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皮秒】皮膚暗沉蠟黃不是問題,皮秒這樣打就對了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29歲的上班族,大學畢業後開始在廣告業工作,忙碌的時期經常會有加班到很晚、用餐時間不固定也習慣晚睡,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這些事會有不好的影響,天天都素顏戴個眼鏡就上班了。我自認為外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也常常被誇年輕、可愛,所以並未對外表太在意,平時臉部保養品也是以簡單化妝水帶過而已。

 

在這個要邁入3字頭的時期,我進入了一個截然不同的產業:美業,這是一個需要營造外在美好形象的產業,當我開始要投入工作時,我發現阻礙我的不是那些專業知識不足,而是最基本的外貌打理,對於這個產業來說,外表的打理就是一個基本的進場門票,畢竟自己都不美,老闆怎麼會相信你可以創造出美麗的作品呢?

raw-image

我以前身邊就有人會定期去醫美診所報到,但我一直認為我不會有需要的一天,但現在為了工作上有更好的表現,同事有列幾間不錯的醫美給我參考,評價都很好,但我選離公司比較近的的東京小野,決定下班後先去諮詢看看,這段時間我先在網路搜尋相關知識與診所評價,針對皮膚的毛孔及暗沉問題,最合適的是「皮秒」,好像與傳統雷射比起來傷害程度更小,恢復期更短,是現在醫美變美的基本款,看完我已經開始期待皮膚變得光滑細緻的成果了!

raw-image

在前往醫美前,我先上網做了功課,發現國外有很多的網站跟youtube都提到打皮秒有一個過程,第一個是理解發數,也就是密度,第二個是波長,最主要的原因是…皮秒的原理是透過熱能影響膠原蛋白,如果沒有打超過2200發以上,熱能無法均勻深入底層。

 

很可惜的是台灣很多資訊都沒有提到這點,我們大多停留在波長 532、755、785、1064nm 四波長應該怎麼打…但這都跟你要針對什麼問題有關,先滿足2200發才是皮秒的基本門檻,不然說再多也是沒用呀……另外也不是說沒有2200發就沒有效,而是改打脈衝光會更好,不需要打到皮秒…這個觀念滿重要的,國外醫師都這樣說的。

 

所以“皮秒”要有一個先後觀念,先討論密度、發數,再討論波長,只有兩個步驟要記起來應該不難吧…各位可以把這個觀念帶去你想去的診所諮詢,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符合皮秒的基本觀念了。

 

一週後我到診所,診所的環境整潔乾淨,第一印象很不錯,首先與諮詢顧問說明我的皮膚狀況還有我想做的皮秒有什麼細節要注意的。另外,顧問說我的皮膚比較嚴重一點,在施打過程中,要加油喔!稍微忍一下就過去了,而且皮秒不會讓我的修護期很長,這點我可以放心。

raw-image

之後先進到無塵室診間,使用無塵室診間其實也滿新奇的,之後顧問也詳細的說明施打注意事項,皮秒後的保養等等,接著就是洗臉和敷膏,施打前醫生先在我的手上試打,確認這個感覺有個心理準備(雖然打在臉上感覺更大,有點像被電蚊拍電到…),整個過程雖然滿緊張的,說無感是騙人的,但忍一下也算滿快就結束的。

 

結束後醫生還讓我確認施打的發數,儀器的螢幕上就居然看的清清楚楚打了3200發!很足夠的發數,超過先前說的2200發,能讓你看到發數的診所真的不多,我知道有幾間可能有這些服務,但東京小野我確定是有的,我已經幫大家確認了(笑)……打完後接著冰敷、敷面膜等降低不適感,整個過程其實是不錯的。

raw-image

打完因為臉很熱,所以我就問護理人員有什麼方法能更快退紅或保濕,護理人員說可以提供感光素針劑,一劑300元而己,我心想反正300元不無小補,醫美提供的應該壞不到哪吧?

 

恢復的過程中感覺到皮膚確實比之前更細緻,膚色也有提亮,整體來說膚況真的變得更好,上妝也很服貼!比起長期購買昂貴保養品,醫美診所其實比較划算,也能短期有感,同事看到後笑笑地說:「有美喔!整個人~」現在的我在職場上變得有自信起來,之後我也會推薦有跟我相同困擾的朋友去醫美診所看看,畢竟我也是從傳統美容派走到醫美派,時間跟金錢都花下去,當然要對症問題才是最好解決皮膚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