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很感性】關於前陣子吵架的故事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內心很感性】系列是想寫我在諮商過程得到的想法、抒發,還有想練習表達平常那些感性卻不為人知的一面(因為我是一個超級ㄍㄧㄥ的人),希望能讓大家有所共鳴。

前陣子有天在和男友視訊聊天時,有討論到某一天要來我家,由於我怕自己會忘記時間,男友有時也會搞錯日期,所以討論好的當下我就會記在手機記事本裡。當天視訊時我們吵架起因就是我們兩個記成不同天,我告訴他我記在記事本裡了所以不會錯,後面他很大聲且不耐煩的回答好好好聽你的。於是不歡而散。

隔天心情晚上已恢復不少,晚上聊天時我說想問個問題,但怕他會不高興,男友回答:「沒關係,反正妳最近很常惹我不高興」。於是我就跟他討論生氣的原因。

男友表示某次我跟他說:「最近相處時間很少,沒什麼好好聊到天的感覺」,他當時心裡覺得「明明幾乎每天都會見個面,雖然時間很短但還是有碰面跟聊天啊!」另外他也說自己公司、家人、我之間三個位置都要顧(因為他住家裡,我北漂),他假日沒辦法好好休息等等原因,他認為自己已經給我很多時間了,為什麼還要嫌?總之當時結論是他盡量避免但有可能會減少我們相處的時間,讓他可以休息恢復身體及精神狀態。

雖然我當下同意了,但後來想了很多事(我是那種情緒的當下無法表示意見的人,情緒跟我的身體好像沒什麼連結度,我人類圖是情緒權威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哈哈哈哈哈)。第一個是在我尚未轉換跑道前(約半年前),我們可以有幾天一起放假,所以當時相處時間是真的蠻多的,轉換跑道後上下班時間、休假日都完全不一樣了,已經有很大幅度的減少,但他卻還是覺得太多,我們未來是會步入婚姻的(彼此有共識),如果不願意在另一半身上花時間為何還要交往,或甚至想婚呢?再來想到曾經討論過是否要同居,他屬於婚後搬出來一起住,但我是婚前必須先同居,我們為此吵過很多次。在這次的吵架中讓我回憶起他當時的其中一個論點:「不確定會不會結婚就同居的話成本很高,不想浪費時間」,不過這題之前已有暫時的共識,所以點到為止。後來我們和好了,男友有跟我解釋並不是覺得相處是在浪費時間,只是他想調整生活作息。

其實要我現在把所有思緒理清楚還是沒辦法,做不到像其他厲害的作者可以條列式或點出很多關鍵點。雖然我在過程中自己覺得有委屈的地方,會怕他生氣,也會在大的事情上一直退讓,而且有情緒在的時候我都沒辦法好好說話,我也常常在想是不是我的要求太任性了,所以另一半做不到很正常?但要給我對未來的安全感應該是很重要的吧?並不是說他一定要功成名就財富自由還怎樣,至少要能跟我有一樣的目標,或能告訴我對未來的計畫有什麼想法,不能總是給不出明確的答案吧!

好的這篇文差不多到這裡結束,就如同前面所說,我是一個超級ㄍㄧㄥ的人,不太能跟朋友說這些話,所以放在這邊。如果有人留言,希望不要說「感情問題一律建議分手」這類的話,目前沒有這個打算,所以我還是希望能有實際的建議,或如果有共鳴也歡迎互動喔!

下次見。

1會員
10內容數
Hi!這裡是迷信少女👋 同時也是:3/5一分人生產者,巨蟹座,命宮七殺,宇宙藍風暴人,INFJ。 除了心靈命理區,也有各式各樣的番外,希望能在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一些不一樣的故事,歡迎大家來找我互動哦✨ 這裡可能會有的小單元↴↴↴ ①老是在做夢 ②內心很感性 ③只想看本書 ④文具店的人 ⑤想聊聊這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