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07. 安思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2

  早晨的陽光再度的刺入我的眼,不過神奇的是……我為什麼會在自己的房間啊?昨天晚上,我最後的記憶,不是窩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喝酒嗎?

  我撫著額頭掙扎下床,「啊,喝太多了,記不起來是怎麼走回家的……」說也奇怪,我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如果是自己走回來的,應該多少有跌跌撞撞的淤青吧?

  我站在鏡子前檢視自己,看了老半天,沒發現什麼傷痕,真是奇蹟!頭有點暈,我推門走出房間,想要倒杯熱水喝,但一開門就和安思翰撞了個正著。

  「啊!」

  「醒了?」他的語氣仍然森冷。「想喝點什麼嗎?」

「嗯。」我怯懦地點點頭。

  「喝這個吧!」他遞出一杯黃澄澄的液體給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這是什麼?」

  「蜂蜜水。」

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拿這個給我喝。蜂蜜水,做什麼用的?

  「要喝不喝隨便妳。」

  「碰」的一聲,他關門出去了,而我盯著大門良久,心中炸起無限的火花。

  我想起來了!看韓劇時曾說過,宿醉的話,喝點蜂蜜水可以解酒!我看著手上的那杯蜂蜜水,不免好奇,他怎麼知道我昨晚喝酒醉?難道是我昨天回家時太吵,打擾到他了?

  不過,他那彆扭的反應是在害羞嗎?這麼帥的人,居然會因為我而害羞啊?真是出乎意料之外!想到這裡,我忍不住哼哼悶笑,隨後又轉為自戀的大笑。「也許是我的魅力無限,所以他煞到我了吧?」

  但暢快地笑了一會兒,突然,昨天晚上曹孟仁的話語又竄入我的腦海。

  「真夏,妳要有所覺悟。我之所以回來,就是要重新追求妳!」

  甩甩頭,我用力把曹孟仁的聲音甩出腦海,把蜂蜜水給一口飲盡,抹了抹嘴巴。「很好,我清醒了,很有幹勁,就現在開始工作吧!」

  那個聲音根本不應該出現的,只要我把過去的雜音都屏除在現實生活之外,就可以好好繼續過我的日子,把昨天的事都忘了吧!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寫稿寫到天昏地暗,在劇情有新進展的同時,一陣沒完沒了的電鈴聲把我拉回了現實。一聽這種按鈴法,我就知道是誰來了。抬頭一看,天色已暗,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吧?

  「婆婆,妳來啦?給安思翰送飯嗎?」我輕快地開門。

果然是房東婆婆。「真夏啊,我以為妳還沒醒呢!」婆婆愉快地走了進來,「有沒有喝蜂蜜水呀?」

  「蜂蜜水?」

  「是啊,我交代過翰翰,要拿給妳喝的。」

  難怪那個冷漠的刺青男會突然拿蜂蜜水給我,我還以為是我百年沒散發的魅力忽然發揮了功能咧,嘖!

  「有,我喝了。」我乖乖地回答。

  「那就好了,不醉了吧?」婆婆坐了下來,拿出了鐵飯盒,「來,是不是一整天又沒吃啊?快來跟婆婆一起吃晚飯吧!」

  我眨眨眼,「要我幫妳叫安思翰出來嗎?」

  「不用了,今天我孫孫不在家。」

  我一愣。

  「翰翰要忙工作室的裝潢,所以這幾天都很忙喔!」

  「工作室?」

  「是呀,」婆婆打開飯盒,「位置就在樓下。那間店面空好久了,孫孫說,大小剛好,可以拿來做他的工作室……真夏啊,妳看,我家翰翰是不是很上進啊?」

  我在婆婆身邊坐下來。「是啊。對了,是什麼樣的工作室啊?」

  「好像是……什麼吐?」婆婆皺著眉頭,努力地想著,「嗯,不知道是什麼吐的工作室……吐什麼?想不起來了!」

  「什麼吐?」我一臉狐疑地看著婆婆。

  「唉呀,想不起來了,等翰翰回來再問他吧。來吧真夏,快點吃吧!」婆婆把飯盒挪到我面前,關切地說:「也不知道妳昨天發生了什麼事,一個人哭得那麼傷心……我一整天都在擔心呢,是不是餓了、累了、工作不順利呢?心裡有什麼委屈,跟婆婆說啊!」

  咦,她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妳昨天在便利商店哭得那麼傷心,看得婆婆好心疼,」婆婆溫柔地撫摸著我的頭髮,「發生什麼事?不要藏在心底啊!」

  「昨天是婆婆帶我回來的嗎?」我拿著筷子的手僵在半空中,一動也不動地看著婆婆。

  婆婆朝我連連擺手,「哎唷,怎麼可能啊,我這把老骨頭是撐不住妳的!」

  「那是……」該不會是他吧?

  「是我孫孫喔,」婆婆站起身走到廚房去倒了杯水,「是翰翰把妳背上來的。」

  怎麼可能!

