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到兒童浴盆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我醒來之後,一直被太太罵,我一直是個軟弱的男人,失業之後開始了家裡蹲生活。


太太以前還有剩下一點溫柔,但是這幾年已經消失!當我工作累得半死沒有洗澡睡著她罵我,在房間一邊吃飯一邊看政論節目她罵我、一邊抽菸一邊打電動她罵我、我洗碗她說洗不乾淨,拖地她說讓她麻煩、一邊洗澡一邊便便每次一小時她罵我占用公共空間......


之後我就開始萎縮,每天縮小一些,有一天我進浴室的時候還在縮小,進入浴盆泡澡但浴盆太大,只好用兒子的浴盆洗澡,後來逐漸更小。

蠟筆小新游泳圈

蠟筆小新游泳圈

為了怕溺死只好叫太太幫我在盆子放滿小鴨鴨,直到可以騎在鴨上洗澡,後來比鴨子更小,用放大鏡跟小型麥克風擴聲系統才能知道我在講什麼,最後太太再也看不到我,我跟螞蟻一樣小,比塵埃大。這個情況持續沒多久我又開始變大,成為一個三公分的公仔大小。


我在女兒的扮家家酒玩具屋裡面睡覺,住在公主的房間裡面,女兒不擔心我,還說我最近沒有被唸應該很開心,她自顧自說話,一邊吃麵包,掉下來一大塊麵包,我吃了一天才吃完,馬桶跟尿尿也是使用女兒家家酒的道具,反正很好洗。


就這樣我一個月都不再管事,只接受關心,太太從凶悍到沉默到好聲好氣到處尋求我變大的方法,也許是因為失去老公的危機讓她覺悟吧!兒子跟女兒好像沒有特別感覺還很羨慕我。


一個月之後,她再也沒有念我,我開始越變越大,越變越大,開始變成茶壺大小,直到回到兒童浴盆洗澡,再來長大到120公分等比例。


有一天我醒來的時候恢復了,玩具家家酒放在地上,上面有舖上軟墊,我醒來的時候很自然地就在軟墊上面,也不知道為什麼身上有一條法藍絨毯。


這陣子太太再也不敢罵我。


我想著:指責謾罵恨,老公變屑屑;鼓勵讚美愛,老公不縮小。


蠟筆小新和恐龍怪獸

蠟筆小新和恐龍怪獸



    94會員
    321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