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月的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讓我覺得是一個壓力很大的夢


夢裡我似乎和幾個是身份是"網紅"或"網美"的人成為朋友 (但現實好像都沒見過的人)


在一個陽光很明艷的海邊, 瞇著眼抵擋波濤上的反射, 我跟著其中一個帶頭的男性友人帶領一個像船屋的地方, 據說是一個很厲害的會場. 但因為這些朋友我好像是剛結識, 其實我有些不安要和他們到不熟悉的場合, 不過覺得不能掃興、要合群配合大家行動, 只好跟著大家進去, 接著是往下走的階梯. 明明外面是刺眼的閃亮, 樓梯往下望卻是深不見底的黑...又疑又怕...

[下個場景]

好多好多的人在會場裡排排坐, 空間很大, 但是人很多很多, 像以前學校的體育館那種感覺, 明明有燈光卻又只照射的出密密麻麻人群, 黑色的背影. 空間是沒有對外窗的, 伴隨著人多時會有的嗡嗡嗡嗡地潮雜聲, 緊密壓迫的感覺, 我直覺認為這是某種宗教的聚會, 腦袋裡浮現一堆曾經看過的奇怪宗教新聞,我覺得更不安跟抗拒, 很怕自己被洗腦, 最後變成一個自己都不認識的樣子... 但又還是要自己先好好鎮定觀察現場再說 不要亂下定論.


突然間的肅靜, 燈光下, 會場裡出現了一個戴著粗框眼鏡, 皮膚白嫩體型豐腴的中年婦女, 他穿著襯衫窄裙西裝外套, 一副主管的打扮, 拿著麥克風對在場的人一一的提問. 貌似就是這個聚會的領導. 這個集會哩, 每個人都必須要清晰、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應做甚麼? 要是答不上話, 說的不清不楚, 瞬間舊會被鄙視.


一個、一個、一個... 快往我這邊來了, 我看到一個年輕贏瘦的年輕媽媽抱著小寶寶, 連那麼小的孩子都必須要回答婦女的提問, 但那孩子才一歲半, 連話都說不清楚, 怎麼可能回答出甚麼冠冕堂皇? 不需要正常邏輯的成年人, 連年幼的孩子都知道的事情, 卻讓中年婦人非常的氣憤且帶頭與眾人振振有詞的譴責那個小寶寶!

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是平靜, 但我覺得身體都要滾起來了 ...一方面對方才的事氣憤不平, 一方面又緊張萬分, 覺得自己在冒冷汗.... 輪著輪著要輪到我了, 壓力很大, 因為我的確連為什麼自己在這為什麼來參加都不知道, 萬一答錯我會遭受到多嚴厲的斥責....


[你今天是誰帶你來的?]


帶我來的人是誰!!?? 我其實不太認識他啊!!! 那我為什麼要跟著他來? 我不知道如何開口, 有點僵在那....後來勉強說出了一個印象中是那個人的名稱 ??

一起進來的其他"網紅友人"全都露出一臉的吃驚. 接著轉換成鄙夷的眼神看著我....我說錯了!?!??!! 瞬間覺得無地自容!! 就在我覺得自己應當非常羞愧僵在那裏的的同時

他們都突然爆笑出聲!!! 我剛剛的答案是正確的, 他們剛剛的表情跟眼神是故意演來嚇我的!!


困窘又害羞的怒氣一把襲上我的腦袋! 剛剛累積的一切情緒開始爆發、我歇斯底里地大哭並且與那個中年婦女對槓, 一一反駁他的種種主張 (像是她方才譴責那個小寶寶竟然連話都不會說 簡直是無可救藥、以後沒有未來之類的) 忘記我詳細到底說了些甚麼, 只記得我非常激動針對他的理念反駁, 聲淚俱下, 氣到身體跟聲音都在顫抖, (**為什麼人一定要知道每個使命每個明天都要做甚麼? 沒有人會知道下一秒的變化, 就算沒目標沒成果又怎樣? 並不代表他沒有做任何的努力阿!!你們有甚麼資格對他們/對我頤指氣使、高人一等的訕笑跟批判? 你們沒資格做這一切的事情!! ) 我講了好多也講的好順(而且也很有條理)(在夢裡旁觀的我這麼覺得)

在他們反應過來之前, 我氣憤地推開大門, 然後奔跑離開這個地方! 千萬不要再被抓到了


[下一個場景]

像是傍晚的昏暗時分, 我在往回家走的路上, 走出到家前的那個隧道, 我一邊走, 一邊流淚, 還一邊操作著手機, 很慌張又很心急的要把真實朋友的公開資訊刪除(ex. FB), 免得被那個奇怪的教派依循網路找到或騷擾我的任何一個朋友.

我的身後安靜地出現一道人影, 他是從聚會裡追著我出來的, 但我知道他沒有惡意, 他就這樣默默的陪著我走, 陪著等我, 陪著我走回家.... 雖然沒看到臉, 但隱隱約約覺得那個人在夢裡的腳色似乎是我的先生 ...(但不是現實中這個ㄟ?不是 (?!?!ㄟ?) ...然後....好像後面還有一段...但我打到這邊突然想不起來了

end

總結 是不是壓力很大!!!!

===================================================

約莫兩年前的紀錄

現在再回頭看, 還是覺得這個夢的壓力好大啊....

而且那時候記下的時候, 我真的不太記得我那些振振有詞的內容到底是甚麼, 結果在現在竟然想了起來, 補上了(**)的這段 人的記憶力真的很神奇阿,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結果就這樣的紀錄重謄下, 本來被卡死的記憶抽屜就溜溜的滑出來了....


    0會員
    4內容數
    基本上是夢很多的人,有時醒來覺得異常匪夷所思,不吐不快. 抒發+記錄夢過的夢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