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抹滅(上)


  烈陽照耀整個海灘,海鳥們紛紛愉悅的飛翔、大白雲在藍天中相互重疊。海風徐徐吹拂拉肖恩藍紫的髮絲,祂躺在躺椅上仰望著上方橘色的陽傘吐氣。

  「拉肖恩先生,今天祢好些了嗎?」傑米跟比爾看著躺在躺椅上的拉肖恩。

  「神體有什麼不適嗎?」比爾問。

  「謝謝你傑米、比爾,我睡了一整晚已經好多了。只是飛機裡面竟然有這種像度假的用具,」拉肖恩看著頭頂上的遮陽傘,再轉臉瞄沙灘上的烤肉架跟沙灘排球後瞥一眼已經換上泳褲,套著游泳圈的雙頭鹿。

  「這可是我從日趣網購買的!很棒吧!玩樂消暑還是要有的嘛,祢說對不對……」忽然吉拉跟頓塔整個定格毛髮瞬間立起來害怕的慢慢轉身,戴恩正直直地站在他背後嚴肅地說:「吉拉,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要放這種用品嗎?這些很佔位子的。」

  「對、對不起——!只是你看!給拉肖恩用不是剛剛好嗎?這所謂的……有備無患嘛!」吉拉張開雙手連忙解釋,拼命揮動尾巴,身上的泳圈也跟著他的動作滑到沙子上。

  「戴、戴恩跟頓塔無關,加曼托!」雙頭鹿胡亂揮動手,已經搞不清楚是誰在控制著身體。

  「……好吧,就當作給拉肖恩休息用,本來這趟旅途是沒有那麼輕鬆,」戴恩隨手拿起無線電跟基地聯絡。


  「嘿!布萊兹,我發現到你的同類,」泰倫斯嘻皮笑臉的蹲下身子從海中撈起不明物體,他調皮的湊近布萊兹隨手把不明物體放到布萊兹的觸手上。

  「噁!這是什麼?」克拉肯驚訝的急忙往後退,步伐不穩的跌坐在海裡。仔細一看白色透明的小章魚伸出觸手,纏住布萊兹赤紅的觸手。

  「泰倫斯,你這傢伙別鬧!」他生氣的抬頭說。

  「喂,開玩笑也該有限度,」澤田雨揮動漆黑的翅膀,將水撥到正在發笑泰倫斯的臉上,布萊兹見狀後立刻起身用無數的觸手打出浪花潑到泰倫斯身上。

  「這是給你的回禮!」他輕笑說。

  「這不公平,你那麼多的手!」泰倫斯難過吐海水邊轉臉大聲抗議,隨後跟著他們互潑起來。


  「啊~小孩子真好,」畢維斯瞇著眼看著玩樂的種族,悠閒躺在躺椅上喝果汁。

  「科技真是棒,就連有翼人專門的躺椅都有真貼心~」他看著翅膀穿過躺椅上的凹洞,舒舒服服的拍動翅膀轉臉躺著伸懶腰,丹尼爾則在沒幾步的小桌子上抱著椰子殼喝椰子汁。

  「畢維斯你不去跟他們玩嗎?」坐在畢維斯附近的蜜妮提議著。

  「不、不,再怎麼說我也是他們的大哥之一,怎麼能跟他們胡……唔!」話語未落有顆排球猝不及防的打到畢維斯的臉上,就像在叫他閉嘴。

  「啊、啊,畢維斯不好意思啊,」泰倫斯帶著故意的表情走進他。

  「你這小夥子,你這分明是故意的吧?」畢維斯生氣的起身,轉身撿起沾滿沙子的排球朝他的笑臉丟,「有翼人打起排球可是比其他的種族快呢!


  「嗯,果然還是這樣比較好,」蜜妮伸懶腰露出微笑,看著打鬧的夥伴。

  「嗯嗯,丹尼爾也很開心,大家也很久沒那麼開心。」樹妖回答。

  「哈哈,雖然基地裡面也有許多小妖精,不過看著你也挺可愛的。」蜜妮看著丹尼爾嬌小的身軀含笑說。

  「是、是嗎?丹尼爾有些不好意思,」丹尼爾紅著臉抓手指,「能夠被那麼漂亮的小姐說,真是丹尼爾的榮幸!

  「呵呵,是嗎?你的嘴真甜。」

  她將視線望向大海喃喃自語,「真希望這樣的生活能夠持續下去……」蜜妮眼中閃過不捨,雙眸印著戴恩的背影。


  愉快的氣氛渲染整個海岸,海浪輕拍沙子,海鳥似乎也受到感染而起聲。在飛機旁邊忙著烤肉的迪札德瞥一眼玩樂的同伴們微笑說:「紬月還有班你們不去跟他們一起玩嗎?」他轉臉問孩子們。

