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金180度,我的那雙金色高跟鞋

波夏
發佈於占星筆記 個房間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一個人的本命盤月亮相位,可以看出自己與母親或女性的相處模式,

因為母親是每個人的第一個人際關係,所以往後的成長階段可能也會不自覺重複當時相處的模式。


月亮和金星180度,情感交流與物質享受的失衡。這讓我想起一個成年往事~


高中推甄大學的階段,除了考試之外還要去大學面試,也算是人生第一次的面試,當然是媽媽帶我去買裝備。我們進百貨公司的專櫃裡,老媽挑上了一雙金色高跟鞋,尖頭、超細跟的那種,然後絕對超過5公分。


非當事鞋但很像了

非當事鞋但很像了

我試穿時幾乎無法走路,而且鞋頭這麼尖都看得到腳趾頭線條,超級彆扭又不舒服,而媽媽和櫃姐只在旁邊瞇眼微笑說唉呀多多練習走就會習慣囉~


只見阿母得意地問櫃姐,女兒穿這雙去大學推甄面試,是不是很讚。

櫃姐笑嘻嘻地回,當然讚,穿這雙這麼有品味,肯定會金榜題名啊太太!


我心中雖然充滿疑惑,但身為一個還沒出社會的小P孩,媽媽(權威)和櫃姐(社會人士)說的話,當然會比我心裡亂想的還要準。


於是推甄那天,我就穿著襯衫+黑裙,腳踩金色高跟鞋去面試。(我還記得那雙鞋子裡面寫著Desire!!莫非這是在訴說一種強烈的渴望??)



當然因為缺乏練習所以一拐一拐的走進考場。(呵呵QQ)


然後我就看到所有人,肯定是所有人,我當時怎麼會懷疑自己的眼睛,當然沒有一個人跟我一樣穿金色高跟鞋來面試。(一眼望去都是黑色娃娃鞋)


然後在集體面談時,教授雖然在問我話,但我覺得全場關注的根本只有我的腳RRRRR,老媽你贏了!!!!


甄試結束之後,我的靈魂已然出竅。

問老媽說,下一間面試前,我可以買一雙平底鞋嗎?或是穿布鞋就好。


當然回覆是非常生氣說花了這麼多錢買了一雙好鞋,為何要再買一雙有夠浪費錢之類的云云。


但還好我有繼續堅持,雖然再買一雙也是高跟鞋走路會叩叩叩發出很吵的聲音,但至少是粗跟深咖啡色的漆面鞋。


最後結果,第一間沒錄取,第二間錄取了。(第一間筆試錄取的標準還比第二間低><)


這就是我的月亮和金星180度的故事,以前遇到很驚悚,現在回想真的是很荒謬。


我媽也常常說~這個東西很貴~所以一定很好。

我有時候也會不自覺也這個心態,直到現在還在慢慢調適,更誇張的時候,甚至會一擲千金(存款梭哈)呢~

(就先不提了,免得想起來瑟瑟發抖。


1會員
15內容數
厚積而薄發,守靜以畜養。 凡經由人之管道理解而消化的言論,至少減少了一半的本意。 希望我們都可以寬容並且客觀,在理解他人的言論時,保持謙虛與開放,意識到言語可能無法完全傳達原意,並以寬容和客觀的態度來接納不同的觀點,盡可能廣納各種觀點和見解,從中尋求真理的一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