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06.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好失望啊,妳看到我難道不開心嗎?」他臉上掛著一抹含意不明的笑容,眉目之間依稀可見往日的熟悉。

  「怎麼會呢?我很高興啊!」我言不由衷地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

「可是妳的表情不是高興的樣子……」他看著我,有些欲言又止,旋即笑了出來,「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讓妳再開心起來的。相信我嗎?」

  相信你嗎?我不知道。

  他無視於我的無言以對,自顧自地說著化,握住我的手。「小夏,這次我要在台灣待上一陣子,回去的日期還不一定,總之會停留很長的一段時間,可以好好陪妳了……怎麼樣,開心嗎?」

  我笑了起來,小心翼翼地抽回手,「你回來,我當然開心。」

  「啊,對了!」他拿起手機,快速輸入訊息。「我還給妳帶了一點驚喜。」

  在他使用手機的時候,我靜靜注視著他的臉。曹孟仁變了不少,他的臉上似乎做過什麼美容,皮膚白淨,幾個角度看起來都比以前更完美。

  也是,畢竟是藝人嘛,最重是的就是外表,怎麼可能會有瑕疵呢!但是他也改變得太大了,身材更結實以外,就連穿著也很講究,好像徹徹底底變成了另外一個人。

  回過神後我問:「什麼驚喜?」

  他忍不住笑了。「妳的反應也太慢半拍了吧?」

  「因為……」

  「噢,來了!」他打斷了我的解釋,逕自朝著門口揮手。我向著出口方向望去,看見了我們共同的好友──林子靖,也是我從高中就認識的死黨密友。

  不過,說是死黨,我們卻也有四年時間沒有聯絡了啊!

  「怎麼樣,夠驚喜了吧?」曹孟仁得意地微笑,「我們好久沒有聚聚了吧?」

  是啊,我們好久沒有聚聚了,都四年了,這四年間,林子靖跟他都沒有與我聯絡。我知道曹孟仁去了美國發展,但卻不曉得子靖到底去了哪裡,她的電話總是關機了,就連訊息也不回……

  「啊,是真夏!」子靖一看到我,上前來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子靖!」我又驚又喜。她好熱情,與往日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真夏妳怎麼啦,臉上很沒有精神耶!」子靖疑惑地問:「我聽說妳在寫專欄、出書,該不會是整天熬夜寫稿吧?」

  「也沒有啦。」我失神地笑笑。

  「沒想到妳會變得這麼憔悴!」子靖很自然地走到我對面,也就是孟仁的旁邊想坐下,但是意識到我看著她的目光之後,她忽然一改決定,「哎唷,尹真夏,妳怎麼不讓一個位置給我啦?」她抱著包包,跑到了我的身邊來,擠進我旁邊的座位。

  曹孟仁招呼我們,「今天是我的洗塵會,我請兩位吃一頓,順便宣告──曹孟仁正式回歸。未來還要麻煩兩位多多照顧囉!」

  「耶,孟仁回來囉!」子靖舉起了杯子,我也舉杯共賀。我們三人愉快地彼此敲杯慶祝,就好像以前一樣。

  「啊,真夏,我還沒有告訴妳對吧?我有男朋友了喔!」

  子靖突然說,我在看向她之前,忽然意識到曹孟仁的目光朝她掃去。但等我仔細一看,卻又發現他的神情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他早就知道了嗎?

  「哈哈,小夏,妳幹麼老看我啊?妳的死黨是在跟妳說話,又不是在對我說。」注意到我的視線,他尷尬地笑了笑。

  我收回目光。「恭喜妳阿,他是個怎樣的人?」

  「很幽默、很善良,而且還很體貼喔!」子靖笑得甜蜜。

  我的目光飄開,看向很遠的地方。要是以前的我,一定當場大笑對她說恭喜了吧,為什麼現在的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好像不知道該怎麼笑了一樣。

  一個不經意間,我發現桌子底下子靖的腳和孟仁的腳相互交纏著。孟仁搶先把腳移開了,而桌面上,子靖的眼神則牢牢鎖定著孟仁不放。她太專注了,沒有發現我正盯著她看,而孟仁也忙著閃避她的目光,沒有發現我的注視。

才見面,就是這樣尷尬的氣氛。

  「哎唷,今天這種場合,應該是我最大,沒事提什麼男朋友啦!」孟仁低頭看著水杯,顧左右言他,「講男朋友的話題,我就不能參與了。我沒有男朋友,只能有女朋友呀,是吧,小夏?」

