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綁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想著 如何說這個話題

這件事 是給我最大的體悟跟覺離

那年 她說著要我還她生育跟養育之恩

要我幫她大兒子

一點沒想過 我的前途

我說著 這是妳說的 好

從那天起 我跟她就是陌生人

跟我談交換 那我就還

當然態度也是如此

到她離世前 還在道德勒索

我只是冷冷地說 我已經還了

我用前途跟歲月還了

那些跟自己煎熬的日子跟自囚一樣

看著別人的父母 有些唏噓

外人的幫助更顯得諷刺


沒有血緣的大姊

也常介入

說著要我們放棄房產繼承給大姐

說著 她不會再介入

還追問著 我們拋棄繼承的進度

後來他說過的話 又再次打臉

我說妳說只要我們放棄繼承 妳不在介入

她卻翻臉 我何曾在乎妳翻臉

有這種親戚 比沒有還糟糕

離開時 我說著預言她的一段未來

如果她改 是幫助,如果不改 是惡夢


其實我對感情看得重但也淡

人對我如何 我也如何

無情起來 我也可殺伐



    12會員
    3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