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孤俠傳1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山白叟在沈鎮遇到崇山黑嬤,躲避不及,硬著頭皮問:

「黑雲,是什麼風把妳吹來沈鎮?難道也是為了嗜血劍,我勸妳趕快打消這個念頭,妳怎麼打得過北海冥王、南越鬼王他們,恐怕連嗜血劍長什麼樣,還沒搞清楚?就被他們給宰了。」

崇山黑嬤撇撇嘴道:

「誰稀罕那把怪劍,我是答應妳老妹到沈鎮來找你,她還死皮賴臉的要我帶兩隻烤野兔給你!」

天山白叟早聞到烤野兔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來,嚷著:

「我們找間酒店,喝酒餤野兔,一邊等天山白姥,我跟她約在沈鎮見,你們不要一見面,又是又打又鬧的,鬧得我頭疼。」

崇山黑嬤恨恨的說:

「誰叫她當年阻擋我倆成親,想我黑雲當年也是崇山當地的花魁,想娶我的武林豪傑多的是!」

天山白叟臉漲得通紅,吱吱唔唔說:

「她這也是為妳好,妳都可以做我孫女了,而且萬一生下來的孩子像我,咋辦?」

崇山黑嬤神情緩和許多道:

「像你有什麼不好,我喜歡就好,走吧!我們去吃烤兔肉,瞧你那付饞相。」

他們進了一家客棧,叫了一瓶二鍋頭和一盤大餅,天山白叟撕下一大塊兔肉,大吃大嚼,滿足的問:

「妳在那裡遇到我老妹,我跟我老妹是在沈山頂分手,按理她從沈山頂來到這裡,早該到了?」

崇山黑嬤正想把天山白姥編的謊話說一遍,隔壁桌的人講話突然變大聲了,其中一名瘦長臉的被人叫張長臉的,大聲的嘆息了一聲說:

「唉!天山白姥偷偷溜進沈莊,被逮著了,這下可慘了!」

話還未說完,已被天山白叟快如閃電的無影手捉到桌前,天山白叟漲紅臉,掐著他的脖子問:

「你說什麼 ,你怎麼知道我老妹被沈大刀捉了?」

瘦長臉喘著息說:

「你先把你的無影手拿開,你掐著我的脖子,我怎麼說話?」

天山白叟鬆開手說:

「快說:這是怎麼回事,我老妹的武功深不可測,那有那麼容易被捉?你若說謊,我把你捉去天山當貓耍,要你幫我們捉飛鼠玩!」

瘦長臉說:

「這事沈鎮的人都知道啊!不信你隨便找個路人問問看。」

天山白叟丟下瘦長臉,跑出客棧,剛好遇到一名賊頭賊腦的路人,白叟抓著他問:

「你有聽說天山白姥被沈大刀抓住,關在沈莊裡嗎?」

那人猛點頭,對天山白叟說:

「這事不止我機伶鬼知道,全江湖都知道啊!」

天山白叟放開那名路人,一溜煙往沈莊跑,黑嬤在後面喘吁吁跟著跑,心裏駡道:

「臭老頭,也不會幫我一把!」

還沒駡完,天山白叟一隻無影手已經伸過來,抓住她的腰帶,像拎母雞一樣的拎著她,一起往前衝……。










    

    2會員
    35內容數
    我從16歲開始,用逸竹做筆名在各報紙副刊雜誌寫文章,後來又用許言做筆名,近年則用用本名寫文章。 幾十年來寫寫停停,「異星孤俠傳」是我第一篇中篇小說,還是武俠小說,寫得很辛苦,裏面有明朝人,有精靈,有雛型的AI,我很強調人物的言語,希望經由這些人說話的語氣,態度顯出他們內在的性格和愛恨,希望讀者喜歡,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