  「我想先幫迪札德叔叔的忙再去玩,」紬月端著盤子搖著貓尾巴回答。

  「我也是,待會想跟哥哥玩,」班拿著烤肉串抬頭說。

   聽到他們的回答後迪札德感動的泛淚,摀住嘴巴,「啊,你們真是懂事,不像那群壞人都把我當成工具人看待,日日夜夜都要替他們做雜事。」

  「迪札德叔叔你跟哥哥一樣誇張。」班苦笑說。

  「怎麼會!小傢伙,這可是大人的表現方式!班,你可以在成熟點沒關係的,誰說男子不能流淚!」迪札德揮手說,他將發出吱波聲的微焦烤肉串放到潔白的盤子裡面,「還有班,不要叫我叔叔要叫我哥哥!我才28歲!」迪札德補上一句話提醒班的用詞。

  「我媽媽說過,男生不能隨便哭泣要表現勇敢些。」紬月告訴他。

  「不,那是你們亞洲的舊思想,誰說男孩子不能哭不能表達自己的情緒?」迪札德不滿意紬月的回答繼續反駁,「如果我們都硬憋著什麼都不說,別人怎麼會懂我們呢?」

  「除非你是心靈感應者嗎?」班替迪札德補充。

  「是啊,但是有那種能力的"超能者"又少。」迪札德說。

  紬月閉眼吐口氣,表情如釋重負,「好吧。確實你說的沒錯。」她摸鬍鬚接著說,「等這裡烤完我去樹蔭下乘涼,這個熱度對於貓妖精來說是太熱了。」

  「對於每個"倫納"型態的獸人都一樣吧?全身都是毛。」班問她。

  「差不多,碰到水全身濕漉漉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好了我先去乘涼了,」紬月說完話後頭也不回抓著帽子走向樹陰下休息。

  「我認為只是因為她是『貓』妖精才討厭水,」班靠近迪札德望遠方正在舔拭貓掌的紬月。

  「每個種族都有不同討厭的事物,」他說,手指指向遠方。「如果每個"倫納"型態的獸人都討厭水的話,那他就是異類了,」迪札德漫不經心說完話。他們同時看著遠處跟泰倫斯互相潑水還有丟排球的雙頭鹿。


  「嘿!旱鴨大鹿子來追我啊——!」泰倫斯嘲笑套著鮮豔游泳圈的雙頭鹿游向深處。

  「你這混蛋給我等等!我馬上過去!」吉拉語調愉悅,看起來很享受。

  「吉拉!我快浮下去了!加曼托——!」頓塔放聲尖叫。

  「放心你又不會掉下去!你掉下去的話,我也不就掉下去了?」吉拉反駁頓塔。

 

