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護腰 》

raw-image



昨天搬了一箱書後閃到腰便無法抬頭挺胸走路。

因腰痛,一晚輾轉難眠,今一大早便被尿意擾醒。我扶著腰,艱難地上完廁所,好半天才拾起滑落地上的褲子,穿妥。

我記得離家不遠的菜市場附近有間藥局,想著先買盒止痛藥吃,舒緩一下疼痛,便拿了錢包,上身維持著160度彎曲,吃力地出發了。

早晨的菜市場人聲鼎沸一片熱鬧氣象,人人大聲喧嚷討價還價充滿活力。其實我有點怕被撞到。小心地往前走,經過菜攤肉攤,跟熟識的老闆點了點頭繼續奮力前行。

「欸欸欸!當作沒看到想欲趖過去嗎?」我一回頭,魚攤的余老闆笑著大聲喊我。

「唉,我今仔不是來買菜,是來買藥仔的。」

「買藥仔?買甚物藥仔?」

「無啦。我閃到腰,要去頭前的藥局買止痛吃啦!」

 余老闆一語不發面露微笑,腰腹好像圈著甚麼。

「陳仔,毋免吃藥仔啦,了錢傷肝。你看我縖這條按怎。」余老闆邊說邊把肚子往前凸。

「這是啥貨?」

「你看未出來哦,白帶魚啦!你以前不是真愛買!我透早搬魚仔閃到腰疼甲欲死,腰攏直袂起來,拄仔好今仔日有三四尾白帶魚,我就選一尾大尾仔來縖。......」余老闆口沫橫飛地說著。

「亂來!這......敢有效?」

「那袂無效!我透早縖仔這馬,冰冰涼涼,足舒適。我佮你講啦,這尾大尾仔你縖看覓,不爽快才脫落來,試毋免錢啦......啊毋過來!我咧等呢,過來啦!」

「好啦好啦,無試看覓啦。」 

只見余老闆兩手托著一條長長的白帶魚過來,魚身四指多寬,滿嘴倒鉤的細尖牙,兩個瞳鈴眼晶瑩剔透正狠狠的瞪人。

「來,你站予好莫振動,這縖有技術的,要按呢按呢啦......」余老闆熟練地把魚圍在我的腰上,魚鰭擺順,魚尾往魚嘴裡塞,邊塞邊輕微轉動用牙齒勾住;然後把魚調整到我肚子正中,好似皮帶頭。

一股冰涼沁入腰部,緊實又充滿彈性的包覆瞬間緩解了腰部的疼痛不適,我確實覺得肌肉放鬆舒緩許多。

「按怎,爽快齁。我看你的表情就知影啊。我佮你講,這條你挈轉去,無鱗肉厚,欲吃的時陣切做一塊一塊,挲寡仔鹽落去煎,芳貢貢!別人我賣千八,老朋友千三就好。毋免敨啊啦,直接縖轉去!」

我看著嘻皮笑臉的余老闆,又低頭瞧著系在腰上的魚,心想,好吧,人家這麼熱情的忙上忙下......這麼大條的魚也不算貴,能吃上好幾餐......更何況現在腰真的舒服很多...... 

「好啦好啦,你真𠢕做生意。千二啦,這條我直接縖轉去。」我邊說邊從錢包裡掏出錢遞給余老闆。

「黑白刣價!好啦,予你賺到!」余老闆裝得有點吃虧的樣子嘴角含笑的說著。我站在魚攤旁跟他閒扯了幾句,不小心又買了一些蝦。

 我心情好了許多,拿著剛買的蝦返家。豔陽下,銀白色的護腰閃閃發光。



***

川山人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anshanren

川山人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an_shan_ren/?hl=zh-tw




 

12會員
24內容數
在這裡,我向您分享我所有雜七雜八的文章。 有些已經在報章雜誌發表,有些則因為題材與內容較奇特而選擇僅在此處公開。 「短篇我會完全開放,文字稍多的文章則會斟酌收費。」 我希望能誠懇、認真,努力地寫出對得起自己與您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而給我留言或以實際的金錢支持,這對我會是莫大的鼓勵,我將萬分感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