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不得不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兩天了...


蘇、冷兩家四口子長輩,個個心急如焚、渡日如年!



劉倩倩緊握女兒插著軟針的手,幾乎從早哭到晚,痛心疾首地呼喚著。



然而,躺在病床上的蘇宛柔,即便是全身圍繞著幾台救命儀器,臉色仍然蒼白如紙。



蘇晟則是強忍著快要崩潰的情緒,呆坐在病床另一側。



聽著醫生的叮囑,這三天是關鍵的危險期,冷氏夫婦也是焦急萬分,這能否活下去的關鍵期,一分一秒地過去,夫妻倆更是日夜不成眠。



佇立在病床有些距離的位置旁,彤小希心中滿滿的五味雜陳。



她望了望蘇宛柔身上快速流逝而去的生命時間,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做出選擇。



要選擇用別人的身份過一生已經是多大的難題,偏偏還是只能選擇冷皓言現在極為痛恨的蘇宛柔...



彤小希根本就不可能接受自己這副模樣活下來,何況還必須生生地承受摯愛恨她一輩子!



但是...


當她看著冷皓言兩天不吃不喝,哭累了就睡,睡醒了就哭的憔悴的模樣,彤小希心中不禁又想放手一搏...



或許天無絕人之路...



必須要選擇復生,她才能有機會用著未來的每一天去解釋、去做到讓冷皓言相信她不是蘇宛柔,而是彤小希,也才能真正一輩子相守到老。



但是,她唯一的方法卻是成為蘇宛柔!



「唉...」彤小希焦慮不安地拽著頭髮,苦了一張好看的臉。



無助的她,沒有人可以商量討論,也沒有人能夠保證,復生這個選擇會不會比選擇死去更加痛苦折磨。



過去的兩天裡,她只能來來回回、反反覆覆的思考,卻依然理不出頭緒,只能不斷地流淚嘆氣。



天知道,這兩道難題...簡直擺明了是要把她逼瘋!



「妳選好了嗎?時間不多了!」彤小希的耳邊忽地傳來了黑衣鬼差的聲音。



「我...我不知道......」聽見了鬼差大哥的催促聲,彤小希更是委屈地哽咽起來。



「未來沒有人能知道!妳或許可以想一想...妳對妳的愛有信心嗎?妳覺得妳對他的愛,可以改變一切?!好好地選擇妳心中的答案吧。」黑衣鬼差用著千里傳音說道。



我真的可以做到嗎?



我真的能夠承受的住他的痛恨,讓他改變成愛嗎?



萬一我改變不了呢?


萬一我先承受不住呢?


這樣的我,陪在他身邊,他會振作起來嗎?



我不會後悔嗎?

真的不會後悔嗎?


~~~~~~~~~~~~~~~~~


走進了冷皓言的書房,彤小希立刻就是一陣心痛。



這兩天以來,冷皓言把自己關在書房裏,不但不吃不喝,甚至什麼都不想做、什麼也不想聽!



他唯一做的,就是重覆對著手機影片裡的彤小希說說話,哭訴著自己有多思念她,有多想再抱抱她...



來到了冷皓言的面前,彤小希緩緩地蹲下身。



她看著冷皓言凌亂的髮絲和憔悴的身形,明顯地說明了他心如槁木死灰,連活下去的動力都快消失怠盡,這讓彤小希忍不住再度淚如雨下...



「鬼差大哥,我決定好了!」閉上眼,彤小希輕聲地說道。



「說吧!」黑衣鬼差傳音入耳問道。



「讓我復生!」彤小希語氣堅定。



「好,就祝妳一切順利。」



我會的!


我會盡一切努力!

對於我們的愛...



「皓言,我希望你能跟我一樣堅定!」


彤小希在失去意識前,嘴裏不斷喃喃自語地說著...



(加護病房內…)


「唔 ...唔...」

此時,病床上昏迷不醒的蘇宛柔突然發出微弱的聲音...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