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天,是小孩的畢業典禮,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發生了一段讓小孩和我難忘的回憶。

畢業前一個禮拜,小孩和好朋友同學們,正幸高采烈的討論各自媽媽們,準備給自己和同學的小熊畢業禮物,畢業典禮當天,我的小孩,帶著畢業小熊,要發放給她的10多位好友們,結果,幾乎每一位好友,看到我到教室,都很少正眼看我,或是頭低低的,我也覺得很奇怪,平時會和我打招呼的,都沒和我哈囉👋!就這樣,我也沒想太多的,去禮堂,參加小孩畢業典禮!

回到家,我只看到,小孩,只拿了,一束我親自動手製作的畢業禮物,其他一個也沒有,我覺得很奇怪,小孩,可能也怕我唸她,所以不幹說,因為她知道我花很多時間,包了那些禮物給同學,(我這才知道,自己生起氣來,很恐怖,哈哈😄!)

我後來找小孩,騎摩托車兜風,我說,妳同學也真糟糕,不是大家說好,要互相送畢業禮物,怎麼都沒有人至少也送一束吧!妳心情一定很不好,那妳就罵一罵也好,把情緒發洩出來,別放心上,這時,小孩才一一說出時情。

她說:「媽咪,我的十幾位同學,拿到畢業小熊,幾乎,每一個人都跟我說,(對不起,某某人)並告訴我,原因以及大人們都叫我們期待畢業當天,結果騙了我們,根本就沒有準備禮物,所以我同學,一個一個,跟我道歉,我這才知道,為何小孩看到我,頭都低低的,原來我小孩,收到的花束是(每一位朋友,滿滿的道歉)!

為什麼大人做不到,要讓小孩來道歉,你以為小孩只是說說而已,那都是小孩和小孩之間最真誠的友誼,也是愛,我印象最深刻是一位媽媽,在現場,直接跟我小孩說,對不起,阿姨很忙,來不及準備畢業禮物,我問你們,如果你是位家長,你會低下身段,這樣和小孩說嗎?小孩都懂,他們已經12歲,那是他們的友情,大人你真的說的到做的到嗎?

我記得其中,還有一位,我小孩,最好的朋友A,她和她另一位同學B的對話。A說:「我以為某某,她媽媽會和我媽媽一樣,只是送禮物給老師,不會準備我們的份」,B說:「我不知道,是大人的問題,還是妳的問題!」

這件事情,讓我知道,原來社會,會充斥著謊言,都是大人謊言的開始,小孩的滿心期待,讓她們,生氣怨恨,大人在說謊,或許很多人沒察覺,但是小孩都知道,大人在說謊,我們都害怕被騙,你我是否有想過,欺騙就是從自己最親愛的家人開始,你又怎麼去好好教育你的下一代,別人騙你,你騙小孩,小孩騙朋友,一直在騙,因為他都知道原因,難怪,很多人說這社會會有那麼多詐騙,要怎麼做,真的值得反思!

10會員
95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