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犒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時期的創作,超古早味,故不考年分。

短文感的新詩,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後來新詩不用逗號句號了。


  我拋下一根肋骨,賜給那絕美的惡魔。

  像是風在鼓動,他啃噬得如此瀟灑。

  齜牙咧嘴,在黑色的風下百般魔幻。

  玄色的翅翼躁動著,他恨不得衝破那名為平淡的牢籠。

  我勾唇瞧向他,手裡把玩著鎖匙。

  我還痛著那根骨,魔兒還念著逃出牢籠。


  我扔下一塊髕骨,奉給那絕美的惡魔。

  像是雨在飄落,他囓咬得如此狂顛。

  舔唇呃逆,在黑亮的眼中萬分迷眩。

  鋒銳的利爪舞亂著,他受夠了幽囚自己只為了根雞肋。

  我嗤鼻睨著他,心裡盤定著把戲。

  我還愛著那隻魔,魔兒還戀著過往泥犁。


  然後我抽了最後一根脊骨,在癱倒前/賞給了那絕美的惡魔。

18會員
204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球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快樂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絆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詩之詩《月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孩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新神某個無人知曉的夏日深夜/新神寫下自己名姓/他說:/我來自虛無,但虛無/不會是我的歸屬/意義萬象/終將在我掌中/森羅蔓長 也寂寞、也豐饒 對人性報以輕笑 每次傷害產生前千萬分之一毫秒 就知道 不過是宇宙伸出援手 解救他於萬般無聊 耐於焚燒 知道降溫最好的訣竅 被欺騙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7-20
新詩 天上的雲和地上的草打一聲招呼 天上的雲被風吹的四散分離、支離破碎 地上的草望著天上的雲 等一等風來時大家再團圓相聚 天上的雲已不能回應 地上的草望著身邊的草說 那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天空 晴朗無雲
avatar
火山泥
2023-02-01
【新詩】我寫,我在靈光瞬閃 謬思引航穿梭多維宇宙 現實多幻滅,故事就有多光潔 伸展肢體、生長自己 剝除如果再吞下它 於此同時,全面出逃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1-11
心詩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12-06
【新詩】演歌演一首歌,療愛,的傷。<甩啦甩啦>、<沉香流年>、<刀馬旦>、<我期待>。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9-17
【新詩】封緘關於這座城的記憶,夠多了/是火焰終年不止邁力熬烤/是極寒雪夜裡赤裸奔逃/你始終不願/卻不得不記住/那些毀棄、叛離,與實質意義上的/監禁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8-27
【新詩】如果在冬夜,旅人歸來是那一年細雨斜飛/街道肅穆、房間空洞/不能言語的新芽緩慢抽長/恍如上個世紀不及挽留的離開/史冊紛紛散佚/你從雪融處不疾不徐走來/已看盡繁亂世間/眼底哀霜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8-04
【新詩】一樣的海這是首少作,靈感來自陳珊妮<驗傷> 主題是兩個相互戀眷的男子 這或許是少年的我對愛的過份錯誤的期待吧 然而年少的愛,誰能不痴狂?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7-10
新詩 思念涓滴成河,卻讓生命逐漸乾涸 本該做些什麼,才發現已無從選擇 不斷想做割捨,到如今更加捨不得                 就這樣在心裡,等著,忍著,守著,藏著,攢著,像脫離靈魂的軀殼
avatar
CaN
2021-04-13
翻轉工作,「家」薪靠自己─「家事服務師」培訓說明會—第1場,2016年1月你 ──工作忙碌不堪,薪水少,加班沒加班費,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待業在家,思考未來的方向 ──想做有興趣的事情,同時要養活自己 還有 ──家庭主婦想二度就業,和社會接軌 ──學生打工 ──想將自己的家收拾得乾淨、整齊 「家事服務師」的工作── 自由、彈性 鐘點費比較高 接多少案子,自己決定 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