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Nissan.com 一場 9 年的網址戰:一個蝦米對抗鯨魚的故事

2021/02/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2014 年想到退休後可以從事專業教學活動,一時興起決定先拿一個與專長有關的網址。當時靈感一來突然想到一個不錯的名字,結果驚訝地發現居然沒有被捷足先登。
如果你曾經上網找尋可以註冊的官網,你會發現只要想得到的早都被別人拿走了。好名字很多是被佔著茅坑不 X X,搶了一個好的官網就擺著不用。當然有很多人是像我這樣留著將來自己用,但也有人是等機會哄抬價錢⋯⋯這就叫做「網址黃牛」Domain Squatting。

網址黃牛

我的網址1年只要美金12元,到現在六年一共只繳了美金70多。設立自己的網站很花功夫,我一直沒有時間處理,所以就擺著不用。不久前收到 email 說我的網址已經值 $1,250,問我願不願意出售。我認真動搖了一下,但還是決定把這個好名字留著將來自己用。這使我認識到如果名字夠好、夠響亮,這還真是個可以投資的行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9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異類矽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9K會員
188內容數
全世界都是向 Google 看,向臉書看,沒有人往矽谷的另一邊看。所以我要帶你看矽谷很少有人知道的另一面。矽谷不是你想的那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