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由澳洲回來。

花了三天把讓完成的事徹底完成。

同步地,將生活作息調整為一般模式。

週末是母親節。

約了媽媽妹妺一同去吃飯。

付帳時,店家問了統編載具。

使用載具的好處多,現在多半是使用載具了。

刷了手機,付了錢。

習慣性等發票。

店家給了刷卡收據後,說這樣就可以了。


我有點疑惑,還問店家,怎麼沒開發票?

突然在一瞬間又反應過了。

我不是用載具了。


帶團期間要發票要習慣了。

剛回國真的沒改過來。

不知這算不算是,

領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Return Tasmania 起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turn Tasmania 找不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turn Tasmania 買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turn Tasmania 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turn Tasmania 一頭霧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雷山小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閱讀_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我有多麼能原諒自己,我就有多麼能原諒他人【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在童年創傷中求生到茁壯的恢復指南 「我有多麼能原諒自己,我就有多麼能原諒他人。」 ▍蘋果裡的鋼針 2022年,中國藝術家劉耀輝做了一個實驗,他將175顆未成熟的小蘋果,插入了3.8公分的
    Thumbnail
    2024-04-15
    《獵人心得》諾布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獵人卡通進展到嵌合蟻時代,真的非常刺激,當中得以看見許多創意與作者想表達的意念。 蟻后的使命是要誕生蟻王,舉凡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都成為他的養分,初代的嵌合蟻,具有螞蟻和物種的結合,嵌合蟻的使命就是服侍蟻后,需不斷的去獵取營養的獵物供蟻后服用,最後人類也成為獵取對象,透過不斷的繁衍與基因的改變,
    Thumbnail
    2024-01-04
    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彼得‧沃克/柿子文化 本書主要在探討關於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CPTSD)的成因與如何個人如何面對並且緩解CPTSD對個人的主要傷害。
    Thumbnail
    2023-08-14
    童年創傷倖存者:我身在何處? 談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CPTSD)- 1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CPTSD) 可能來自於以下經驗: 1. 童年時與家長或照顧者的關係中,充滿畏懼與不確定性,甚至可能令人崩潰。 2. 曾持續或一再感覺自己被忽視或曾遭受生理、言語、性方面的虐待。成長過程曾處於家庭暴力中。 3. 由處於成癮狀態或有心理疾病但未受治療的照顧者帶大。 4....
    Thumbnail
    【時事日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和「身心創傷/心靈創傷/心理陰影」的日文怎麼說?●創傷後壓力症/創傷後遺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心的外傷後ストレス障害 (しんてきがいしょうごストレスしょうがい) ●身心創傷/心靈創傷/心理陰影 ●トラウマ 新聞:韓國首爾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件(2022/10/29)、印度吊橋斷裂事件(2022/10/30)造成多人遇死劫,眾多醫師提醒
    2022-11-01
    從陽光萬人迷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火神》張志遠發生了什麼事?今年網路討論度最高的台灣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你看過了嗎?劇中的角色張志遠出身於音樂世家,卻毅然決然成為消防員。原本陽光開朗的他,在經歷多次火場任務之後,衝擊與壓力逐漸累積,讓他得到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最後......
    Thumbnail
    2021-10-26
    狗狗也可能會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幾年前剛領養天天時,同時也在進修攻擊犬課程,當時的天天其實是一個不太喜歡人觸摸的狗狗,跟他相處的過程中,也注意到天天非常容易做夢,並且會在睡眠期間經常出現抖動、肌肉抽動的狀況。上課期間說到睡眠對於狗狗的重要性,睡得好可以讓大腦在休息時重整,穩固記憶,也能緩解許多白日累積的壓力。
    Thumbnail
    2021-08-10
    靈氣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靈氣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Reiki and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作者:Kathie Lipinski,RN,MSN,CH 作者註:這篇文章是在我在國際靈氣訓練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eiki Training)紐約喬治
    Thumbnail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