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配偶相差了5歲,女大男小,在20年前還是會讓親朋好友擔憂和取笑,就憑著任性和執著,在交往的第11年,結婚了!

婚後父母也是把我的配偶自然當家人,但在單獨與父母聊天時,媽媽曾語重心長說過,我就不聽話,如果可以當初他們希望安排我的婚事,婚後也住離娘家近點,但他們也尊重我自己做的選擇,跟配偶在一起快20年,反到是讓我常想起與父母聊過的這段話,當初如果聽話點,現在是不是能過不一樣的人生,也不會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又病,會不會比較快樂,人生真的沒有後悔藥,但確偏偏在人生某個階段,會拼命後悔,想回到認識前的日子,告訴自己不要走這條路!

父母其實只是想要小孩過的幸福和快樂這麼簡單!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如父母的人生導師的一句話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位像親人一樣親近的導師,他不僅是指引你前行的燈塔,更是陪伴你戰勝風浪的堅強後盾。 這位導師就像是你生命中最親密的親人,總是在你需要時候給予支持與關懷,他的一句話就像是在風雨中給你一把可靠的傘,溫暖而堅定。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1-20
    【父母的話語應成為滋養的沃土】希望孩子「好好說話」的其中一個重要關鍵是「父母的影響力」。在成長過程中,孩子會學習父母的說話方式和言詞。因此,父母的言行舉止都應格外審慎。
    Thumbnail
    avatar
    寶妞麻&書僮麻
    2023-08-26
    家中長輩最常說的一句話-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8  孩子需要被要求被限制,其實他們也渴望生活中有個可以遵循的底線,這是所有父母都必須知道的祕密。當孩子知道他們可以自由活動的安全底線在哪裡,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清楚地知道生活中有一道絕不可越界的圍牆,反而可以讓他們很有安全感的成長與發展。  但同時,父母也要有耐心,如果少了從容的心情,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8
    每個父母都必須知道的秘密-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7 這些年愈來愈常在公共場所看到沒有規矩,甚至像是小霸王般目中無人的孩子,然而陪伴在旁的父母親卻非常淡定地毫不制止或教導。其中除了極少數的孩子也許有天生的精神障礙,我相信大多數應該是正常只是缺乏家教的孩子。  我總是覺得台灣有不少家長在孩子不同成長階段所採取的方法與重點剛好顛倒了。往往在孩子還小時,崇尚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7
    再忙也可以當個不缺席的父母-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6 雖然時代不斷改變,但是在養兒育女上,台灣父親的角色大都還是像古代一樣,還是以「背影」出現在孩子的視線邊緣,雖然在實際生活裏,許多媽媽還是要上班,但是照顧孩子、陪伴孩子的責任卻仍然主要還是由媽媽來承擔。   當然,爸爸們有許多的藉口,要加班,要出差,要應酬.....總之,往往父親們真心感受到陪伴孩子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5
    解決問題的能力-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5這幾年常有機會到媽媽讀書會或家長團體演講,偶爾我會丟出一個問題要大家思考與討論:「假如在孩子小學或中學畢業之前你能夠送給孩子三樣禮物,當孩子收下這些禮物之後,即便往後我們無法再陪伴在他們身邊,我們還是可以很放心地看著他們面對未來世界的競爭與挑戰,你會送給孩子那些禮物?」   隨後我也補充說明,這些禮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4
    讓孩子的子彈飛一下-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4 最近因為有個媒體要拍紀錄片,跟著我參加了不少活動。導演有一次與我在私底下聊天時感慨:「看來你的孩子,比較不正常!」  因為他發現我的雙胞胎女兒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參加大人們的聚會,與他看到的絕大部分青少年都不同,通常大孩子都不喜歡跟大人在一起,不是扳著一張臉,就是躲到一旁自顧自的玩手機,幾乎不可能快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1
    跟孩子分享自己的工作-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3曾經到馬祖演講,與副縣長聊天時談到親子互動,從軍職退伍轉任的副縣長笑說:「以前看到孩子我們在家裡晃來晃去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等到他入伍後才發現,原來少將非常的大,從此對我刮目相看!」  的確,即便在外叱吒風雲的大企業家,回到家裡,在孩子眼中也許只是穿著睡褲看電視的糟老頭,父母除了關心孩子的功課之外,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0
    當父母一定要浪漫一點-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2 一個十五、六歲的孩子以羨慕崇拜的口吻說:「某某人好浪漫哦!」無庸置疑,這是一句贊美的話,但是一個飽經風霜世故又現實的成年人說:「那個人真是太浪漫了!」我相信這通常是在批評一個人不切實際天真到有點離譜的地步。  可是在這個競爭劇烈到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必須斤斤計較眼前的績效,既功利又短視的時代,父母陪伴孩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19
    父母要跟孩子耍心機-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1 農曆春節前後是與親朋好友聚餐的時節,曾經有一年與幾位高中同學聚餐,我們這群老朋友的孩子們大的已上高中大學,晚生的小孩還在讀小學國中的也有,東聊西聊話題不知不覺就講成爸爸經。大家在互吐苦水之餘,有個朋友忽然感歎:「記得我們小時候父母親好像完全沒有時間管我們,我們還不是長得都還不錯,那麼我們現在究竟需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