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05.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半個小時左右,我聽到大門外傳來一陣古怪的撞門聲,聲音有點鈍鈍的,不像是手指關節的敲擊,更像是……屁股?

  開門一看,房東婆婆正背對著我,屁股扭來扭曲!天哪,她真的在用屁股撞門啊!

  「唉呀,我孫孫呢?」見我開門,她轉身走進來,手裡搖搖晃晃的捧著一碗牛肉麵。她就這樣捧著麵一路走過來?我緊張地伸手幫忙。

  「不用啦,沒事,我拿著就好,很穩的……」婆婆笑著推阻,但她那顫抖的雙手真令人擔心。

  我吞口口水,不放心地說:「婆婆,還是我幫妳拿吧。真的,交給我吧……安思翰回房間去了,妳去叫他出來吃!」

  婆婆把牛肉麵交給我,趕緊去敲他的門。吃了草莓大福後,安思翰的精神似乎比較好了,還換了一套乾淨衣服,上身是黑色的背心,底下穿棉的體育長褲。

  我把婆婆帶來的牛肉麵放在桌上,房裡忽然響起了我的手機鈴聲,我飛也似地進去接電話。

  「喂?」

  「尹真夏!」

  是我媽。

  「幹麼啦媽,這麼大聲!」

  老媽二話不說下令。「妳現在下樓,去妳家巷口那間餐廳,報妳的名字……」

  「為什麼?突然叫我去餐廳做什麼?莫名其妙!」我困惑。

  「別說那麼多廢話,去就對了!」老媽態度強硬。

  我呆愣著回想起老媽以前也有過一次態度強硬、不准人追問原因的舉動,那時她給我遠距離安排了相親!想到相親,我不由得渾身發抖,那真悽慘的回憶,我腦子裡立刻浮現了那位蓬頭垢面的相親對象……

  我激烈反抗,「媽,妳很奇怪耶,該不會又找什麼奇怪的人來幫我相親了吧?」

  「這次可跟我沒關係,是妳自己造的孽,快點去收拾吧。」

  沒等我追問,老媽「鏘」的一聲把電話給掛了。

  什麼,居然掛我電話?

  嘆了口氣,我認命地換了衣服,按照老媽的吩咐,去巷口的Lavis餐廳報到!

  當我換上外出服,走出房間一看,客廳裡那對祖孫還在晒恩愛。安思翰只有在面對他阿嬤時,才會露出罕見的溫柔表情,而房東婆婆也非常喜歡跟她的孫孫閒聊,還經常對他抱怨老伴……那畫面很美,我覺得很溫馨。

  我想要偷偷摸摸不打擾他們地溜出家門,但立刻被婆婆發現了。

「真夏,妳要出去啊?」

  「是啊,要去赴約。」我腳步微僵。

  「穿這麼漂亮,要去約會厚?」婆婆臉上露出好奇的眼神。

  安思翰看著我,我對上他的目光。

  「不是啦,哈哈!是我媽幫我安排的相親……」唉呀,說溜嘴了,我趕忙摀住自己的嘴巴。

  「相親?」婆婆驚訝地開口,「為什麼要相親啊?不用啦,妳跟我們翰翰在一起就好了阿!」

  「翰翰?」誰啊?然後我的視線隨著婆婆的方向,看向那個正端坐吃麵的男人。

安思翰面無表情地說:「我不要。」

  咦?咦?咦?他就是翰翰?

  我覺得我的臉頰好像要燒起來一般不可思議!怎麼婆婆會突然想要把我們湊合在一起啊?還有,安思翰那個斬釘截鐵的拒絕是怎麼回事?該說「我不要」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真夏,妳怎麼了?不舒服嗎?」

  聽見婆婆關切地詢問,我才發覺自己已經整個人害羞到趴倒在地了。唉呀,在這種時候,我怎麼能做出這種習慣動作呀?

  我迅速彈了起來,奔出大門。「我、我出門去了!」

  可惡,我又一次在外人面前耍蠢了!

  就在我要跨出門的時候,我聽見安思翰的笑聲,他說:「呵呵,做蠢事小姐!」

  我的臉更紅了,幾乎是用跑的奔下樓。衝下樓梯,我跌跌撞撞的跑到巷口的餐廳,還沒推開門,就被裡面傳出的歌聲給嚇到,整個人僵在門外。

  這個聲音很熟,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喂,孟仁,你知道法文的『痛苦』怎麼說嗎?」

