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之尋人起事 十九、命中注定的相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豹侯的幫助下,得以順利走進議事大樓的阿雞雄赳赳氣昂昂的領著隨遇踏入電梯內。

 

  「隨遇,其實這叫床本來就不該是你身為人該做的事!所以,你已經表現的很好了!」

  「那麼什麼才是隨遇該做的事?阿雞叔叔能跟隨遇講嗎?隨遇一定會努力學習的!」

  「你可以…」,阿雞本來是叫隨遇當廚師的;但同伴們被做成炸雞,鹽酥雞,鹽水雞,烤雞,土窯雞,桶仔雞等等的畫面,趕在牠發話前竄入了腦海。

  「阿雞叔叔,你到底要跟隨遇說什麼啊?」 

  隨遇的聲音沖散了畫面,也將阿雞拉回了現實,「什麼說什麼?」  

  「說隨遇該做什麼阿?」

  「喔喔!你就是隨遇,好好的當好隨遇就好!不要亂想些其他的。」

  隨遇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嗯」

   

  "還好,沒將想叫隨遇當廚師的事情說出來;要不然他要是為了增進廚藝拿自己當材料的話…那可怎辦?"

  雖說牠覺得隨遇本性善良,自己也待他不薄,他應該不會恩將仇報。可…怕就怕那群一直想恢復人類地位的叛亂分子在不知不覺間吸收隨遇,進而扭轉了隨遇善良的想法,加上以前有不少雞同伴葬身在人類的肚子裡…要阿雞牠完全不提防日後當了廚師的隨遇,牠實在做不到。

    既然如此還不如繼續讓隨遇像現在這樣隨遇而安。

    越想阿雞越感煩躁!霎時,牠突然覺得以前腦袋小小的也不是壞事,像現在腦袋要大不大要小不小才真是壞事。

    「阿雞叔叔,你為什麼要在電梯的鏡子前擺POSE啊?」

  對於阿雞一下拉高羽毛露出雞腿,一下又用翅膀抖了抖肚子,接著還將翅膀繞到頭後方枕著頭搔首弄姿的模樣相當不解;他唯一擔心的是…「是不是中邪了啊?」

   「我呸呸呸…什麼中邪…我是在想要不是我老了,搞不好可以當雞界的模特兒呢。」

  好吧!廚藝中心的展示模特兒也算是模特兒啦…

  只不過單純的隨遇並沒有想到那麼多,他直率笑說:「我們人族不是有一堆阿公阿嬤當模特兒嗎?阿雞叔叔還年輕,要去雞界闖蕩絕對沒問題的。」

  

  叮…電梯停住的聲音讓阿雞與隨遇都轉頭看向門口;門開的瞬間,來福與旺財立即朝隨遇撲了過來。

  但見隨遇蹲下身子,一手抱住一隻自電梯走了出來;而且還任牠們兩舔著自己的脖子,笑呵呵地說:「大獸別這樣!讓共族們看到了就不好了。」

  「那群共族除非有一定程度的傷勢,不然寧願自己去野外找草藥也不會來找伊蓮娜的!」,這兩隻貓狗越舔越上去,轉眼已經舔到了臉頰;「所以不用擔心被看到啦!」

  其實也怪不得來福與旺財!隨遇早已經是整個議事大樓範圍內,唯一一個可以與牠們肯跟他們玩遊戲的人類了。

  「你可別忘了你的頭上有傷口,讓這兩個沒規矩的傢伙越舔越上去,等會害得傷口變嚴重就麻煩了。」,豹侯一爪拎起一隻,強迫牠們離開隨遇的懷中,回到地面。 

  好不容易可以跟隨遇玩卻遭豹侯阻撓,狗公與貓伯倆在站起身的豹侯不斷轉起圈,甚至狗公還不滿的吠了起來。

  本來豹侯是想讓來福吠個一兩聲洩洩憤倒也無傷大雅;哪知道這傢伙越吠越起勁,甚至連旺財也攪和了進來!

  「汪汪汪!」,「喵喵喵!」

  兩聲音交雜相乘下,讓豹侯的耳朵備感痛苦;牠瞬化回豹型姿態,「吵死了!」

  這一凶狠的叫罵,將來福與旺財這對貓狗兄弟嚇得抱在一起直發抖。

  「大哥好兇…」

  「對啊!大哥不疼我們倆了…」

  對於兩傢伙裝憋屈的能力可是一清二楚的平安完全沒讓這兩傢伙給唬了過去「我說過了!他的額頭有傷口,你們舔阿舔的,等下舔得他被細菌感染,掛了怎辦…」; 

  慘遭義正詞嚴教訓的來福與旺財再度使出了顧左右而言他的裝死大絕。

  「哇嗚!大哥你看,窗外有幽浮耶!」

  「大哥,你肚子餓了嗎?」

  對於這兩老弟到現在都還沒半點長進的模樣,平安相當無奈;牠不由得在心中自問自答起來!