  「嗯,」我溫順地點點頭。「子靖和男友住在一起嗎?」

  「沒有,我和我姊一起住。妳住這附近吧?」子靖反問。

  我拿起水杯看著裡面的液體搖晃,「對呀!」想像杯裡裝著的是酒,一口飲盡。

  「吃完飯,去妳家坐坐怎麼樣?」曹孟仁提議。

  我腦中忽然浮現了安思翰坐在客廳裡吃麵的樣子,立刻反應說「不行」,因為拒絕得太快,他們兩個似乎有點嚇一跳。

  「嘖嘖,真夏,做壞事厚?」子靖笑嘻嘻地問:「妳該不會背著孟仁和別人同居吧?」

  我看向孟仁。難道,我和他分手的事情,子靖還不知道嗎?

  雖然我們分手像是負氣的收尾,雖然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坦白地告訴對方彼此的感受──因為我們以往的相處總是笑著、愉快的,而唯一一次不愉快,就是我們最後通的那次電話──但當時我下定決心,要把一切結束。而當時的他沒有回答,然後我直接把電話切掉。

  因為我不想讓他聽見我哭泣的聲音……

  「子靖,就算小夏有別人,我也不會生氣,」孟仁忽的話是對子靖說的,但眼睛直直看著我,「因為是我不好,離開她這麼久!」

  我的眉頭皺得死緊,強忍著內心隱隱的異動,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曹孟仁開朗地笑了,他當著林子靖的面對我宣誓,「真夏,妳要有所覺悟。我之所以回來,就是要重新追求妳!」



9會員
109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隻南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憾】01.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2.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遺憾】03.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4.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遺憾】05.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Deer's Dear
2024-01-23
遺憾一個微乎其微的遺憾,想不到會讓我記得這麼久。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11-17
【遺憾】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好多好多人,有幸陪你走過一段路,我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溫水煮青蛙
2023-10-05
遺憾當阿嬤提起你忘在洗衣機裡的衣服 偶遇別人的男朋友 不再聯絡的女朋友 猶豫到最後沒傳的訊息 圖書館不認識的小哥哥 留影在腦海裡的他 驚鴻一瞥的漂亮姐姐 角落積灰的吉他 書櫃堆疊的書本 在夜晚想起的她 沒有撥出的電話 抽屜裡沒遞出的卡片 別離前沒有交會的眼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27
遺憾每個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令人惋惜、後悔的遺憾吧。 也許是某段青澀的、情竇初開的初戀,也許是曾奮不顧身,轟轟烈烈的愛情 或是一起玩鬧、一起歡笑間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友情
Thumbnail
avatar
無糖少冰
2023-03-29
遺憾一通電話,讓大家從震驚到沉默。 電話:她手被夾到,現在讓人陪同送台大急診。 我說:狀況? 電話:清洗機器時沒拔電然後手指被夾到,斷肢跟人都送到台大急診去,5分鐘前發生的。 我說:現場顧好,我去台大把陪同的換回去店裡。 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準備離開。 得知消息後,轉身對周星馳說:「我現在去台大,因同仁手被
Thumbnail
avatar
何昭慶
2023-01-03
遺憾淡淡的消失 淡淡的遺忘 無盡的黑夜 垂淚至天亮 迷霧中的我 找不到方向 在也不相信你給我的承諾 在也不要對你有任何期盼 所有的蜜語甜言都是假象 謝謝你曾經溫柔的陪伴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擁有 所有的最愛都總是最折磨 終究我們緣來都是要錯過 遺憾失去你就是這麼難過 離開我以後祝福快樂自由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6-24
遺憾?旁觀也是一種霸凌!有人這麼說道,偶爾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一絲不安。 是不安?是遺憾?在這樣的雨夜裡突然發現,這種愧疚感也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些,假裝自己是個好人,但其實⋯⋯我從來就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好人。
Thumbnail
avatar
JC
2021-12-12
遺憾如果能重來,我會等你。但只能是如果了。還是要感謝那段日子,感謝當時為了愛義無反顧的我們,感謝當時衝動的告白,所幸我們還擁有曾經。 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生活,好好對她,雖然下一次忘記你是什麼時候不知道,短時間內看來我是沒辦法交男朋友了,但這次,希望你真的抓緊幸福,不要再留下遺憾了。
avatar
青春盛放成了一首詩
2021-10-23
遺憾我還是會覺得是緣分,還是會覺得浪漫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