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短文-布丁, 颱風, 寶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聞快播:「這次颱風來襲,部分地區地層下陷,柏油路下的土石流去,造成道路有著大大小小的坑洞......」

我插著耳機在手機上聽著廣播,躲在一處的洞穴。

我為什麼會在這邊呢?就只是因為跟朋友上山玩個幾天,但他們玩夠了,大多數都下山了,就剩我,還有一名同伴陪我留著。

我覺得這大森林太美麗了,於是我捨不得離開,更忘記有颱風要來,然後就造成我探險到一半,風大雨大的,只能窩在這邊,也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颱風就在此困著。

這時冷冷的,我卻想吃個布丁...可是現在哪來的布丁可以讓我吃呢?

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唉。」

我隨手關掉廣播,看著螢幕顯示著25%電量想著──現在要省點用。

隨手弄成省電模式後,就看著洞口外的景色。

或許就這樣消失在這森林,就生活在這森林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遠離塵囂、遠離這混亂的世道。

氣溫越來越低,我也越來越想睡,我知道睡著不好,但是我還是選擇閉上雙眼。



「拿掉他。」

「...好。」

「不要,拿掉他很傷身的。」

「可是...」

「有我們在,可以幫忙的!」

「但是...」

「身子照顧好!其他事情我們來辦。」

「......好。」


「你憑甚麼!」

碰!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


「你醒了,感覺怎麼樣?」

「...沒了?我的寶寶沒了?」

「那個......醫生說保不住,只能保住你。」

「......」

......


我緩緩的睜開眼,我第一個念頭是──我怎還活著?

我模糊的視線看到旁邊閃爍著紅色的亮光,努力睜開眼睛,努力讓頭腦清晰起來。

紅色的亮光原來是一堆火堆。

我愣了一下想著:誰堆的?

我撐起身體,側身靠著岩壁坐著。

突然一股溫暖靠在我身上,環抱著我,味道讓我覺得熟悉又安心。

「差一點...我以為...你再也睡不醒了。」

「我,對不起。」對不起,我擅自離開旅社。

「不要亂跑了。」

「...對不起。」

「不要再想著離開了。」感覺到對方的頭深深地埋在我頸肩。「我找你找的好辛苦。」

「...對不起。」我想我大概只剩下「對不起」這詞囊可以回應著。

「甚麼時候,你才能轉過身來看到我在這裡?」

「...對不起。」

「你只要轉過頭!!!我就在這啊!!!!」

「......」

「我...很抱歉。」

「...對不起。」

「抱歉,是我太恐懼了。沒事...沒事了,你現在還好好的,沒事了。」他說完,就放開我,雖然我感覺到一絲寂寞,但卻覺得這是應該的。

「對不起。」

「...我去洞口待著,你在這休息吧。」

我聽著腳步聲由近轉遠後,我才轉過身看著他離去的方向。

我知道我這樣很自私,但是我也放著他走,我想,我沒對不起他。

但我現在真的沒辦法,我這身傷痕累累的身心靈,只想找個寧靜的地方待著,雖然我覺得我應該跟他說清楚。

我起身慢慢的無聲無息地往洞口走去。

但距離他不遠處我停住了,我不敢靠近。

永遠都是這樣,我只會遠遠看著,不再靠近。

我看到的是,一個被感情束縛住的人,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舔舐著傷口。

「這樣就好...她還在就好...就算我只能這樣待在她身邊,即使她視線不停留在我身上,即使...她不轉頭看向我,只要她好好的就好...好好的。就算像著幽魂一樣...只要能看著她...」

我看著他這樣,心理說不上來的滋味。

痛?有的,但是我沒辦法幫他治療。

我們的關係很扭曲。

所以我覺得我們是同伴。

我一心想著在某處一覺不醒,去找我的寶寶;他一心想著我「人」好好地栓他在身邊就好。

有人跟我說──放下,去找幸福就好。

可是我不知道我為何要幸福。

有人跟我說──他不好嗎?他會照顧你。

可是照顧我這個幽魂般的人,他會幸福嗎?

有人問我──你想要甚麼?

我說──什麼都不想要,連命都不想要。

從我這話說出口後,那群人至少有一個人會陪伴在我身邊,但大多數都是他。

那時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結束,我只知道我現在這樣造成大家困擾,更想在一個安寧的地方待著。

但現在,我覺得有一個人陪著我在安寧的地方待著,或許也不錯吧。

這樣的我,算有好轉嗎?

