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盒子 10 解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些日子我活得很累,每天都在憂鬱中度過,直到黑色吞沒我的靈魂。

每天我都過這相同反覆的日子,練習柔道、樂團、打球,做這些事情時腦中一片空白或是覺得煩躁,做同一件事情無法持久,但我強迫自己一定要去做,就像是有一個人在背後命令做事,但心理一直惶恐不安,每天都好害怕、遇到對手時好害怕、好痛苦,我因此變得習慣把人推開,這樣內心至少是覺得安全的,

但人是群體動物,總是需要陪伴,卻又時常因為人受傷、因為人而在意,我告訴自己不要在乎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矛盾卻總是存在身旁,

偶爾有不一樣的日子,那時候心裡覺得沒有每一天都是那麼的憂鬱,反而很興奮雀躍,我會極度的嘗試把身體權奪回來,如果見到經紀人伊婭的時候,她會準備很多營養的食物,這讓三餐不正常的我感到格外感激,那是我稍微鬆懈的時候吧,我跟經紀人見面次數很少,因為上學時間居多,代言的時候面對媒體多於與經紀人談話,。

然後有一天我忘記鏡子前的那一個人到底是誰,

我到底是誰?我怎麼了?我這麼問著,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有些精神問題,

那是在第一次有人說喜歡我的時候,大概是在大二時,

我哭了整整三天,完全沒有到學校上課,

我以為我能走得出那場意外和平的和人交往,但我錯了,

事隔四年還是一成不變,我一直認為別人也是承受如此大壓力在任何事情上,那時候我還可以說服自己我得撐下去,

事實上我後來才知道,懦弱的我一直無法拒絕南藍的邀約,讓我把時間幾乎交給了另一個人,

即使心理上矛盾的我已經殺了對方和自己無限多遍了,

對,因為後來出現管理生活起居的人不是我,是別人。

那是另一個崔千彤,那個人比起我更對人冷漠、固執、不喜歡與人溝通。

從大二南藍就不停的糾纏不清,

但自從大二那次我崩潰了,任何的活動我都無法接受,最可怕的是我覺得我好像不是我了,我躲回那溫暖的意識海裡,

我沒有把這些說給任何人聽,因為別人會覺得我想太多了,而且很像是無病呻吟,伊婭也不知道,另一個人格好像前些年就已經存在了,好像不只她一個人,還有個誰,我常常有忘記的事,不過日子一久好像就這樣和平相處了,我不知道事如何解決這事的,也許難過時就翻翻心理學的書籍吧?日子依然和從前一樣,只是那時候變的嚴重,我覺得另一個我在時感覺可以解決很多事情,她對待別人冷漠可以讓我活的單純一些,但精神力消耗的很快速,一陣子我就會非常沒體力,因為根本的事情沒解決,而且她會消失她只在我受到衝擊時出現,因為我的意識強烈,我會搶了她的存在而且非常沮喪,那個懦弱的我非常擔心,我很依賴她也害怕失去她,我希望可以和她一起活下去,我希望感受到她,她雖然在心裡什麼也不和我說,她總是沉睡著,這導致我有躁鬱的情形,但我隱藏的很好,發作起來只有我知道,面對別人時表面冷靜的樣子,其實我的內心很彭湃、很混亂,後來認為只要自己覺得習慣、平衡應該就可以了不是嗎?不小心稍微發作時,父親和伊婭還有同學們只會把她當作我的另一種個性,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有病,因為醫學上也只認定多重人格這一個名詞,只要是人多半是雙重性格的,我知道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我能不讓人發現,但在這一次我知道我徹底失敗了,除了最了解我的人是我的另一個人格了。

這是我的秘密盒子,現在已經被妳打開了,這樣醜陋狼狽的我妳能接受嗎?

那個愛妳人一直不是我,未來也不是,因為我愛的人早已經不在世上了。

第一季Fin.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秘密盒子 5 你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盒子 6 叛逆掙扎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秘密盒子 7 不能是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秘密盒子 8 千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關於取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盒子 9 姐姐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秘密吸引力法則: 1.要求 2.相信 3.接收--感覺喜悅 →加強:感恩、觀想、時常運用 向宇宙下訂單   愛自己,整個世界才會愛上你 如果你不愛自己,是不可能感覺到美好 你給出去的,就是你會得到的 你必須先快樂,才能得到讓你快樂的事物 你的感覺對應到你的頻率 →你的頻率會吸引到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2-12
    〔秘密〕不能說的不敢說的 害怕傷害了別人 其實更害怕的 是傷痛自己 一直從事接觸[人]的工作 其實聽了很多人的[秘密] 能坦然說出口的 包含對自己說的 都已不是秘密 對自己說的秘密 是檢視自己的傷痛處 找到方法面對解決 雲淡風輕的坦然接受了 如果還是個秘密 會是深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31
    紅盒子的秘密 一、看封面,說說故事裡有哪些角色? 二、聽故事 三、認識詞語:武斷、自負、粗魯、伶俐、冷靜、體貼、依賴、固執 四、動動腦 1.學生要如何才能順利畢業? a 每科都要考100分 b. 要有超厲害的才藝 c. 每天都要認真上學 d.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2.你覺得小熊和眼鏡猴的感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4-01-17
    秘密如果一個人做錯事,自己馬上察覺到,立刻跟當事人道歉懺悔,那他是真的知錯。如果一個人做錯事,一直當作若無其事,直到被旁人提點或公開,才不得已跟當事人道歉,那他不是真的知錯。一個人做錯事被公開,一定會對爆料者懷恨在心,而且起很大的瞋恨心,假以時日報一箭之仇,無端平添兩人的恩怨。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3
    秘密秘密 The Secret Rhonda Byrne  2007 方智出版社 介紹吸引力法則的力量與運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10-16
    秘密這是一個心中秘密 | 偷偷在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安博棒槌樹
    2023-06-19
    秘密在你手上的,是一個至大的秘密.... 感覺整本就是在說吸引力法則和安慰劑,你相信就會有~~ 以下是書中摘要: 生命的偉大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 吸引力法則則說同類相吸,因此當你有一個思想,你也會吸引同類的思想過來。 思想是具有磁性的,並且有著某種頻率,當你思考時,那些思想就發送到宇宙中,然後吸引相同頻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3-16
    秘密你的思念 我的淚,這秘密 沒有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14
    聽損兒配音員顛覆想像!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錄音現場動畫《紅盒子裡的祕密》,是由雅文聽損兒擔任配音員! 今年的倪安寧紀念月「尋找聽聽說書人」活動中,聽損兒們經過影片初選、複選、還有無數個練習的夜晚,一路過關,終於獲得化身聽聽說書人的機會,進入到夢寐以求的廣播錄音室,就在今天,他們將為《紅盒子裡的祕密》有聲書及動畫,進行音檔的錄製。 聽聽說書人們小小的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2-12-20
    【鬼故事】人皮盒子的秘密這是有一年我跟朋友一起玩聖誕交換禮物的事,我換到的地獄禮物是一個從祕魯市集買回來的人偶娃娃,聽說娃娃頭髮都是過世的真髮,帶回家後覺的娃娃不可怕,但裝娃娃的盒子實在太詭異了...
    avatar
    Allyce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