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還健在,不徒傷悲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良辰落盡了美,往事成空蕩一片,彩星依在發燦,待你尋歡再醉一回。我閉著雙眼,寧心自在舒睡,直至眼前也緩緩亮了,就瞥見自己傷感地說,「我○○歲,只剩一個人,面對我剩下的十年。」男子好言撫慰我說,「妳還有兩個孩子幫妳。」低低思索,孤寂一人苦守,還有孩子相陪作樂,定能慢慢地抽捨那份離別痛

我遺忘了上一幕,又往另一處走去,卻發現我右邊的乳房好似得了癌症,乳頭的顏色呈現灰白,還起了水泡,兩個胸部甚至變異沒有對稱,我難過的眼淚停不下來,醫生走來連聲安撫我說,「命還健在,不徒傷悲。」

頓時,掠過空白,就直奔媽祖廟拜拜,想對祂說一句喪志話,突然手腕上的琉璃珠斷了,四散一地,親戚對我高喊,「往生極樂。」我慌張地撿齊,拿起紅線,想串回原本的模樣,大嫂走來卻說,「要把鴨子串進去。」但這樣會刮痛皮膚,轉瞬之間,手上的珠子變成一塊一塊布料,我把鴨子縫進布料,就平順多了,還成了一個紅布袋,放進了什麼,都化滅了,但裡面放了好多禮物,腦中發光地想,斷散了薄弱心,就能找回無極限的快樂,更能化消卡痛的內心事,饋還綿綿不斷的好理想。

丹·格里賓 (Dan Gribbi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丹·格里賓 (Dan Gribbi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200會員
664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