但或許只是習慣吧?

也可能,是因為怕寂寞吧......

我轉過身,回到火堆旁坐著,看著火燃燒著的畫面,覺得火很美。

如果我被火紋身,又會是怎樣的畫面呢?是不是也會很美,是不是能把我的所有身心靈燒得乾乾淨淨?

如果他看到我被火紋身,是不是會哭呢?會不會變成跟我一樣的模樣?

我緩緩手伸過去火堆上,揮舞著手把玩上方的火焰。

燙?還好。

但可能我這舉動太危險了,從洞口冷靜回來的他又一把把我抱住往後拉。

「你、你你想幹嘛?」

「...對不起。」我低下頭,聽著他那顫抖的嗓音,我不知道我心裡冒出了甚麼念頭,可能是不好的吧?

「...就這樣吧,別再動了。」我感覺到他緊緊抱著我,往岩壁上靠著。

或許他真的很累。

我想,我應該是淺淺的笑了。

突然間,我覺得心情好了一些。

我自知自己壞掉了,只是,好像壞掉更嚴重了?

我想我的生命還會活一陣子吧。

大概飛蛾撲火般的自己,然後折磨著他吧?

直到某一天,我可能放下了,跟他在一起,抑或他放棄了,放棄我,然後我就會找某一處安靜地睡著。

不知不覺中,我好像睡著了,但是我聽到了一句話。


「媽媽,我會來找你的,要等我喔。」

2會員
11內容數
浮生須臾,瀟灑人間道,不問正邪善惡,只問不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紫短文033:時間總是不夠用,效率總是提不上去?(三大提升生產力的策略)時間總是不夠用,效率總是提不上去? 身為知識工作者的你,是否常常感到時間總是不夠用,工作效率似乎永遠提不上去?或者,你可能已經使用了各種技術工具,但仍感覺效果不彰。這篇文章將分享三種策略,幫助你有效提升生產力,並找到與工作間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9
[三題故事] 首飾、陛下和小考 —— 從前從前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為首飾、陛下和小考,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3-06-17
[三題故事] 為難、腳踝和砂糖 — 一個追查罪犯的故事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為難、腳踝和砂糖,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咔、咔、咔。」熟悉的高跟鞋聲音走了進來,一位身穿短裙,有著美麗腳踝的女生走了進來。 每次看到都會忍不住感嘆,那腳踝總是會讓人忍不住流連忘返,剛剛好的大小接上勻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3-06-10
原紫短文007:提升學習效率與問題解決能力的三大策略你是否想過如何將學習變得更有效率? 面對繁多的資訊與知識,我們經常感到迷惑與無助。這篇文章將提供你三大策略,幫助你提升學習效率,同時提高問題解決能力。 三大策略:產出導向的學習、提升提問能力、優化知識管理 策略1:產出導向的學習 產出導向的學習是一種以目標為導向的學習方式。這種方式不只是為了學習而學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3
[三題故事] 為難、草原和迴紋針 — 一個流浪的故事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雨、眼睛和照片,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3-06-03
[三題故事] 雨、眼睛和照片 - 一段婚姻的故事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雨、眼睛和照片,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3-05-27
三題故事-臉盆/工會/陽台第一次接觸三題故事,覺得頗有趣,偶爾當作消遣好像也挺不錯的。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三個毫不相干的名詞,然後將之編寫成合情合理且通暢的故事。 但感覺好像很容易就會變成故事本體沒問題,但又硬把題目塞進去,然後就會融合召喚出甚麼奇葩的奇聞軼事。
avatar
HSMKsy
2023-05-19
[三題故事] 碎石、窗戶和睡衣 —— 一個被霸凌的故事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碎石、窗戶和睡衣,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3-05-19
[三題故事] 結婚、女孩和手機 — 一個相愛的故事三題故事是一種練習創作的方法,用三個隨機的關鍵字去聯想出一個故事。 這次的三個關鍵字為結婚、女孩和手機,這故事會怎麼發展呢?以下正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3-05-12
國考短文寫作分享系列(三) 題材的準備題材準備,不要等考試前,而是隨時開始。寫作無法速成,需要耐心,題材準備更是漫長的過程,但它可以不枯燥,藉由閱讀,我們更能領略許多人生智慧。
Thumbnail
avatar
遺我雙鯉魚
202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