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維克市集的安琪拉雪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克市集裡面,具有才華或是特殊專長的街頭藝人太多了,我說過一些比較少見的,比如將書堆成埃及金字塔或是疊成木乃尹;把火柴棒拼成瑪莎拉蒂,將電影畫面換成詩、將大提琴的彈奏方式化成圖片等等。那裏有許多攝影作品(街頭到雪山)、纏繞畫、小型音樂會、手作包包、手染服飾配件、手工藝耳環與木雕,與一般的文創店似乎相同,其中許多免費供應或是限時供應的商品也很吸睛!
創作者將作品畫在卡片上和衣服上;設計者將產品印刷在筆記本封面或是書籤、行事曆,有時候也不是每個看起來都賞心悅目,看對方的主題或是專長吧!
比如現場看人彩繪這件事情,當筆開始勾勒,過程中開始疊加,我們對於這些可是毫無頭緒,等我們覺得應該完成了吧,但對繪者而言總要加上最後幾筆難以名狀的線條。
已經縫製好的手作小物,在對色、對花樣、選布的過程早已花費大量心血,一個小包也只售價台幣150元。
相較於其市集,裡面有大量手作的老居民,它們串著貝殼、珠鍊,賣著泰雅族的傳統紋樣,也許你會驚訝為什麼還有這樣的地方,我也是這麼覺得。
大家有空就來走一圈,女生可以買髮圈,上面綴大的鈕扣貼上皮質材料,其上畫著貓咪,一個售價一百元,男生可以來吃芒果冰或是雪泥冰,雪泥冰是我國中時無法遺忘的美好。
雪泥冰的小攤喚安琪拉雪泥,只要你去的時候還沒賣完,喝上一杯冰涼,今天就是你的幸運日,但是你要自己帶杯子;帶杯子去會整杯盛滿(如果是冰壩杯那實在不可取)。
維克市集大概這樣的,有時候常常看見不同的店家跟創作者,但也會見到幾個老面孔,特別親切。
五月的地瓜球、轉角的黑膠唱片行......
我常常只逛不買,看著就像眼睛吃了冰淇淋、心上喝了鍋雞湯。
今天吃冰之後,我突然想起一首曲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上傳的短網址,就讓我為大家彈奏一曲吧。
旅遊旺季過後,政府發了獎金給每個市民,正當大家開心地想著這筆金額怎麼以利轉利,市集發生了驚天的變化,但要說變化也是有跡可循的。
像我這樣的人不在少數,但維繫市集是需要資金的,集團入駐了維克市集,派人做了清掃,整頓之後掛起了一些霓虹燈,從今天起,全面24小時營業,開放小額加盟。
人潮最多的攤位,可以掛最多霓虹燈,這樣,在夜裏面也可以找到攤位號碼,而深夜裡的食堂就是安琪拉雪泥冰早上的營運位置。
特別的是,深夜食堂不賣真正的食物,賣的是畫:
點一杯拉花咖啡,畫一杯拉花咖啡給你
啊!走心的食堂。
我決定先去旁邊嗑一碗鹿肉飯,之後再去深夜食堂刺探。
然後,也許點一杯由顏料繪製的沙瓦,加一粒青梅。
    94會員
    322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