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星際女俠傳 A00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貓的苦口婆心,讓喬安想起了前世一部非常有名的科幻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

電影裡的莫菲斯,對主角尼歐喋喋不休,一直對他洗腦,灌輸他是未來的救世主。

她才不想當什麼救世主,她沒那個能耐,更沒那個興趣。

老實說,她還真怕老天爺把她拉來這個時空,就是要她扛下什麼亂七八糟的使命,說到底就是要她替祂收拾祂自個兒搞出來的爛攤子!

電影裡就是這麼演的!

「假如你說養老院的兼職是我的天命,我勉強接受,畢竟我還挺喜歡這工作的。」喬安道,「我也想一直幹下去,只可惜我就要離開了。」

喬安語氣中的遺憾是出自真情實感,她真的捨不得這份工作,不只是因為她從養老院工作得到非常高的金錢報酬,總之原因很複雜,心情更複雜。

她是真心想在那所養老院工作直到退休,再成為其中住客,一輩子不離開。

而命運註定她仍舊只是一名過客,也間接證明黑貓的天命說根本不靠譜。

黑貓沉吟了一會兒,「我說的不是妳的工作內容,而是妳的工作態度,妳很認真照顧他們這群老人,並且不只這些,妳還充分發揮了妳的創造力,妳的心靈房間裡繽紛斑斕的色彩顯示出這一點。妳對他們的用心照顧傳遞了正能量,所以妳也得到正能量的回饋。

妳有改變周遭環境的能力,妳有正向影響他人的能力,這就是成為英雄最重要的能力。」

話題又被黑貓繞回來了,喬安不禁懷疑其動機。

「說吧!你到底有什麼目的?你為什麼老是對我洗腦?」

空氣再次凝滯,直到黑貓從波斯地毯上起身,朝她緩緩走來。

「因為我也是冰山會的成員。」牠的眼神陡然銳利起來,直直盯著喬安。

這個答案,顯然喬安並不驚訝,但是她的背脊發寒,因為這句話讓她瞬間想通了許多事情。

「所以說......這七年來,你一直在操控我的人生?」

「親愛的瑪波,操控這個字眼太過份了。」黑貓答道,「我只是在接診妳之後,發現了妳的心理素質和潛力符合我們的條件,所以我上報了會長,至於後來的一切都是會長安排的,他不過是不斷給妳機會,讓妳快速成長。

至於我,則是繼續做為一名觀察員,持續觀察妳的一舉一動,妳的心理變化,必要時給妳適當的建議和引導妳突破困難。

這些年妳表現得極好,完全超乎我們的期望,所以會長破例早早收妳為徒,讓妳成為他的助手,接觸冰山會的核心機密,甚至讓妳直接管理冰山會的財務。」


#待續#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