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丈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R。

近四個小時的飛行,我抵達曼谷機場。在此,必須待上九個小時,才能轉機至肯亞。背負著頗重行李,我努力辨識所有的英文符碼,它們指示著正確或迷亂的方向。剎時,我困惑異常,以為接到莫可預測的天聽。

這是我第二次到曼谷機場。第一次是前兩年出隊至泰北的滿星疊,回國時,我們從清萊至此地轉機。時間不太夠,大家好怕耽誤搭機的時間,一下飛機,所有人開始狼狽地奔跑。跑過長長的走廊,跑過整齊的休息區,跑過人潮眾多的免稅商店的大廳。跑跑跑,我們簡直是逃難的人群。

當時,我穿壞了陪伴多年的球鞋,只能踩著夾腳拖鞋一路狂奔。看著燈火明亮的店鋪,我不斷地大喊:好想買,好想逛。最終還是與行李跌跌撞撞地上了飛機。

神或許聽到我真切的呼喊,於是,在這一趟旅行給了長長的等待。

漫無目的地走著,拍幾張照片,點點身上的物件,英文指標讓機場格外陌生,我如冒險般走過不同的場地。窗外的陽光燦爛耀眼,我卻有些倦了。遊客散置在偌大的空間裡,每個人都有想離開或想抵達的地方。

你曾經說,如果可以,一定會回來島嶼生活。這裡,有你愛的藍天白雲與沙灘豔陽,有你愛的戲劇電影與吃食飲料;一切便利,繁華,快速,安全,且大部分的人們對你可親可愛。這座人口即將爆炸的島嶼,在你眼中是美麗的淨土。在此,你能忘卻所有憂慮煩惱,讓生活重新開始。

我聽著你細數所有的想法,不置可否地點點頭。沒說出口的是,我一直有流浪的念頭,或許哪一天,便要高飛遠走。

「而且還有妳在這裡,我一定要回來。」你最後加上的這句話,讓一切變得真切起來。凝視著我的你的雙眼,清亮如夏天的晴空。因此,我將自己變成善於等待的女人,習慣仰望穹蒼,尋找飛機經過時所留下白色的雲帶。

時間是流過指縫的細砂,我攤開手心,終於發現什麼也掌握不住。

如今,沒有我在的島嶼,依舊是你心神嚮往的樂園嗎?

坐在休息區裡,忽然,我覺得有些可笑。

親愛的R,我們不斷地彼此承諾又錯過,在懺悔與責備中替自己找藉口與出口。

恍惚之中,我虛度兩個小時的下午。中午的黑咖啡在此時發揮最大的效用,疲倦的肉體有著亢奮的精神,我微微地顫抖著,卻不是因為冷的緣故。

休息一陣子,我誤打誤撞地爬上某一道長長的樓梯,曾經錯過的免稅商店竟然在此處發現。終於,我找到振作精神的桃花源。

十字型的購物大廳充滿各國的遊客,皮膚全被泰國的陽光吻成蜜褐色或金棕色。來來往往的人潮,不斷地吃食與購物,黑髮紅髮金髮,藍眼睛綠眼珠黑眼球聚集,是濃縮成菁華的地球村。大家一樣興奮與疲倦,一樣渴望與飢餓。

我一家一家的店鋪依次看過。精緻細膩的手工織物,氣味馥郁的乳液香水,雕琢講究的飾品用具,餅乾巧克力伴手禮,一應俱全。我忽然眼花撩亂了起來,害怕自己墮落地將信用卡刷爆。

相似你的口音在耳畔不斷響起,一時半刻間,總有你喚輕聲我的錯覺。再回神,是某個男子挽著女伴,或是某位父親呼喊愛女。莫名的傷痛退下,又湧上。

找間餐廳坐下,我點了一份牛肉綠咖哩。沒想到份量卻是少的人神共憤,價錢又吃驚地令人髮指,用食物療癒傷痛的方法,在此全然無效。在機場吃飯的遊客都是任人宰割的羔羊,終於獲得殘忍的證明。

