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日記2024/06/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紀錄時間2024/06/11

早上6:03分起床,做到比較早起了,但前一天並沒有比較早睡,也是因為被貓咪吵醒,起床後,頭還是有點微痛,感覺沒有睡的很好,今天要更早睡覺。

早上沒有睡的很好,所以在寫閱讀筆記的時候,有點昏昏沉沉的,最近幾個禮拜,發現我越來越不能集中精神,思考的速度也慢了下來,容易分心,應該是跟運動傷害沒有關係,但還是要找到原因,或是設計一套方法訓練精神集中,早上讀到大約7點忍不住又小瞇了5分鐘,起來後,有感到精神好了一些,繼續讀了一下子就整理整理出門上班了。

今天可以總結這三天的工作了,這幾天的工作做的很煩躁,工作內容是要組裝一台輸送帶,就是工廠的流水線,我從在規劃時就不斷的跟所有人說,需要3天的工作時間,4個人做,老闆原本要1天就要我們做好,最後也只有3個人做,而且有一個還是繪圖人員,在現場沒有太大的作用,我在事前不斷的不斷的說應該要怎麼做,不然會來不及或是會影響成品,我的所有意見都被當成耳邊風,甚至有的被駁回,那當初來問我意見是要??更甚至公司內部根本對工作流程沒有一套統一的標準,主管、老闆、老闆娘各有不同的說法,像是早上要替業主把舊的機台拆除報廢,這應該是在接案時就該談好的事情,在規劃工作流程時,我確認好幾次,有要拆舊機台,到了施工第一天,又跟我說沒有要拆,在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又說要拆,不斷的反覆,最後才決定給業主自己處理。

還有繪圖人員,是這次專案的負責人,也是我10多年的朋友,但真的不能一起共事,我忍了好幾次,每次都是我在著急要處理事情,他就覺得無所謂,或是不想處理,今天我真的受不了罵他,昨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先處理好,非要拖到今天有別的廠商進來配合的時候才處理,只因為他昨天很想提早回家。

在這間公司,我真的過的很不開心,認真做事的薪水不會比較多,反而事情總會做不完,內部亂七八糟、沒規沒矩,每個人都只想顧好自己,沒有向心力,也沒有想要進步的意思,已經是一灘死水,老闆有注意到這件事,說這禮拜要開會,但我認為沒有太大的作用,大部分員工都是4.50歲的阿伯了,甚至有一個很難溝通的60多歲了,他們都已經在等退休,每個人都在抱怨公司,沒有人說公司的好,甚至去年尾牙沒有人想要吃,改包1000塊紅包就結束了,這公司向心力差成這樣。

在我進來這間公司,一年的時間就已經陸陸續續看了5個人離職,全職位加起來也只有10個人,現在只有7個人在撐所有的工作,甚至主管都要下來頂,廠長身兼多職,我也要身兼多職,其他人都只想做好自己本分工作,做好沒事就在工位划手機。

最扯的是,老闆娘還不想再招新人,因為她覺得現在這樣也有辦法出貨,何必再多花錢請人,老闆就只想出新商品,接新工作,沒什麼在管公司內部的事情,難怪公司一團混亂。

好想趕快離開這裡,想要趕快把軟體學好,今天轉了程式語言的學習方向,開始學網頁程式語言,畢竟線上課程是網頁設計,從這邊開始學應該比較好融會貫通。

抱怨好多,要睡覺了,好累,頭好痛,晚安


    2會員
    26內容數
    單純就是我的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