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京阪親子遊-吃喝玩樂滿滿的第1-2天行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幾年前曾經帶小孩去過大阪,當時是10-12天的自由行,除了大阪外還安排了東京、富士山、箱根、長野的地方,所以在大阪停留的時間不是很久,這次的七天六夜,本來想要好好留在大阪做一個深度之旅,但小孩提出了想穿和服的期待,當然就一定要跑一趟京都了。

最終行程定案下來,除了在京都留一宿的二天及環球USJ外,其他四天都會在大阪。(本來還想要去宇治、貴川、嵐山等,無奈時間不夠,只好全部割捨等下次再相會)。

第一天出發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的飛機,早上還用了一點時間打掃家裡。快快樂樂的出發,到達日本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因為去了就準備睡覺,所以大家真的只差沒穿睡衣。

第一天行程:機場出境搭關西空港利木津巴士->拿周遊券->飯店放行李->宵夜大阪燒(Dontaku Doyama)

正式入境出關的時間約莫是八點十五,關西機場人不是很多,特別是晚上的航班,人更是少,所以能快速出關。我先前做了一堆功課,如何達JR到梅田,光是買票等就讓我覺得十分複雜,最後我選擇坐巴士,因為不用搬行李換車,加上直達梅田,每20分鐘就有一班車,非常方便。

raw-image
raw-image

從關西機場坐到梅田,原本預計是一小時,可能是因為晚上車少的關係,比原定時間早了15分鐘到,讓我們趕上大阪周遊券窗口關門前到站,非常幸運的拿到預計購買的大阪周遊券。一路從梅田駅走15分鐘到飯店,本次住的是APA大阪梅田站大廈(房間很小,小到我不想拍,但是4樓有大浴池可以泡湯,還有內建便利商店),自助check in也是搞的先生一肚子火,最後還是求助於櫃台人員能得以順利check in。

住梅田真的蠻方便的,附近有很多夜晚才開的餐廳,還有很多卡拉OK妹子會在路中拉客(小孩都一直問他們的穿著),最後我們選定一家大阪燒成為在日本的第一餐。去的時候店家吧台都是人,本來以為吃不到了,最後老闆很好心的告知我們如果有位子他會打電話給我們,先生留了手機號碼給他,還想說會不會被放鳥,沒想到15分鐘後真的打電話來了,OH YA。針對這個貼心的舉動,完全可以加100分。因為餓到不行,我們迅整跟著旁邊的客人點一樣的餐點。

*大阪燒店:Dontaku Doyama:豬排蛋包真的好好吃,肉厚但是很軟嫩;大阪燒就不用說了,完全人間美味,配上啤酒給滿分。吃飽喝足我們就開心的回家睡覺,然後放先生一個人去泡湯,結束今天的回合。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天行程:早餐日式咖啡廳(Cafe Sunshine 喫茶サンシャイン)->中崎町(OSA coffee)->天神橋筋六丁(春駒壽司、和菓子、前田豆腐店、中村可樂餅)->天滿宮->大阪城->l 通天閣/溜滑梯/展望台->長居植物園->心齋橋宵夜居酒屋(自然的肉)

raw-image

早晨的高樓美景

第二天一早先去吃個日式咖啡廳,我在網路上查到的一家,它的位置真的有點隱密,一進門看到真的很復古風,就是傳說中的喫茶店,餐點也很簡單,基本配備就是一杯飲料+一顆蛋+一片吐司,就是一份簡單的美味,我們吃完後外面大排長龍,可見沒有踩雷。(但先說我不是很愛它的咖啡,因為偏酸,小孩也不愛無糖檸檬茶,除此之外一色都很好)

raw-image
raw-image

簡單的美味早餐

之後我們就慢慢散步到中崎町,這裡很多古著,也有很多小咖啡店,但因為10點才開,且才剛吃飽,就沒有花太多時間逗留在這裡。路上遇到二家咖啡店(OSA 跟 NEEL),選了OSA買了杯拿鐵,NEEL只有在外面拍照。天氣好真的是拍什麼都好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拿著咖啡一路漫步到天神橋筋商店街,這裡沒有很多人,路很寬很好逛,有點點像台灣的菜市場(乾淨的那種),賣的東西也比外面再便宜些(藥裝跟餅乾糖果)。跑到第一家排隊美食春駒壽司後,就一路吃不停直到天滿宮)以下是充滿食物的路程。

raw-image


raw-image

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我們一共吃了七千多日幣,然後飽到天靈蓋。

raw-image

便宜的糖果餅乾店來補充戰備糧食

raw-image

他說這個很好吃(好像是個類布朗尼的東東)

raw-image

妞姐深愛的醬油丸子,很軟很糯,三二下就吃完了

raw-image

我飽到不行還是要補個可樂餅,這個才90日幣(要不是我飽到要死,就要多吃幾個)

一翻吃記後,終於到達天滿宮,但其實也只是上個廁所跟拍個照,就繼續趕路到大阪城,到達大阪城後,我們馬上來行使大阪周遊券,一個讓你不用跟遊客一樣排隊的卡片。然後快速爬到頂樓(這時候腳已經不太行了,但還是堅持用走的上去,因為錯過排隊坐電梯直上了~哭)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樓上的風景果然美不勝收。速速看完風景就要又要趕場到下一個點。

raw-image
raw-image

大阪城真的很大,從外圍一整個走到要腳斷,加上烈日當頭我差點沒倒在地上,但是在壯觀的城前或城牆拍,真的是無比美好的回憶。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的趕場行程是要去通天閣跟新世界,又是使用大阪周遊卡的好時機了,再次拿出來使用然後不用再付任何一毛錢~好棒棒。通天閣的溜滑梯有給透明的外罩,排隊時都會聽到前面的人哀哀叫,但其實沒有這麼可怕~不用擔心就給他爐下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通天閣停留的時間大概是1個半小時不到,尤於還要趕場到長居植物園,於是果斷的放棄炸串(哦不~~其實也真的吃不下了)。晚上19:30,我買了長居植物園teamlab的票,一開始發現大阪有teamlab就馬上決定要來,先生還問我是不是跟空山祭一樣(得到我一個眼白)。

raw-image
raw-image

進場的氣勢,整排樹在歡迎你

整場行程也都是在走路,大概是走一個半小時。配合燈光音樂,會讓你覺得自己是個森林中的小精靈(哈~自以為),整個展區分成ABCDEF(好像是,我忘記了),它的展示看似無趣,但光打在一堆巨蛋上就是有種療慾感,當下什麼都可以不用想,就是跟這些大自然融為一體,我講的感覺可能只有我當下的1/5,還是要親臨現場去放空一陣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結束後我們到心齊橋吃一家居酒屋。這家特別有名嗎?其實也沒有,只是剛好有人推薦我們就訂位了。

raw-image
raw-image

氣氛勝過於食物,但也不是太昂貴,總之是吃的很開心的一晚。(哦~櫃檯的二個妹子很漂亮也很有氣質)

最後,因為體力不支的情況下,使出了最終極手段,我們坐計程車回飯店,還好匯率很低,不然那個坐下去的金額會讓人很難過想哭呀。

今日戰績一共走了26000步,然後隔天我的腰就陣亡了。

下一篇,我們要去京都囉囉囉~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