  「昨天真夏嘴裡說了一大串話呢,不過孫孫叫我先回家,所以我沒有聽到。婆婆我想,妳一定是在哪裡受委屈了吧?沒關係,想說就說,如果妳不想說的話,我也不會勉強!」婆婆豁達地笑著安慰我。

  被關心的感覺很好,尤其是對離家很久的人來說,被溫柔照顧的感覺,讓我回憶起以前的時光……

我彷彿聽見曹孟仁笑著對我說:「欸尹真夏,妳真的很笨耶!」那聲音猶如在耳邊,我似乎可以透過聲音,想起當時的畫面,猶如他在我身旁,牽著我的手……

  內心最敏感的一條神經被觸動,鼻頭一酸,但我努力地憋住不哭。

「……真夏啊,婆婆只是擔心妳在外面被人家欺負了不敢說……真夏?」婆婆還想要繼續說下去,卻被我一把抱住了。

  我的眼睛蓄滿淚水,眼淚要掉不掉的在眼眶邊打轉,我乾脆趴在婆婆的大腿上。

  「唉,你們都很倔強啊。妳這樣,讓我想起了我那個孫孫,小時候的翰翰也是一樣,他的媽媽因為一些原因離開了這個世界,那時他還小,也是每天哭,但他不想要人發現,所以總是一個人躲著哭,不讓我們知道……」

  「翰翰也是?」安思翰?他也曾經這麼傷心過?

  「是啊,他那時哭得好可憐,但又不肯受人安慰,我也不敢多說什麼,只能讓他盡情哭個夠。」不知道是被我影響還是回憶起過去,婆婆也忍不住流淚,「後來他漸漸長大,突然有一天決定說要去美國找他爸爸……其實那時候他也半大不小的,才高中一年級,十六、七歲左右吧……」

  擦擦眼淚,婆婆面帶微笑地說:「不過啊,翰翰他很堅強,在美國,日子過得一定很辛苦,但他常常給我寫信,從不抱怨,只說他想念我。他是個很體貼的孩子啊!」

  「真的好體貼……」雖然安思翰看起來酷酷的,一臉冷漠的樣子,好像不管發生什麼都不關他的事的樣子,但聽婆婆這樣講,我不由得對他一改成見。

  「好了,再回憶下去,我們就什麼也別做了,乾脆互相抱著哭吧!」婆婆笑著抹去眼淚。「妳快點吃飯,我下樓去幫我孫孫整理他的工作室。」

  「……讓我也來幫忙吧!」想起他昨天把我扛回來,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覺得自己欠了很大的人情,於是向婆婆毛遂自薦。

  婆婆望著我,「幫什麼忙?」

  「幫、幫翰翰一起整理工作室啊!」把一個不太熟的人的小名掛在嘴邊說,感覺有點怪怪的,但反正脫口而出,怪不怪,不重要了啦!


9會員
109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隻南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憾】01.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2.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遺憾】03. 尹真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4.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遺憾】05.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遺憾】06. 那段過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Deer's Dear
2024-01-23
遺憾一個微乎其微的遺憾,想不到會讓我記得這麼久。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11-17
【遺憾】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好多好多人,有幸陪你走過一段路,我不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溫水煮青蛙
2023-10-05
遺憾當阿嬤提起你忘在洗衣機裡的衣服 偶遇別人的男朋友 不再聯絡的女朋友 猶豫到最後沒傳的訊息 圖書館不認識的小哥哥 留影在腦海裡的他 驚鴻一瞥的漂亮姐姐 角落積灰的吉他 書櫃堆疊的書本 在夜晚想起的她 沒有撥出的電話 抽屜裡沒遞出的卡片 別離前沒有交會的眼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27
遺憾每個人的心中,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令人惋惜、後悔的遺憾吧。 也許是某段青澀的、情竇初開的初戀,也許是曾奮不顧身,轟轟烈烈的愛情 或是一起玩鬧、一起歡笑間互相幫助、互相成長的友情
Thumbnail
avatar
無糖少冰
2023-03-29
遺憾一通電話,讓大家從震驚到沉默。 電話:她手被夾到,現在讓人陪同送台大急診。 我說:狀況? 電話:清洗機器時沒拔電然後手指被夾到,斷肢跟人都送到台大急診去,5分鐘前發生的。 我說:現場顧好,我去台大把陪同的換回去店裡。 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準備離開。 得知消息後,轉身對周星馳說:「我現在去台大,因同仁手被
Thumbnail
avatar
何昭慶
2023-01-03
遺憾淡淡的消失 淡淡的遺忘 無盡的黑夜 垂淚至天亮 迷霧中的我 找不到方向 在也不相信你給我的承諾 在也不要對你有任何期盼 所有的蜜語甜言都是假象 謝謝你曾經溫柔的陪伴我 我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擁有 所有的最愛都總是最折磨 終究我們緣來都是要錯過 遺憾失去你就是這麼難過 離開我以後祝福快樂自由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6-24
遺憾?旁觀也是一種霸凌!有人這麼說道,偶爾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有一絲不安。 是不安?是遺憾?在這樣的雨夜裡突然發現,這種愧疚感也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些,假裝自己是個好人,但其實⋯⋯我從來就不是自己以為的那種好人。
Thumbnail
avatar
JC
2021-12-12
遺憾如果能重來,我會等你。但只能是如果了。還是要感謝那段日子,感謝當時為了愛義無反顧的我們,感謝當時衝動的告白,所幸我們還擁有曾經。 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生活,好好對她,雖然下一次忘記你是什麼時候不知道,短時間內看來我是沒辦法交男朋友了,但這次,希望你真的抓緊幸福,不要再留下遺憾了。
avatar
青春盛放成了一首詩
2021-10-23
遺憾我還是會覺得是緣分,還是會覺得浪漫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