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之尋人起事 二十三、原來…如此…興奮至極的豹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眼見獵豹鎖定咽喉,倒在地上的男孩連忙滾動身子;當他滾到撞上左側的人行道時,才發現那隻獵豹根本沒有撲上方才的位置,而是漫步愜意的走到了他的身邊。

  眼中的玩味和那感覺猶如要徹底玩弄獵物生命的態度讓男孩勃然大怒;

  「要殺就殺,這樣捉弄我好玩嗎?」

  「當然好玩啊!難道你覺得不好玩嗎?」,豹侯狠毒的譏諷了回去。除了達科主人和他那群學生學孫外,豹侯是真心覺得人類沒幾個好貨的!這也就是當初牠在扳倒人類後選擇離開的另一項原因。

  「當然不好玩!我可是一條生命耶!」,男孩不是不怕虎豹獅這種猛獸,但對於眼前的獵豹,就是有股自己不用太害怕的感覺。

  「那當初你們人類在打獵,割取我們的毛皮或者取骨製藥,甚至砍頭當作炫耀時,就有把我們當成生命看待嗎?還是我們這些動物是活該被人類輕賤的生命?」不知何時,烈首也來到了這裡。

  這時的男孩終於發現自己被團團圍住了。

  「那是他們,不是全部的人…就算要還…這幾十年你們對人類的迫害,我們也該還夠了吧!」

  「還夠了?你也未免想太多了吧…」,豹侯相當不屑地看著男孩;「對其他生命,甚至同族人類的欺凌壓榨蹂躪傷害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的人類,該怎麼還這筆爛帳…」

  豹侯趁男孩不注意時,一把奪過藺草袋,並將袋子內的東西盡數倒出。

  當牠看到散落一地的食物時,眼中的神情相當的複雜「嘖嘖嘖!果然是一個小偷。」

    「如果可以正大光明得到食物,誰會想當小偷阿!」

  「所以說囉,人族都落魄到這模樣了,還不忘拳頭往內打,自己人先欺負自己人!這樣的生命,憑甚麼要我們尊重。」

  「那還不是因為你們不斷刪減我們人族的田地與糧食供給;現在大家連求個溫飽都難,能夠不互相猜忌嗎?」


  「現在你們所遇到的困境還不到當初人類對我們破壞的萬分之一。你們的高樓大廈,農田有哪一處不是強搶我們的棲息地所蓋。你們娛樂後的垃圾又害死了我們多少生命。」


  這段歷史,男孩早已讀得滾瓜爛熟,如今遭烈首這一聲喝斥,當下氣焰滅了數分!」

  但烈首像是找到宣洩般,繼續辱罵下去;「是,我們這些動物都承認的確有一小群人在當初就不斷為了生態平衡而奔波…可是那又怎樣。盜獵只有越來越猖獗,殺害只有越來越過分。貓族中的雲豹與石虎不就是那樣絕跡的嗎?當你們在喝著酒,開著快車毫不猶豫的輾過這群小貓時,有在意過他們的生命嗎?沒有,你們人類想到的只有你們自己…甚至還不惜扭曲石虎;所以達科神才會對人類灰心,才會將智慧伺予我們這些動物,讓我們得以對人類復仇。要不是荒城是達科神所指示要留予人類的生存之地,我絕對不會讓你們汙穢的足跡踏在我的領土之上。」

  「好了,好了!阿烈你又激動了…」

  「激動…我當然激動…當我看著這兩個貓族分支的標本上寫著滅絕時,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難過。同為生命,留個活下去的機會不行嗎?他們人類的自私毀滅了多少的物種,他們回答得出來嗎?自治區裡那些動物對人類所採取的行為,固然不對,但也不過是仿效人類當初的對待而已。」

  「達科主人並不希望我們活在悔恨!他之所以賜與我們智慧,只是希望我們這些動物能多一些保護自己的能力,而非復仇。」

  「我知道,所以我再怎麼不爽,還是盡力守護荒城。因為這是達科神的盼望。」

  男孩:「我相信達科是好人,但再好再聰明的人也無法完全控制住局勢的變化!我相信他一定沒想到在動物得到智慧後,竟會掀起革命,將人類數量減少到只剩十分之一。」

  「相較於人類將動物殘殺到不是滅絕,就是只剩下不到萬分之一,卻還滿臉不在乎的模樣,我們共族留你們十分之一的數量已經是相當厚待人族了。」

  「但大多數的人只能四處流竄,成為狩獵者的獵物,或者像他們一樣在自治區過著毫無尊嚴的日子。」

  「食物鏈的循環本來就是如此。」豹侯走到男孩的面前,「就像現在,已經被我們主宰生命的你只能乖乖服從我們的要求。」

  「什麼要求?」

  「把主人的懷錶還我或者死」

  「這是我的懷錶……」

  「你別胡說;我待在上頭看得很清楚;懷錶裡那張照片與主人放在鋼琴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這顆懷錶是我母親的遺物;他說照片裡面的人是她的父親與母親,也就是我的祖父母。」

  主人是他母親的父親…那麼他不就是主人的孫子…

  腦袋釐清關係後,豹侯連忙再做確認,「小子,你叫什麼名字?」

  「索」

  「全名!」

  「索.懷特.沃夫!懷特是我母親的姓氏,沃夫則是我父親的姓氏。」

  「阿烈,先放他一馬!」

  「嗯?」

  「我要先回去把事情查清楚。」

  「阿亞,先把人拎回去;等豹侯查清楚後再放人。」

  對於烈首的命令,豹侯沒有多做意見!

  相熟的牠,明白烈首脾氣有多麼的剛烈,跟牠硬碰硬不是好事,而且這是虎族的領地,當然是牠怎麼說怎麼算…再者,那個只聽烈首命令的阿亞是不會甩牠的…

 

    1會員
    4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