我在商店街耗盡所有的力氣,找了遊客稀少的區塊落腳。等待,一直是如此困難的課題。

休息的時候,我不可自抑地想起所有等待的細節。多少春花秋月,夏風冬雨,你的身影始終在前方模糊著我的視線。你寫來的隻字片語,是這方愛情迷宮裡的索引,我卻不知該用什麼方式丈量我們之間真正的距離。

距離登機只剩半個小時,手機傳來簡訊的震動。「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並且記得回來。」你寫著,「到達的時候,記得給我消息。」

親愛的R,你希望保持聯絡嗎?在那麼多的耽擱之後,在一切都成枉然之後。

我將遠行到另一片未知的大陸。然而,心中真正想去的,是有你的地方。

 

 

    3會員
    42內容數
    在月光下構築沙漠荒城,燎燒蒼白無力的喃喃自語。綻放煙花似錦,旋即滅落成夏末的流星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漠荒城 的其他內容
    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行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等待的人搖晃召魂鈴,當個召魂人。
    Thumbnail
    avatar
    清浠劍
    2024-02-06
    等待的考驗生活中會遇到許許多多令人糾結的等待,等待腹中孩子出現在超音波的畫面、等待醫院身體檢驗結果、等待面試結果、等待情人的到來、等待另一半走到你身旁共同發誓相守一輩子、在考場等待應試、當親友遲到超過半小時尚未現身的等待、等待孩子初次稱呼自己爸爸或媽媽、等候考試放榜... 可能是年紀有了的關係,覺得這些就是
    avatar
    青曦品Legna
    2023-12-17
    等待的喜悅無意間聽到一首歌,其中文字如下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從前的鎖也好看 鑰匙精美有樣子 你鎖了 人家就懂了” 沒網路時代時,書信來往,還記得就學時,郵差先生成了書信往來的傳遞著,那時等信,拆信,看信,回信,成了一份等待的喜悅。
    avatar
    冰心
    2023-10-15
    等待的時間不長也不短在雨天等你一人的咖啡 Coffee waiting for you alone on a rainy day 雨の日はひとり君を待つコーヒー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7-02
    等待的過程雖然漫長,卻能夠讓心沈澱。它告訴了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應該學會如何平靜自己的心,讓自己沉澱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12
    等待的心情之前我常常把對工作的專一比喻愛情,前一個工作是待了快十七年的調味料公司,可能因為產業變化,我也換了幾個部門,乍看專一的工作其實做的事情不是這麼的一層不變,尤其後期每年三四次的大陸出差,陪著業務南征北討的工作,但其實更像是讓人感覺像大陸尋奇般,不過有機會見見外面的世界,是一種學習,也更懂得珍惜安定的幸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3-03
    等待的藝術,就算知道會跌,也得在正確的位置進場才能有效獲利!設想一個情境,你在盤前規劃好今天要做多A股票(前一天的收盤價在102元),等它回檔來到100元的時候你就要買進,停損點設定在95元,停利點則設定在漲停板112元。 就在你猶豫的時候,行情又再度下跌,最低來到96元,這個時候十個大概有八個都會暗自竊喜,好險剛剛沒有買,不然又要虧錢了。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等待的時候,時間確實是一直線的朋友曾說 :「等待的時候,時間確實是一直線的」 長大後,等待變成一件浪漫的事,它是拉長時間的魔法,因為在等待的時間軸裡充滿了各種幻想和可能。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4-16
    等待的同時正串起我們的人生此時此刻我們又在等待什麼呢?等待是一種守候的美,等待是生命中的一種選擇,以等待作為人生的休息站,不要急著看結果,慢慢體會生命中的每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3-29
    等待的意涵等待過程的漫長黑暗 是最接近天堂的仰望
    Thumbnail
    avatar
    hydro dynamic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