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村,宜春的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阿姊叫宜春(反正我跟我阿姊一直覺得我父母精心取的名字不怎樣)。

阿姊跟我其實是雙胞胎同歲數,但現在因為我的身材管理異常,所以現在大家都以為她我妹。大考我在拉肚子的時候,她猜題全部都對,而且她說直覺反應刪除法加上推理技巧、上下題型對比趴數各種嘴砲,所以大考的時候我掛急診零鴨蛋,她都拿期末考的前面(平常成績也沒很好,我只能說巴─比─Q─啦,後來她還考了大學,離鄉念書)。

姊姊的初戀是在我們家旁邊最大的賣場,哈哈!應該說是大的雜貨鋪專賣當時最火的3C品,其實因為我們阿蘭村的土財主好像有兩個孩子,一個開店做了當時洋貨家居:擺鐘、陶瓷器、藝術掛畫、金邊化妝鏡、歐風餐椅......我連進去都不敢,實在太高級啦!看到標價眼珠掉下來。後來財主的孩子吵架,另一個跑出來進其他的貨要跟他兄弟拚輸贏,直接另外開一間。姊姊在那邊打工,反正那時候公司要拚業績,也許是年輕的妹妹覺得可以讓店裡比較可愛,那邊都是叔叔之類的。

姊姊很喜歡那裏的一個小主管叫阿金,就是維修收單然兼聯絡廠商兼寄送:阿金平常擔當義消,姊姊看他心地很善良,又會照顧很多店裡的所有人,有事情也不會推託。我聽姊姊講很多次就去看,只差沒暈倒──就是一個35歲的小白臉大叔,臉很小,但是笑起來有蛀牙還在虎牙邊邊,牙齒很明顯黑黑,而且工作的地方有時候盤點還是幹嘛太熱了,聽姊姊說他會露出肚子(姊姊說很性感,我在心裡面喊巴比Q),反正就一票男人他們習慣這樣散熱,還是是因為義消的關係不確定。

姊姊每年夏天都去打工,阿金37歲時姊姊要上大學了,阿金跟她留電話,但從來沒打過(應該是沒打,不然爸媽接電話也會問)。後來姊姊念書期間出了重大意外,骨折加破相,有人開救護車送她去醫院,她說她一直記得救護車那個專業人士的幫助,很恐懼的時候一直有人照護她,她永遠忘不了,然後問我開救護車跟簡單包紮傷口的人是不是消防員?

我哪知道啊!? 

後來姊姊聽到打雷射要花很多錢,她就想著還好嘛!只是半邊臉的一半顏色深一點。但是大家知道姊姊臉有疤痕比較明顯都不敢給她介紹對象。其實我看也還好,可能大家先聽到臉有傷痕就嚇到了!

姊姊可能有些戀愛無疾而終,反正沒有當時喜歡阿金的感覺澎派,她一樣乖乖牌,常聽她說開救護車送她的人眼神很性感(巴比Q啦,一整天幻想那些不可能的對象)。

姊姊年紀越來越大,大家一直催,我就問姊姊有沒有想要戀愛?姊姊說她只想要軍警消,然後我利用老公透過人脈關係,想要問到一個不要在乎外表,一個正直善良的老實人,結果都有女朋友。

後來問不到消防員,找到一個刑警。反正那個人比阿金還難看,方面大耳,但是非常搞笑,有一個女兒上大學,妻子癌症走了,然後刑警先生以前單親家庭,基於補償是很顧家庭的那種(我老公單方面說的)。

老公說他的太太不好看,因為對刑警先生來說氣質取勝,哈哈!姊姊不是氣質型(她有時候怪怪的呦!喜歡的對象跟一般女生標準不一樣),就吃電波,現在又已經年紀大,我很擔心她被嫌棄,那我老公就要被我狂罵巴比Q。

結果姊姊竟然說要去雷射,因為姊姊說那個刑警很性感(絕對不是臉吧!應該是談吐,認真說),她怕自己不好看,然後我大方給她贊助一萬塊。

姊姊開心就好! 


網站pexels。供稿人pixabay

網站pexels。供稿人pixabay

    94會員
    321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