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安貧樂道怎麼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視頻愈來愈多,參予製作節目的也很多。也許現代人的靈魂都不知道何去何從吧!所以引導思想的影片也多如牛毛。

看到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總是覺得基本上要把書讀通透吧!別誤導已經在迷茫中的人了。那天聴到有人說,安貧樂道是一定要在窮困中,才能挖掘出道的樂趣?

我的理解是樂道安貧。當我們了解人生運行的道理後,就算是窮困潦倒,我們也不會惶惶不可終日!誰說道一定要衣食匱乏了,才能領悟到?老子騎青牛出函谷關,那可是當時的賓士啊!所以老子不懂道?那麼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意思是,愛財是君子的天性,怎麼拿都有道理?

曾經有段時間,台灣流行一句話: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句話左右了一群人的思維方式。三不朽是立德、立功、立言。三不赦也是相同的行為!無間地獄很難去,但是有時也很簡單的就下去了!有人在問我一些事情時,我很少直接回答,我都是說,看我怎麼做吧!我很怕給錯方法,我就下去爬不出來!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如果只是數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自己才是惟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輿論與道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流水莫多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聽話不對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計較不如認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決定人生的幸福安樂與福報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人生的重點就在於「心」,心的價值觀所延伸的行為模式,決定了我們此生幸福安樂與否。所以,智者必定常時灌溉滋養心靈。豐富心靈有兩個方法:一是「善念」、二是「利他」。若能常常真誠生發善念利他,將招感古人所說的五種上首福報:「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2
    職場人生-你安靜就好那天是老闆要部門提出計劃書的日子,祕書直到開會前才跟菜雞說,然後用壓低的聲音說「等一下你安靜就好,什麼話都不要說」
    avatar
    歐嗨喲
    2023-08-10
    餐飲出身,卻不想安於人生。我跟母親說我想成為一名運動員,母親卻回我:「我們家沒錢!養不起運動員。」我的人生從想當一個運動員,變成當一個廚師,而且,還是一個「可以帶給別人溫暖的廚師」,一定有很多人想問,那你現在在幹嘛?不要急!故事才剛開始,高中畢業以後,我一直都從事相關的行業,但是真正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職業軍人」。
    Thumbnail
    avatar
    Kaphy
    2023-07-06
    閱讀心得 l 書名:悲欣交集~ 人生溫柔安靜的力量但我一看到這本書的簡評後就迫不急待地購買,果然沒令我失望。這是蘇珊 坎恩(Susan Cain)繼暢銷書《安靜就是力量》(2012年)後的新作。坎恩說:她的新書構思已存在她內心幾十年了。 本書作者想要闡述「悲痛與渴望是如何使我們完整呢?」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1-04
    退休進行式:李偉文學到老是存活之道―安可人生專訪Q:什麼時候開始思考「退休」這件事? Q:為什麼強調「退休進行式」? A:很簡單,時代在改變,我們必須提醒自己,不能像上一代一樣,退休之後什麼事都不管,只要享福。以前退休到死亡很短,累積的資源可以用三、五年沒問題,可是現在退休到過世還有二十幾年,工作存下的錢可以再用二十幾年嗎?很難吧!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8-19
    學到老是存活之道―安可人生專訪Q:什麼時候開始思考「退休」這件事? Q:為什麼強調「退休進行式」? A:很簡單,時代在改變,我們必須提醒自己,不能像上一代一樣,退休之後什麼事都不管,只要享福。以前退休到死亡很短,累積的資源可以用三、五年沒問題,可是現在退休到過世還有二十幾年,工作存下的錢可以再用二十幾年嗎?很難吧!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2-08
    超然物外,隨遇而安─人生無處不修行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被磨過、被鍊過,才發現自己不能再任性,不能再自以為灑脫。要開始努力振作,否則一直恣意妄為,只會造下更大的業力。而且人要懂得感恩,知道飲水思源,心才會更為良善柔軟。」   「沒有人會永遠的一帆風順,挫折人人都會遇到,若不曾經歷過磨難的洗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0-11
    《安可人生》:毫無頭緒時,能否看看別人的別種風景?「毫無頭緒的時候,多看看別人的人生吧。 這樣,你才能有多一點的想像,然後擁有多一點可能性。」 或許正因我們對人生的想像很貧乏,才這麼容易感到焦慮吧。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4-25
    退而不休:積極活出自己的「安可人生」很多人會擔心現在已經過得很辛苦了,擔心孩子教養,工作又沒有安全感,沒時間想那麼多(退休的規劃),有錢有閒的人才能這樣想。我希望他們可以先思考一下:第一,退休生活並不一定要花很多錢。第二,如果真的這樣,更需要思考如何準備退休,更要找到操作方法。不用花錢也可以享受美好的退休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