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阿爾罕布拉宮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風剪下一片片枯黃

無數零落各自與日光擊掌

彷彿跟閃亮亮河面一起

歡送白鷺鷥愈飛愈遠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萬物靜觀皆自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子譜成旋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河裡游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記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太平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火大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聽阿媽講古阿媽後來長年洗腎又逐漸失智,仙逝至今又過數載,對她的記憶卻始終停留於漫天繁星那晚。
avatar
Tina
2023-10-26
瑞士-阿彭策爾|傳統樸實 充滿鄉村風情的阿彭策爾瑞士的阿彭策爾在台灣的名氣並不大,但如果想要體會瑞士傳統風俗以及樸實的鄉村情調,來阿彭策爾就對了! 從蘇黎世坐火車也只要1小時40分鐘就到了,很適合從蘇黎世來一日遊喔~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3-09-10
巧合?小瑪爾離世穿阿嬤買的LV花色衣 頭七姐姐看到同款花紋飛蛾現身文:柚子貍 妹仔是一隻可愛的馬爾濟斯、全家的小跟班,雖然從小由姐姐帶回家,但平常妹仔總是會靠在失智的阿嬤旁邊陪伴老人家,牠最怕家人出門的時候忘了帶上牠,總是自己先跑進籠子裡就定位,把自己打包好,然後眼巴巴的看著家人,最後總是如願一起出門。 這樣如影隨形的小可愛,卻在16歲的某一天出現嘔吐不舒服症狀,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4-18
阿婷說:(35)「大丈夫死則死耳,何饒舌也!」我有點失落,半倚著石屋前的大木柱頹坐在地上,思緒錯綜復雜,簡直是一片混亂。好幾個人的名字不斷反復出現在腦海裡, 一會兒春山油子, 一會兒巴布亞布, 一會兒費特律.零利,一會兒李叔同,一會兒陳玉成,陳玉成這名字感覺很熟。 我急著思索頭緒,一時巴布亞布也找不到人影,我就從手上費特律.零利的書里找 ⋯⋯
avatar
同麈
2023-01-25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17 阿爾卡德,地獄早已與我們同在***********************************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身為創作者,對自己的作品總是有談不盡的事,說不完的猶豫與煩惱    不論是感觸或對故事未來發展的想法……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一直在煩惱這部作品的血腥現實程度,因為這牽涉到許多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6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2-08-02
《我可以當母親,同時當國家總理》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看到這本書之前,沒注意到紐西蘭現任總理是一個年輕女性,雖然讀過政治學研究所,但我一向對政治人物傳記興趣缺缺。 但看到書封的照片,對辛達.阿爾登產生好奇,所以借回家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1-04-18
突厥、騰格里與蘇菲伊斯蘭(2):騰格里與伊斯蘭的融合—阿爾斯坦巴巴陵墓車子一個轉彎駛離主要道路,路邊的英文指標寫著:Otrar。奧特拉(Otrar)是中亞地區重要河流錫爾河流經的綠洲城市,是古代絲綢之路其中一個站點,如今已經沒落。這個城鎮除了是古絲路的驛站外,同時也是中亞草原定居社會與遊牧民族的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0-06-23
斯洛維尼亞|巴爾幹半島前奏曲:阿爾卑斯山之瞳,清澈的布萊德湖斯洛維尼亞位於歷史課本的巴爾幹半島上,這裡過去雖有著無數戰火,但有兩個國家卻珍貴的保有美麗的自然風光,2016年復活節,我們來到了斯洛維尼亞度假,第一站便來到阿爾卑斯山之瞳的布萊德湖,一起來欣賞這宛如仙境的湖光山色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16-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