  「我又沒修法文,怎麼可能會知道!」

  「法文的痛苦是agonie。發音聽起來,好像是中文的『愛過你』。」

  愛過你……痛苦……

  我呆站在原地。

  「小夏,有經紀公司要簽我了,很棒吧?」陽光照著他的臉,他的側臉閃閃發光。

  「小夏,妳看,這是公司給我的合約。我終於要實現我的夢想了!」

  「小夏,公司安排我去美國發展,我們可能短期內沒辦法見面了。」

  「……我搭明天的飛機,妳會不會來送我?妳會來的吧?」

  我推開了門,看見那個站在音樂餐廳中央,和著鋼琴的樂聲開口唱歌的男人。他正唱著我最愛的那一首歌──「不能說的祕密」。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或許命運的籤,只讓我們遇見,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飄落後才發現,這幸福的碎片,要我怎麼撿……」

  為什麼曹孟仁會出現在這裡?他這時候應該在美國,而不是出現在我家巷口的音樂餐廳裡!為什麼他會在這裡?為什麼媽媽會叫我來這裡見他?

  看著唱歌的他,我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不遠處,他握著麥克風,對我深情唱歌,好像我們還在感情最濃烈的那個階段,好像我們沒有分離過,好像我們還在大學時期,你愛我、我愛你……

  我想起許多年前,他跟我告白時的眼神。

  「真夏,其實我喜歡妳好久了。」

  「啊?」

  「不要又傻住了,妳沒有聽錯,我喜歡妳。」

  那時他親吻我,唇輕輕地觸碰我……那是一種似醉非醉的感覺,像喝了酒,卻又比酒精更加濃烈。

  此刻,我看著餐桌上的菜單發呆,心裡的激動翻騰,感受難以言喻。曹孟仁是我心底的回憶,卻也是我心底深處的一塊傷疤。他曾是我的天空、我的大地,是我全部的世界。

  「真夏,妳會永遠愛我吧?那就好了,我知道真夏愛我,那就好了。」

  四年多來,他是我每一場惡夢的內容,也是我時時想念的人……

  「小夏!」曹孟仁沉穩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他唱完歌,贏得滿場掌聲,走到我身邊。

  「嗯,孟仁!」我揚起了一抹微笑。「好久不見。」


9會員
109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隻南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憾】01.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2.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遺憾】03.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4.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路路通的世界(賣瓜仔)
2024-05-26
avatar
Deer's Dear
2024-01-23
遺憾一個微乎其微的遺憾,想不到會讓我記得這麼久。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11-17
【遺憾】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好多好多人,有幸陪你走過一段路,我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溫水煮青蛙
2023-10-05
遺憾當阿嬤提起你忘在洗衣機裡的衣服 偶遇別人的男朋友 不再聯絡的女朋友 猶豫到最後沒傳的訊息 圖書館不認識的小哥哥 留影在腦海裡的他 驚鴻一瞥的漂亮姐姐 角落積灰的吉他 書櫃堆疊的書本 在夜晚想起的她 沒有撥出的電話 抽屜裡沒遞出的卡片 別離前沒有交會的眼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27
遺憾每個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令人惋惜、後悔的遺憾吧。 也許是某段青澀的、情竇初開的初戀,也許是曾奮不顧身,轟轟烈烈的愛情 或是一起玩鬧、一起歡笑間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友情
Thumbnail
avatar
無糖少冰
2023-03-29
遺憾一通電話,讓大家從震驚到沉默。 電話:她手被夾到,現在讓人陪同送台大急診。 我說:狀況? 電話:清洗機器時沒拔電然後手指被夾到,斷肢跟人都送到台大急診去,5分鐘前發生的。 我說:現場顧好,我去台大把陪同的換回去店裡。 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準備離開。 得知消息後,轉身對周星馳說:「我現在去台大,因同仁手被
Thumbnail
avatar
何昭慶
2023-01-03
遺憾淡淡的消失 淡淡的遺忘 無盡的黑夜 垂淚至天亮 迷霧中的我 找不到方向 在也不相信你給我的承諾 在也不要對你有任何期盼 所有的蜜語甜言都是假象 謝謝你曾經溫柔的陪伴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擁有 所有的最愛都總是最折磨 終究我們緣來都是要錯過 遺憾失去你就是這麼難過 離開我以後祝福快樂自由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6-24
遺憾?旁觀也是一種霸凌!有人這麼說道,偶爾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一絲不安。 是不安?是遺憾?在這樣的雨夜裡突然發現,這種愧疚感也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些,假裝自己是個好人,但其實⋯⋯我從來就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好人。
Thumbnail
avatar
JC
2021-12-12
遺憾如果能重來,我會等你。但只能是如果了。還是要感謝那段日子,感謝當時為了愛義無反顧的我們,感謝當時衝動的告白,所幸我們還擁有曾經。 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生活,好好對她,雖然下一次忘記你是什麼時候不知道,短時間內看來我是沒辦法交男朋友了,但這次,希望你真的抓緊幸福,不要再留下遺憾了。
avatar
青春盛放成了一首詩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