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寫桿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人回應我的訴求,我只好將我聽見螞蟻的事情刻在牆上。寫完的時候我感受到一陣快感來襲......如果不吃飯不喝水,快樂的感受更是加倍。隔天只要進食,那樣的快樂就會退去,徒留感傷......我悲泣,直到我又因為飢餓聽見昆蟲在對唱,直到我將「鼠王主廚」寫下無數版本。

我剛認識那個人的時候,他穿的服裝十分華貴,我負責給他做菜送飯,他則在餐巾紙上寫字給我,因為我書讀得少,所以看得懂得字不多,結果他開始寫我看得懂的字,就是一些簡單的字,他用餐具沾肉汁寫的。

第一次他對我眨眼,我發現餐巾紙上面有箭頭,兩個箭頭一朵雲跟太陽,剛開始我沒猜對,猜了好幾天他才說「正確答案」。

妳是太陽 我是雲


他沒有隔著鐵窗真正親吻我,反而在吻我之前要我為他弄一些紙,那是違禁品,也就是他被囚禁的理由。紙筆跟能夠書寫的東西都是違禁品,他說他只要一碰到紙就會開始寫字,寫個不停。

我自然不相信他的鬼話!哪有人因為這樣被關起來!但是他進來的時候,也沒人跟我說發生的事情,只說讓他待一陣子,好好地給他吃住,過一陣子他就能恢復,到時候讓他出來。

我把能夠弄到的紙都搜來。錢是他身上的東西拿去賣掉所得,他偷偷塞給我一些值錢的東西,從他假髮裡的頭皮上抓下來的,後來他如同描述裏的狀況,開始不停地的寫字,又因為我同情他可憐的遭遇,給他買了一些有色畫筆。所以我被關押之前,他寫的分量足塞給我一疊稿子。

他的眼睛凹陷,雙頰消瘦,所以我再也無法隱瞞替他送紙筆的事,他被轉到另外一個地方隔離,我再也不能為他送飯。

為了這件事情我被人關入了原本他住的房間,他們說只要觀察一陣子就會放我出去。也就是那時候,我開始在餐點上面寫字畫畫,房間裡的牆上也密密的寫滿故事,那都是他寫給我故事的續篇,還有一些我從他給我的錢裡面多買的小本紙,我拿來寫別的事情。

夜裡,螞蟻啃食的木材的響聲大如雨點,咚咚響著,對我好言問候;固定替我送飯的人講話像是白日的噪音,而老鼠夜行時間有一個奇怪的念頭在我的腦中,那是一個料理主廚,帽子上面有一隻厲害的鼠王,就像騎馬那樣子拉扯他的頭髮為韁繩,讓他做出好吃的料理。

我開始在圍著鐵窗的房子裡面嘶吼:「給我筆、給我紙,我的故事可以賣錢,我把賣來的錢都給你們!求你們給我紙,求你了。」

「老鼠跟螞蟻有話要對大家說!」我用頭敲擊鐵門,手要留用,我雙眼泛紅:現在不給我紙筆,你們會後悔,我可以用最少的詞彙寫字,這是你們從沒見過的事。

1992《吸血鬼真愛不死》電影劇照

1992《吸血鬼真愛不死》電影劇照


這段刻字,估計是古文明智人患者所寫,經考古證據顯示,嗜寫桿菌可能是導致人類大滅絕的原因之一,其後在碼據時代也發生過更嚴重的認知偏誤,科技預測可能的犯罪者,引發了大量的抗議、冤獄與死亡事件,時代演化出的新型嗜寫蟲可寄生腦殼,導致更多智人因為書寫而不思進食,大量的人體實驗失敗收場,加上科技輻射等生活型態,大幅度滅絕。

下一章我們再討論最近出土的文物跟古早文明智人的文化。

    94會員
    321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