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床後的一小時,你都在做甚麼呢?
我想很多人都是在鬧鐘響了之後還繼續睡,直到發現快來不及才匆忙起床、刷牙洗臉,直到在上班時間前打卡,就算是顯示X點59分,也不叫遲到;上學也是隨意整理一下就出門,沒發現有帶錯書、沒帶到書或文具、甚至忘記了繫領結、領帶等等,趕緊在學校規定的時間內進校門,否則會被記警告、被老師罵等等。
上述情況都是我的經驗,你呢?是不是也跟我差不多。
今天想分享的心得是《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
其實並不是要你在這一小時做出甚麼了不起的事,主要是透過64位成功人士的生活情況,來讓你參考可以做的或適合你做的晨間活動。
這本書閱讀起來很輕鬆,兩小時多就讀完了,因為每個人都只是用受訪的方式來回答,再完成一個個小章節而已。在每個大章節,作者會統整前面幾位成功人士的內容,告訴你可以如何做,但主要還是在於你想怎麼做跟你會怎麼做,不需要複製這些成功人士的生活。
這不是要教你如何變成功,而是希望你可以透過這本書,在睡醒後,能夠擁有一個很棒的開始。
每個小章節,受訪者被訪問的問題都大同小異,有些會因個人情況做一些不同的調整,但可以發現每個問題其實就是個大章節的主題。
包括鬧鐘,晨間運動、晨間冥想、夜間習慣、睡眠習慣等等,共10大章節。
但也並不意味著,這些人都特別早起(雖然早起還是占大多數),有些人是夜貓子,重要的是在你醒來後所做的事
很多時候都提倡,醒來後不要看郵件、滑手機、看報紙等,避免資訊焦慮,但有些人還是有保持這樣的習慣,主要端看你當下的感覺如何,和你的工作是否有這個必要性,但可以的話還是建議不要。
我看這本書的目的很簡單,因為現在沒有工作,時間必須自己安排,雖然相較前我覺得自律很多,但還是會偷懶,有時候覺得早上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所以我希望可以參考他們的生活方式,再試著回想最近我的狀態,在新年前調整自己,讓自己可以一睜開眼就擁有很棒的早晨。
書中的最後也強調,習慣不要一起口氣更改,你的改變是為了自己,有些人會因為覺得早晨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步調而執行,會因此認為這一整天都糟透了;但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沒甚麼,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如果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態,才會需要調整。
以下我挑書中最常見的訪問問題,試著來回答,並再進行調整,期望在新的一年能夠有好的開始和習慣養成。
因為怕文章過長,所以會分成兩篇文章,這篇主要是寫心得,下一篇完全是我針對書本的問題進行回答,有興趣的話,歡迎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