  「吉拉真是愛鬧,」澤田雨從愛打鬧的兩位身邊逕自飛到班跟迪札德的面前低聲喃喃,他降落在他們的旁邊甩乾黑翅膀。 

  「對啊,也許你是對的,或許我可以嘗試用哭泣以外的情緒來表達。」班抬首接著說:「快要天黑了。」


  澄光渲染整片大雲朵,遠處的海平面在黃昏裡熠熠生輝,沙灘上的光線逐漸暗沉,海鳥群紛紛飛回巢穴休憩。

  「時間過真快,」迪札德也詫異抬頭,伸手拿遙控器開啟飛機的照明設備,白光頓時照亮了昏暗的沙灘。


  「你們剛才在說什麼?」澤田雨靠近他們。

  「我們是說,如果獸人都討厭水的話那吉拉就是異類了。」班解釋說。

  「確實,在下也不討厭水,但是跟那頭雙頭鹿可不一樣。」他撥動瀏海說,「現在也快接近夜晚了。」

  「是啊,要叫大家過來吃飯了。大夥兒,可以吃烤肉了,」迪札德轉身對著眾種族說著。所有種族聽到迪札德的話後紛紛靠近烤肉區,依序拿起桌上的盤子有說有笑。


  「有酒嗎?」泰倫斯蹲著身子在冰桶裡翻攪。

  蜜妮告訴他道:「孩子不能喝酒,只有果汁可以喝。」

  「欸~蜜妮小姐妳怎麼沒準備,」泰倫斯抬頭看著蜜妮,鬧脾氣的撅著嘴。

  「不行就是不行,還有吉拉你珍藏的酒我都給基地的弟兄喝了。」

  「怎、怎麼這樣!那可是我藏很久的!」吉拉詫異的張開嘴,神情呆滯的垂著頭。

  「這下可好了吧,誰叫你總是東藏西藏的,加曼托。」頓塔不理會吉拉自顧裝起食物。

  「吉拉你再不來,就被吃完了,」澤田雨看著沮喪的吉拉。

  「吉拉,我有烤很多肉喔,」迪札德探頭看著吉拉。

  雙頭鹿聽見迪札德的話語,抬頭開心地搖動尾巴,「迪札德,你果然是我最棒的朋友!」吉拉這麼一說迪札德忽然全身顫抖一下。 

  「吉拉你不要亂搖尾巴……加曼托,」頓塔抬頭抗議著。

  「你這個樣子看起來真像小貓。」布萊兹眼中閃過玩笑。

  「唔,才不是我是雙頭鹿!」吉拉大聲說出自身的種族。


  「你再不吃,我就全吃光,」泰倫斯在旁譏笑邊快速夾起在烤肉架上的肉片在半空中搖晃給他看,一臉期待吉拉會有怎麼樣的表情。

  「泰倫斯!不准吃光!」吉拉不顧頓塔的意願,控制身體將泰倫斯擠到一旁,泰倫斯也不甘示弱地跟吉拉互撞。

  「吉拉……盤子快掉了不要再撞了,加曼托——!」頓塔生氣地用臉頰頂撞吉拉。

  「我很想問,吉拉跟頓塔兩人操作身體不是很麻煩嗎,沒配合的話不是很亂?」布萊兹問。

  「是啊,加曼托,所以另一方要放鬆,相反的一旦對方不肯鬆手我也只能這樣,」語畢頓塔繼續用鐵頭撞吉拉,「你這大笨鹿,到底有沒有聽見頓塔說的話,加曼托!」


  「他們關係越來越好了。」傑米說。

  「嗯,是啊,」拉肖恩喝起果汁。

  「我想賽希斯看到的話也一定是跟我們一樣的心情,」菲抓著肉片欣慰說。

  拉肖恩聽到賽希斯後沉默不語,半晌祂才緩緩開口道:「菲,你知道賽希斯感應到其他位"Budislav"會有怎樣的感覺嗎?」

  「很抱歉我不知道。我雖然是"拉維尼亞"但是也才在賽希斯身邊待500多年而已,」貓頭鷹眨著薑黃色的瞳孔回答。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 分享新詩,或者自己撰寫。 ☪ 歡迎討論多方面的知識(藝術、生物、歷史、音樂略知),偶爾分享音樂跟動畫和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下)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下集預告 (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章 世界的哀號 (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章 世界的哀號 (中)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十章 世界的哀號 (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下集預告 (第十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章 藏在病床下的小秘密*住急症病房時偷偷藏在床墊下的筆記本,因為尚未恢復正常思考,想法有些偏激,但為保留原貌,不做修改。
avatar
貝里斯・貝貝
2024-04-12
第十一章 大老婆的氣勢雖然我說過我是紙老虎,嘴很賤只會說而已嘴硬心軟的就是我這種沒有用的社會小白! 今天跟一個朋友閒聊 簡稱「髒話哥」一句話裡面有三句髒話,用他的話就是台。我的「道德」 太高,底線太低,以至於我反反覆覆的跟前夫哥反反覆覆沒有一個結果! 我就是聽不懂什麼叫做「道德」太高? 大家的道德難道不是 忠於家庭
avatar
傷心的拐杖
2024-04-02
第十一章 我終於知道眼看兩人抱怨頻頻,若不能......,三人的友誼勢必因此動搖?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2-29
第十一章-過夜(下)在落離思考這些的同時,也和組員一起將事先在家裡帶的一些乾糧拿出來,這些乾糧足夠她們堅持4天的時間,超過這段時間就要出去尋找食物了。
Thumbnail
avatar
kaiyigao
2024-01-12
第十一章上官均步入院內,他眉頭深鎖、臉色陰沉如墨,冷冷看向坐在一旁愁眉苦臉的上官燕和周婉瑩,一字一句皆充滿了怒意。 「妳們母女倆一次兩次輕視這段婚約,究竟是想將丞相府名聲置於何地?!」 周婉瑩對上官均的態度從不客氣,尖銳而堅決的聲音接著上官均的話傳出。 「上官均,你怎麼就這麼頑固?蘇家那商賈做的可不是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25
第十一章│31 盧比歐開著車要回風谷鎮,他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拿起手機撥號。 「傑克森鎮社工局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隔天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來電,如有急事請於嗶聲後留言。」電話那頭傳來女聲的語音信箱,盧比歐正在猶豫要不要留言時,他看到奈歐米走在路上,於是沒有留言就把電話掛了,並把車開到奈歐米旁邊,搖下車窗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2-08
第十一章″玉佩?這是小時候我去山里採藥,不小心滑落山谷,那時被一位戴著面具的哥哥救了,幫我包紮還背我到山下,這半個玉佩便是他掉的,而我至今一直在找他,卻怎麼也打聽不到。″ 這時李謙激動的拿著那半塊的玉佩。 "那你看著這個玉佩的時候不會感到不舒服嗎?" "不會不舒服…所以…" "李謙!李謙!" "是。"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十一章在千壽郎決定要入學後,杏壽郎立刻將入學的手續處理好,也動用一點關係讓千壽郎跟炭治郎同班,至少有個人可以幫忙他照顧千壽郎。 "今天起煉獄同學就在我們班與大家一起學習了!" "那、那個請多指教!" "那麼你就坐在灶門同學的旁邊吧!灶門同學,煉獄同學就麻煩你照顧了。" "好的!" "啊…那個…我…"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十一章有點短:((((
avatar
噴白
2022-07-16
第十一章聖女受邀北天門掌門的飯局 看似和樂的飯局 卻是充斥著一層又一層的政治算計......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