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咎由自取

Kaetsu
發佈於社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缺愛型的人,身邊總是需要一個伴才不顯孤單。

即使,根本不愛那個人。


那年遭遇背叛後,我的人生陷入了一團亂。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封鎖噁心渣男。

我自暴自棄的想,若要再被背叛,倒不如找個帥哥被騙的心甘情願也爽!後來的確順利地認識了一位照片上長相是我的菜,但現實還是有一點點差異的男人。


這個人很妙,在第一次跟我見面就攤開說自己在南部買了房給家人住,現在為了還房貸在北部工作。拿著手機給我看他的存款和月薪,算起來年薪百萬吧?當下錯愕,覺得這個人是怎樣?是要測試我還是要把我當成結婚對象?不惜對第一次見面的人秀出自己的資產,很可疑。

「噢,你生活也蠻辛苦的...」我尷尬地說

「妳不相信我說的嗎?那我再給妳看看......」他大概以為我不相信,似乎想再翻出什麼來證明自己。

「沒有不相信啦!那你生活壓力不小吧?辛苦了!」我試圖阻止滑手機找證明的他


之後,我們不時約出來看電影,感覺似乎是正常的約會我也漸漸卸下心防,覺得就算被騙也是我咎由自取,至少對方還是個帥哥吧。


殊不知一天他約我去西門町的U2的包廂電影院,本性就露了出來。


電影播放到一半,我感覺到他的手游移在我腰間,之後慢慢上移到我的胸試探性的輕揉...敏感使我顫了一下,他見我沒有拒絕一個翻身將我壓在下方直接湊過來親吻,舌頭在我嘴裡饒動交纏,手也在胸部上開始揉捏,之後撩起上衣扯開胸罩,舔拭那顆蓓蕾。我突然感覺不對勁,死命的推他......

「這樣太快了,我不要...」

他像頭失控的野獸,大聲的在我耳邊喘息。聽到我的拒絕試圖想控制自己,最後在未脫下身的狀態用力頂撞了幾下後停止動作。


我起身說我想離開了,雙方氣氛有些尷尬。整理好服裝後出了電影院,他突然牽著我的手,裝沒事的帶我去一間飾品店。

「欸?嗨,孟哥好久不見!」染了白灰頭髮像極了日系男子的飾品店店員看到他打了招呼,隨即視線往我身上看了一下,微微露出了笑容。看來似乎想要問他與我的關係,但他只是很快地回覆了招呼後拉著我離開。


這是什麼意思?是把我當女友介紹給朋友看的意思嗎?我不解他的行動意圖。


我發現除了跟他碰面之外,我幾乎不太了解他的朋友圈或工作。他沒有透漏他是做什麼工作的,只有說偶爾需要值班。但我很常看到他在FB發一些個人自拍配上一些心情小語的文或是分享跟家人感情很好的照片,而底下有很多家人朋友甚至是漂亮的女生留言。女人的直覺這時候就起了作用,但就像我曾說的被騙也是咎由自取,所以我默默地想說算了,等到事情真的撐不住了再說吧。


某天他值班完,看到我打卡自己去看電影後發了訊息給我,問我要不要去找他,我答應後到了他所在地點,之後他來接我。我看他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


「這裡加我有三個房客,大門進來後我是中間這間」他跟我介紹住處的環境

「我跟我弟一起住,他這幾天都不在」

進到房間,空間不大就是一個套房,中間一張雙人床,有點凌亂。

之後他開了冰箱拿出一袋巧克力,問我要不要吃。他神色略有緊張跟我說是公司一些阿姨同事自己做的。我搖搖頭說不用沒關係,他作勢要將它丟掉,後來一個轉身說算了先放著就又丟回冰箱。


我坐在床邊,看著那個有點年代的化妝桌上有很多雜物和應該是隨手就丟在桌上的零錢,發呆了一會。這時他站在我面前,伸出一隻手輕撫我的臉,湊近親吻,慢慢將我推倒在床,這次我沒有反抗......

