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分享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HIRLIE 跟我分享R T KENDALL 一段FACEBOOK 的VIDEO 片段,我,ALEXIS,MALCOLM,ADAM,ALAN,JONATHAN 等全部都震驚得無法說話。

片段日期是2024年4 月11 日晚上10:35分,片段內有4個人,一個中國男人,二個中國女人,PASTOR KENDALL說他身在北京,在片段最後,他顯示了3本書,然後說,他有3 本書已經翻譯成中文,TOTAL FORGIVENESS,TOTALLY FORGIVING GOD,TOTALLY FORGIVING OURSELVES。三本書的封面都設得極有心思,TOTAL FORGIVENESS 用以醫治的粉紅色作封面,TOTAL FORGIVING GOD 用成長的粉綠色作封面,而TOTALLY FORGIVING OURSELVES用以信實的粉藍色作封面。

三個簡單的顏色選擇,卻一矢中的講中三本書的主題,可以看得出翻譯者和出版社的滿滿誠意,也暗示出翻譯者是看完全書後才挑選這3種顏色作封面。我特別吩咐SHIRLIE,請她用最快的方法尋得簡體字版本呢3本書,完成後晉級至能學習第二級別課程。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SHIRLIE 返教會時,播放歌曲時影下的同一首歌但用了閃光燈和沒有用閃光燈的2 張照片。

以下是原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完這2幅圖片後,你們可曾思考以下句字呢?

當你們用紙上作一個設計和用電腦作一個設計,當RGB 轉去CYMK 又或者是CYMK 轉去RGB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電腦的RGB 形式畫圖設計和在紙上畫圖設計是有什麽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當一件產品用CYMK 模式和當一件產品用RGB 模式,放在棉質物料上 ,放在塑膠製品上 ,放在不锈鋼器皿上,放在木上,用白光燈打在產品上,和用黃光燈打在產品上,在色差,光矩,色温等是有什麽分別呢?

黑白是對比度最大的顏色,黃色是亮度最高的顏色,以你們的意見認為,亮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還是明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呢?

你們可會同意我在前文所講,同一種顏色在不同的亮度中會產生不同的顏色感。

這個現象的原因是我們的眼睛中除了有錐狀細胞外還有可以感光的桿狀細胞。桿狀細胞雖然一般被認為只能分辨黑白,但它們對不同的顏色的靈敏度是略微不同的,因此當光暗下來的時候,桿狀細胞的感光特性就越來越重要了,它可以改變我們對顏色的感覺。在通過照相機或掃描儀錄取顏色的時候也會產生誤差。一般這些儀器中的感光元件的感光特性與人眼的感光特性相差甚遠。因此在特別的光照下這些儀器所產生的顏色可能會與人眼所感受到的相差很大。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同一首歌用的色是相同,用的都是無深淺色之分的白色,而白色在基督教定義來講是聖潔的顏色,但為何用了閃光燈後,無深淺色之分的白色都會因光矩,明度,亮度等都清楚看到不同的顏色感。

你們可曾思考,

這是因為以下呢段文字

光暗下來的時候,桿狀細胞的感光特性就越來越重要了,它可以改變我們對顏色的感覺。在通過照相機或掃描儀錄取顏色的時候也會產生誤差。

所帶出來的結果嗎?

你們可會認同,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套用回R T KENDALL 那3 本簡體字名作封面,

用了紅中帶白的粉紅色,

用了綠中帶白的粉綠色,

用了藍中帶白的粉藍色,

在RGB 掣式的電腦片段顯示出以CYMK 印刷的書時,

可會像SHIRLIE 給我看的這2段聖詩歌詞片段一樣,

亮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還是明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呢?

在設計學來講,光矩越短,光線越強。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SHIRLIE 用的是1 比1 拍攝?還是1 比其他拍攝呢?

拍攝的位置和播放歌詞的距離又有多遠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SHIRLIE 拍攝地方的聖堂是用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呢?

你們可曾思考,

閃光燈情況下拍攝的照片對於光矩,光線,明度,亮度等跟不用閃光燈情況下拍攝的照片會有多大的分別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Raise a Hallelujah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