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桃花舊模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湯姆龍今天在TM(THE MOMENT)的網站上官宣結婚,結婚的對象是一隻百靈鳥。
我的怒氣不可遏抑,但我先是大哭了一整天,瘋狂怒砸了我元宇宙房間裡面的東西,因為這樣既不會破碎也不會傷到任何人。
結婚當天我告訴我自己要學會放下,要試著祝福,但我仍然嚥不下這一口氣,感覺我就要暈倒,頭痛好幾個月根本都不能睡覺。
我看著湯姆龍出道的影片,聽著他寫給妻子的新歌:
你是我的小小小小鳥,累了停在我懷抱裡,我的遊艇可以讓你去看海……
善妒的我只好繼續一邊聽音樂,一邊摔東西。
湯姆龍出道的時候一直沒有被人當作重點偶像培養,但我那時候就力挺他,除了成為他粉絲後援會的會長,還在TM的元宇宙長期租了音樂表演廳,找朋友一起去看他表演,跟他互動。
我當然告白了很多次,只是他都婉拒我的請求,婉拒得非常技巧,而我一直以為我有機會。
先是等他的一切上軌道、等他的粉絲數到達多少、追蹤人數到達目標等等等,他的事業起起伏伏、上上下下,曾經巔峰也走過沒落,現在仍然從事一些表演的活動。
後來我成為他的私人網頁的金鑰小編,負責許多的事情跟發文,也一直以為癡心守候就能有結果,可惜心碎無痕一場空,新娘不是我。
我到現在還在哭,這個打擊非常深,就像我對他不應該有的感情那麼深。
婚禮當天他們在元宇宙的大禮堂上線接受粉絲的祝福,但沒特別邀請我。我本打算故意錯過,沒想到我的身體不聽我的勸解。
忍耐了二十分鐘之後,我風馳電掣戴起了我的輕便VR眼鏡,進入網站的入口,找到了禮堂。
湯姆龍跟百靈鳥正在接受大家的祝福,滿天都是飛舞的玫瑰花瓣跟小黃色微笑記號、愛心,以及各種禮物、拉炮等等的音效。
我抵達禮堂之後,從我的裝備中拿出兩百萬隻金探子蝗蟲,往天空揮灑,霎時間兩百萬隻的蟲蟲咻咻飛了出去,將空中的祝福、花瓣、啾咪跟拍手音效、禮炮跟各種嘰嘰喳喳的聲音都殺滅。
所有來與會的人們都目不轉睛地瞪我,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我眼睛一片濕。
雖然湯姆龍57歲才結婚,並不是很早婚,但我從他17歲挺到57歲,等了他40年有餘,而且現在也因為求不得而難以真正祝他幸福。
我看到百靈鳥先飛出來然後閃到一旁。
湯姆終於走出來,他微笑的看著我,在他大囍這一天,他用輕盈的走路方式到我的眼前,擁抱著我:
「謝謝妳來參加我的婚禮。」
謝什麼謝啊!我在心裡罵了七字真言,我這一生從沒這麼粗魯過,但一直很瞎就是,大概是單戀的打擊太過龐大,我蹲坐下來抱著我快裂炸的頭顱發顫,手指緊緊摸著一個按鍵。
你們知道湯姆的設定是一隻威武帥氣的熊吧?他蹲下來跟我說:「比莉貓,妳不要哭,妳就跟我妹子一樣,妳哭的話我也會很難過。」我聽到這句話再度崩潰!誰是妳妹啊!!我是你姊,大你兩歲!!!那只是要你對我有興趣的騙術,事到如今過去的一切人設無差別崩盤。
接下來我忘了講過什麼,我頭昏腦脹,哭得一蹋糊塗。只聽他說對我非常的感謝,這多年來還好有我的支持。
我左右兩隻大拇指仍摸著啟動裝備口袋的按鈕。
他說:「謝謝妳,比莉貓,我本來以為妳會帶屎蛋跟手榴彈來我的婚禮……」
湯姆太了解這裡的安全係數,以前誰只要開個地方黑牠,我就混進去用隱形斗篷(雖然還是看得出來有東西闖進來),在別人空間丟屎蛋跟手榴彈,搞得人心惶惶,讓誰也不敢亂開砲批評湯姆,只好提升網站的安全程度,一發手榴彈鎮暴警察就會抵達。如果是更早期的話我通常會寄病毒夾帶檔之類的:
用「高清無碼全彩」當標題的病毒騙人檔,癱瘓別人的電腦。

婚禮結束了,滿天的花瓣繼續撒,我只是緊緊握著手,就怕失控將手榴彈丟出去,這裡不是我的地方。
該放手了。
這句話大概也說了四十年有。
    94會員
    321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