完事後,他快速的拉著我說我們去洗澡,我非常不解這是什麼狀況?我本來想要來個事後擁抱,享受溫存。他有潔癖嗎?即便我腦中滿滿的疑惑,也還是走進去浴室。


「我帶妳去夜市逛逛」他說

梳洗完、著好裝,下了樓他牽出擋車,遞給我安全帽後示意我坐上去...整個人幾乎是貼在他身上,要不抱他都很難。騎乘中,他的一隻手放在我環抱他腰際的雙手上,輕輕握著。

***

「我能把你介紹給我家人朋友說你是我男朋友嗎?」我傳訊息給他

「當然可以啊!」

看到他的回覆,我心安的笑了。原本我對於這份感情不抱期待,甚至對他的神祕感到不安,覺得會不會跟上次一樣當個不能浮上檯面的隱形人而惶恐。我在機車上抽了最後一支菸,心想該回家了。

***

「妳今天穿得好像有點騷喔」他看到我非常驚訝地說

我往下看我的靴子,不就是豹紋靴而已就說騷,個人認為不是很好聽。

「這雙靴子很久沒拿出來穿了......」我小聲地說

這天聖誕節,我們一起約去吃飯看電影,結束之後回到他租屋處。電視開著,他坐在我後方環抱過來。兩個人什麼話也沒說,就接續了做愛做的事。


這時覺得男人都很奇怪,特別喜歡在被服務的時候拿起手機拍攝。我伸出手阻止他

「不要拍」

想到我的上一段也是被拍,當看到他手機裡滿滿是那種照片後覺得噁心至極,尤其是在被背叛之後更是對他恨之入骨。


隔天一早,因為他還要上班陪著我去捷運站後就分開了。


在確認關係後,我在FB偶爾打卡會標註他,想說循序漸進的讓周遭親朋好友知道。但我納悶為何在他的頁面都沒有我的PO文,不過他又會在被標註的文底下留言或按讚。加上發生關係後,他對我的態度漸漸沒有以往熱情,本來跟我講話聊天會感覺眼神有光,現在變成有點隨意的態度,不過倒不會搞消失或不理我,甚至在值夜班會打來跟我聊天。

內心諸多矛盾感讓我有些無所適從,終於有天真正應驗了咎由自取。

***

Amanda傳送一個交友邀請。


我那天下班手機跳了一個通知,我直覺的認為這女的跟他有關。嚥了嚥口水,開始打字:

「請問妳是......?」

「不好意思,我是孟的女朋友」


哈...又是個騙子!

又遇到這種了!

算了,人家是帥哥嘛!不就跟當初自己想好的那樣嗎?


「妳好,抱歉我不知道他有女友。」

打字的當下,我沒有悲傷或憤怒的情緒並也很果斷地告訴對方我會結束這段關係,請她不用擔心。


「原來你也是個騙子!」


已讀不回。

***

小丑如我,即使知道咎由自取仍心有不甘。在網路上假扮一個陌生女子去接近他,沒想到他很快想約出來碰面,在他跟我要社群帳號不成就說:

「現在哪有人沒有使用這些社群?」

知道聊不下去裝成是我的朋友,大罵他明知道上一段感情受挫的我,還敢欺騙我感情,要他小心一點不要被遇到!


然後他關閉FB了。


「不好意思又來打擾妳...請問妳真的沒跟孟聯絡了嗎?」

Amanda小姐又傳了訊息給我。


「沒有,我封鎖他了」

「自從跟妳結束後他變得好奇怪,對我很不耐煩、很常不理我...」看到這裡,就算隔著螢幕都覺得她好像要哭了。

「恩...是喔」其實蠻尷尬的,為何要找我訴苦呢?

「他可能比較喜歡妳吧?」

「沒那回事吧,妳沒看到他FB很多漂亮女生留言嗎?」

「我其實也曾經懷疑過...」

「所以啊,他只是怕被爆出來而已!」

「妳怎麼可以這麼冷靜?」


我的冷靜完全是因為麻痺,對於上一段的背叛、這一段的咎由自取,好像也沒有什麼好驚訝的......

「因為我曾遇到差不多的事情,所以我勸妳趕快離開這個人,因為妳不知道在其他時間裡他是不是跟其他女人搞上。」


在聊的過程中,意外得知原來那包巧克力是Amanda小姐親手做給他的,而且還是那天早上他們碰過面...噢不,正確來說是前一天他們共度一晚。想到這裡開始乾嘔......

我沒有把巧克力被他說成是阿姨同事做出來送給他的,甚至被嫌醜最後還想丟掉的事告訴Amanda小姐,畢竟這件事對她來說太殘酷了。比起當時我對他的情感,Amanda小姐更是對他愛戀不已吧。


虛實之間,咎由自取...


就這樣吧。

0會員
4內容數
本站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