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連教你孩子分辨是非的能力都沒有,那我勸那些人還是把孩子過繼到別人名下吧!

不懂為什麼台灣許多人當了父母之後,這個世界在他們眼中就妖魔(?化了。看到卡通有抽菸景象、看到電視劇有些誇張情節(太浮誇的以外)等,就小題大作的去罵電視台甚至演員。他們真正想要呈現的那些人知道嗎?那些人不知道,他們只是想要斷章取義而已,這樣子教出來的小孩我只能替他們悲哀,替社會捏把冷汗。

最根本的是要教會孩子如何思考與辨別,師長與家長起到引導的作用,才是教育啊!

越隱藏越遮掩只會讓人更有魔障,潘朵拉盒子開啟後不是更可怕?更何況事情根本沒有那麼可怕與負面,恐怖的是某些自以為是的保護與扭曲吧!

不要等到哪天孩子太脆弱蚊子叮就加護病房,出國被人鄙夷連性別平權都不知道,用洗衣機不插插頭,以為只有美國人才說美語英語,才認清那自以為是的保護養出了什麼孩子!!!

一入教育就出不來,看到某些事情就會忍不住,真的受夠了很多自以為是的意見,抹煞了別人拍攝藝術作品那麼久的努力,想要給你的小孩童話世界。

重點,現實是殘酷的,那些人知道嗎?

呈現生命的美好,卻也讓孩子們知道現實是怎樣,

才是對他們最好的,過猶不及都不好啊~~

    2會員
    19內容數
    我的好奇日記(即將啟動企劃) 生活的一點零星感觸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i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性教育跟性平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反思服務,這個行業,以後可能會越來越精緻。 怎麼個精緻法? 以後,若有特別服務,有錢請得起人的,才有特別服務。 AI崛起後,很多...項目都可以線上申請,線上服務,各種系統服務,讓人們省去不少時間,和煩惱,除了有些必須見面辦事,人的工作越來越高端,要不..就得越來越獨一無二。 你覺得找不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3-16
    反思與成長:tough love的影響和價值青少年教育中的嚴厲對待方式與相關影響。從國內外相關紀錄片與個人經驗看看這種教態在家庭與社會中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吳頻曲
    2024-03-09
    反思自己的偏見和討厭昨晚在YouTube看到一部紀錄片「如此打工30年」,11分鐘的影片,沒有主持人,沒有旁白,掌鏡人靜靜的跟拍著中國農工搶工的一天。作者反思自己對於大陸人的偏見,從家族的故事到親身的遭遇,發覺自己其實和那些所謂的不好的人沒有什麼不同,最後得到的結論是人本來就是相同的。
    Thumbnail
    avatar
    Elsie's Universe
    2024-02-19
    反思的陷阱進行自我反思立意良善,但反思不可避免的會產生一些陷阱,需要有所意識才能有效避免。
    Thumbnail
    avatar
    Laz
    2024-01-07
    【反思】Podcast 停更2.5個月:創作是踏上自我認知的旅程我們在創作過程中,看見自己的身影、辨識自我的樣態。並在不斷拆解與整合的過程中,一次次重新描摹世界與「我」的關係。這篇內容想談談我與伴侶的Podcast節目停更2.5個月以來的反思和體會。還有當自我認同為「創作者」的我,在開天窗時該如何接受並調適對自己的違約之情?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10-26
    反思從沒有想到,能夠相遇到一個這樣的人。 即使分手後仍然念念不忘,會令你覺得無法再對其他人心動的人。 同時也是一個讓你心淡如水的人。 記得多次嘗試表達自己的需求,但不獲重視的感覺是難受,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同一件事情,心的能耐已消耗得少得不能再少。 或者,對方會覺得:“我有問過你意思呀““我有做過
    avatar
    柏鴞
    2023-09-21
    反思每天聽現實中沒有實際接觸的各式各樣塔羅老師的線上占卜,關於他內心對我的感情,會不會有下一步行動,他想不想念我,想不想與我復合,失去聯絡的他此刻正在想什麼。 在陌生人身上透過一種激進粗暴無止盡高度索求的方式,汲取自身匱乏的溫暖與安慰。
    avatar
    羽澤
    2023-04-27
    反思當學期已暫時告一段落,才讓我有機會可以暫時好好休息,返回方格子當部落客~從學期初堅持週寫一次,到後來一個月寫一次,到現在已經變成超過30天沒寫的魔法師🤣的確讓深深體悟到人不能太貪心,被太多事情追著跑,會無法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我可以說這一學期是我疲憊程度最高,但也是最有成就感的學期。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3-01-18
    反思:你期待被VOCUS「雪中送炭」還是「錦上添花」?讀完近日方格子執行長David發佈的「vocus創作者工作坊#1|建立正確的心態」一文,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精確來說是最有感觸的)部分,是一段關於方格子之於創作者的描述:在vocus積極透過各種方式的幫助下,創作者需假設vocus大多時候做的是「錦上添花」的事,少數時候是做「雪中送炭」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11-22
    反思攝影準則:一場精心策劃的銀河攝影我決定把握大概是今年最後一次拍攝銀河的機會,下班後直衝山區按按快門。這一次的拍攝經驗跟以往比較不同,我也趁勢回顧了這四、五個月的拍攝作品,才驚覺自己最近的拍照思維有些微改變,甚至想起了桑塔格在《論攝影》第一章〈在柏拉圖的洞穴裡〉對「攝影與藝術」的思辨還有與「狩獵」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