,他還很認真去搜尋,好感動,還有很厲害的割立可帶外包裝,他們科辦昨天警報器響起,他說是機器故障,沒事就好。

中午去班聯會,打睏大會,聽不太到重點,然後又跑去物理實驗室,結果老師在學務處,下午睡意滿滿,天氣有關,放學跟機械科朋友加兩位不認識還有明仁吃飯,依舊是貳不貳,這個月吃三次了,但鮭魚好吃,聊天時毓晟算是疑似大概說我的外表是中上(我今天可能會開心到睡不著),畢竟我都先預設別人覺得我不好看,他聽到多說這句話,白眼差點翻到外太空,謝謝他,但他其實對自己也沒自信,但調適的比我很好很多,除了憤怒時會物理性攻擊,還有幫他解決睡眠問題,但根本就是賴床惹的禍,爸爸長得很像婁俊碩(音對就好)。

回閱覽室讀書,這是最後一次了,聽著雨聲,大自然的白噪音,心情也舒服許多,朋友來問化學、熠問我數學(但其實我教的不太好,那個公式是速解,但我想到快統測了,就這樣教)可能應付考試比較重要,八點回家,成叡第一次跟我說掰掰,今天是阿姨載我跟媽媽回家,因為他跟媽媽去找蔥花蛋老師太晚(不知道有沒有忘記我),我真的希望蔥花蛋老師能夠放下心中很多煩惱(尤其是學生),畢竟每個人都是個體,在強求別人改變時,別人不改變,不是對方固執了,而是強求的那個人固執了。

還有兩天,數學讀得完嗎?

___

我是變不成蝸牛,沒有殼能保護自己的蛞蝓,所以我必須在身體裡打造出一個自我防衛的殼,我不再把憤怒、悲傷等情緒表現出來,當我越緊張,我已經習慣表現的越沈穩。

看書很喜歡的句子,好像與我內心產生了共鳴。


記得明天吃早餐ㄉ時候要想晚餐吃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