  「平安,你想想如果是你,會甘願讓這兩隻傻頭傻腦的傢伙領導嗎?」

  「當然是不可能啦!如果是我,早一腳踹牠們下主席台了。」

  得到連自己都想踹牠們下台的結論後,平安轉頭看向一直在櫃檯搜索伊蓮娜蹤影的雞長。

  「雞長,伊蓮娜睡死在手術室外面的走廊啦。」

  「謝啦,豹頭!」,與牠們熟稔的雞長順口道聲謝後,連忙喊隨遇;「隨遇,還不趕緊過來。」

  同時,平安也趁隨遇離開時,偷偷問了來福兩傢伙;「隨遇那傢伙是誰的種?」

  來福:「不知道耶!大哥你覺得隨遇會不會跟主人有關?」

  「不無可能。」

  「但主人有後代嗎?」

  旺財這一問,讓最早被領養的平安不得不認真回憶當初;

  「我再也受不了這種生活了,我要跟你離婚…」

  一道女聲正聲淚俱下地的朝主人叫囂著;那時的平安還是隻幼豹崽,只覺得聲音相當的刺耳,女人的模樣更是模糊不清。

  「芷琳……」,眼見女人真要離開,達科急忙拉住女人的手;「我……」

  「我?我什麼我?你這自私的傢伙從來不懂我要得是什麼!我可以沒有丈夫,但我不想我的孩子沒有父親……」

  女人甩開達科的手,憤懣的關門聲響與達科彎身掩著臉,渾身顫抖的哭泣模樣再度浮現在腦海……

    「芷琳…主人掩面痛哭…」

 

  同時,領著隨遇來到手術室前;果然見著一群長臂猿和一個戴著鬼面具的傢伙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板上。

  要不是呼呼大睡的氣聲相當明顯,隨遇還真以為眼前所見是一堆屍體呢!

   

  "一堆屍體…一堆屍體…"

    「媽媽,爸爸,不要,不要……」

  驀地一個小孩被一隻狼叼住衣領,壓在地上,無法動彈更無法出聲的小孩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身亡多時的父母屍體被那群穿戴著隔離衣服的人殘忍地丟往集中區。

  隨後,另外一群同樣穿戴著隔離衣的人類出現,不同的是-他們揹著火槍;隨著熊熊火焰自火槍中噴射而出;轉眼…堆疊的屍體化作蔓蔓火海…最終雖燒死了病毒…但也燒毀了目睹一切的孩子的心…

  在確定那群人走遠後,狼鬆開口解除了壓制;

  小孩蹲下身,順手摸了隻木棍,直指眼前灰狼。

  「現在你可以走了…」,面對滿滿的敵意,灰狼卻是連看都沒看一眼,便要轉頭離去。

  小孩不死心,再度衝到灰狼面前;「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去找我爸媽?」

  「我主人學生的學生中有一個很可愛的傢伙;他曾經說過一句話。也就是這句話,讓我決定阻止你。」

  「什麼話?」

  「這世上啥都是假的,唯獨活著才是真的。你方才要是衝出去,那麼那些人的一切惡行就會被掩蓋…屆時…世界會傾斜的更嚴重。」,見小孩放下了樹枝,神情也不再那麼怨憤,灰狼繼續開口:「最好的復仇就是擊潰這些人想以病毒掌控世界生命的念頭。」

  「我該怎麼做?」

  「學習…盡你最大的努力去學習;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灰狼說完後,便又兀自朝深林走去;小孩見狀連忙跟了上去……

  「小孩,你叫甚麼名字?」

  「我叫……」

 

   「嘓嘓嘓嘓!伊蓮娜起床啦!」

  雞長雄渾有力的聲音在伊蓮娜耳邊大喊,嚇得伊蓮娜和他的助手們全都嚇得跳起來。

    「我說雞長阿,我才徹夜弄完個手術;你這叫床就不能溫柔點嗎?」

  「對別人而言,我這是叫床;對你們而言,是叫地板。」

  「沒聽過藍天為帳,大地為床嗎?」

  「沒聽過…我只見到地板為床,睡得好爽。」

  不想再與雞長雞同鴨講的伊蓮娜直接進入正題。

  「那敢問雞長,今天來找我做啥?孵蛋嗎?」

  「隨遇受傷了,幫他檢查檢查,順便上點藥。」

  隨遇在雞翅的揮舞下,怯弱的走到伊蓮娜的眼前!

  看著額頭那道早已結痂的傷痕,伊蓮娜有些不捨;

  「伊蓮娜姐姐,你別難過;隨遇不痛的……」

  「我們回診間檢查順便敷藥吧!」

  「伊蓮娜,有沒有香蕉?」,長臂猿助手之一的阿凱問了問;

  「你肚子餓啦?在櫃檯下面,自己去拿!」

  「餓是小事,但有些傢伙缺香蕉皮打磨才是大事。」

  伊蓮娜:「我沒看見,也沒聽見!」

  豹侯:「這邊也一樣!」

  連狗公,貓伯,豹侯都摀耳閉眼,阿凱相當的開心;他轉頭一吆喝,大夥兒立即將整串香蕉吃個精光,接著便抓著香蕉皮自窗戶外的樹木盪了出去。

  

 

    1會員
    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優質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優質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