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湯瑪士』蒸汽火車親子半日遊,行前準備媽媽包必備七樣物品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的小孩喜歡『湯瑪士』火車嗎?
墨爾本Puffing Billy的『湯瑪士』蒸氣火車活動是季節限定,我們上次沒有坐到,這次終於訂到票了!媽媽用心良苦啊!早早就鎖定日期,幾個月前就訂好票了!
『湯瑪士』蒸汽火車以及『胖總管』可以在Puffing Billy實際看到喔!〈媽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真人版的湯瑪士還有胖總管,整個比小孩還興奮啊!〉

如何知道什麼時候有湯瑪士蒸汽火車的活動?

湯瑪士蒸汽火車活動一年只有兩次,一次是在秋天〈Autumn〉,一次是在春天〈Spring〉。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訂閱官網的電子報,在2 - 3個月之前就會發EMAIL通知你可以上網訂票喔。另外一個方式就是自己上網看日期,不過上網看很容易會忘記,然後就訂不到票。〈官方網站連結會放在文章最後面〉

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1. 確認天氣
在出發的前一天先確認天氣,不論是秋天還是春天,墨爾本的天氣是出名的「一天四季」,所以出門前還是要看一下天氣預報吧。如果會下雨記得要讓小孩穿雨鞋以及雨衣,另外自己要記得帶雨具喔!出太陽的話就要戴帽子、墨鏡、防曬乳,這邊太陽很強,小心不用20分就會把你曬傷的!
2. 計算從出發地到目的地的距離與時間
請提前出發喔!必須要在火車開的時間提前至少45分鐘到目的地,若火車開的時間是早上10點,那麼9點就要到喔!假使火車是下午兩點開,那麼至少要兩個小時間就到目的地,一來可以吃午餐,二來可以讓小孩在那裏玩其他的活動〈後面會說明〉。
3. 一定要帶外套!
不論你是秋天去還是春天去,都一定要帶外套!一定要帶外套!一定要帶外套!〈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因為坐火車會冷啊!秋天請不用客氣直接帶上你的羽絨外套吧!春天的話可以帶稍微薄一點的外套,但是怕冷的人建議還是帶上羽絨外套,我們去的時間是春天,但是我們都穿羽絨外套啊!火車行駛中會有風,冷到我後悔我怎麼沒有帶圍巾…
4. 建議帶些零食或是水果
有帶小朋友的爸媽們,我建議帶些零食或是水果吧!因為人多的時候,雖然有賣午餐,但是買了午餐之後可能要等「非常」的久!因為是現場做的,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拿到我們的食物…
5. 記得帶推車!
如果有小寶寶或是小小孩需要坐推車的,請記得一定要帶喔!不用怕帶去麻煩或是上不了火車,上火車前會有地方專門放推車的喔!如果不想變成鐵手,記得務必要帶推車!

除了湯瑪士蒸汽火車以外,還有哪些活動?

乘坐湯瑪士火車時間沒有很長,大約35分鐘就結束了!但是可以看到胖總管,還有在火車行駛當中可以看到湯瑪士故事內的人物在路邊跟你招手,滿足小小孩的慾望也算是不錯的!
除了火車以外,還有一些動物在小小的圍籬內供小孩們觸摸以及餵食。另外還有jumping castles 〈跳躍城堡〉可以給小孩在裡面隨意地跳躍〈這個沒有拍到照片,那時候剛好下雨。〉當然少不了的還有可以跟湯瑪士以及胖總管拍照!
這是小小的正方形塑膠片,讓小孩可以拼在牆面上,這感覺好像沒什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孩超愛玩的,就在這邊拼了又拆,拆了又拼,可以玩很久喔!
這個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他提供好幾捲不同顏色的線,讓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纏繞在這幾根有蝴蝶的柱子上,還小小的給予警告告訴你小心不要自己被纏在裡面了,結果可想而知這些小孩各個愛玩,還真的差點出不來了!
結束火車行後,再離開之前到出口處的小店,記得幫你的小孩拿certificate喔!這個Junior Engineer Certificate〈初級工程師證書〉是給小朋友的一個紀念,我覺得很有趣,除了坐火車以外也代表他們完成了初級工程師證書。
照片取自官網
媽媽包該攜帶什麼?
【相關連結】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鼓掌5下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分享或是到我的粉絲頁追蹤我,這樣才不會錯過我的最新消息喔!

🌈了解更多關於 ✨居家整理教練 艾曼達✨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嗨!我是Amanda。 因為厭煩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辭去工作,自行創業接案。人生啊!就是要做自己喜愛的事情,並以此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