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嘛幫幫忙】小時候的印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年5月8日上午12:28

這週六說好要去看總冠軍賽

心裡總覺得在家看到就好了 何必到現場

但看在莫名其妙撿到100塊的份上

好不好看到也無所謂了

只要進到籃球場就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推論起來 應該是長年累月所產生的毛病

亂七八糟的加油叫喊掩蓋了我的髒話聲

徹底發洩了最近工作的不愉快

中場休息依照慣例是一段另類表演

找了二個有籃球隊底子的國中生耍耍猴戲

突然之間想起我第一次讓別人幫我過生日

就是在國中 而我也是籃球隊

那時候的帶隊老師剛來沒多久

因為他的塊頭讓人看了不是很滿意

說起話來嚴格的像個石頭

從一來我就看他很不順眼

在外地比完賽以後還叫我去買飲料

好歹我也是學長 雖然球技不怎樣

提著一袋飲料一進門

沒想到是一個蛋糕 和大家的歌聲

雖然現在來說是有點現實

但那時候看著老師

突然有點感動當然也比較順眼多了...

進了社會很多人總是利用來利用去

長官拼命壓榨下屬 當僕人做奴隸

總覺得他們說話像放屁

一點點問題就是大家的問題

就是不肯關心不願意用心

看在眼裡 實在讓人很惋惜

小時候的衝擊讓我多少體會這個道理

那時候只覺得從這個方向去學習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因為在討厭的人多少也會有優點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發現而已

人與人相處 不在畫大餅 也不只花金銀

貴在交心 誠實貼心

話說得輕鬆 但事實證明懂得卻不多........

0會員
151內容數
24 年來的工作點滴 光怪陸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迎新活動「方格新手村」:新格友註冊加入方格子,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送給你! 👉 還不是 vocus 的會員嗎?點此註冊,參與新手村活動 👈 近期站上也出現了不少新格友,為了歡迎各位的加入,「方格新手村」隨之登場! 即日起,只要是新註冊帳號於活動期間內發佈 3 則文章,就有機會抽獎獲得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原格友也可以一起同樂,我們準備了小任
Thumbnail
2024-06-21
閱讀心得:展現自我的生活態度|成熟大人的說話課我們每天都在說話,但說出的話合適嗎? Sunny最近讀完一本有關溝通的書籍。 這是由世紀奧美公關的創辦人「丁菱娟」所寫的書,書的全名《丁菱娟的成熟大人說話課:如何說,才能得體又不傷人?反擊時,如何堅定又有力量?任何情境都可用的38個溝通之道》。 會找這本書來看,主要是因為Sunny 近期發
Thumbnail
2024-07-10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