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心理學-努力與運氣,到底哪個更重要?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趁過年放假,又把朋友送的《運氣心理學》看了一遍。作者柳旻志,是個有名的韓國節目製作人,書中講述不少演藝圈的事情,喚起昔日許多我在電視台的回憶。很詫異作者的經歷跟我如此相似,不禁幻想者:若當年我繼續堅持下去,如今又會是怎樣的光景?


儘管,永遠無法知道答案,但我很慶幸,兜兜轉轉這麼多年,我依舊還是在做傳播事業,無論是新媒體經營?還是AI自媒體培訓?甚至是協會進行的兩岸及海外交流。


身處在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令我很早就明白「眼見不為憑」的道理,許多事情的表象和真相有時不見得吻合,有時就是注定要不一樣,才能達到吸睛的效果。所以,我不輕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尤其現在AI充斥,假訊息、深偽變臉技術這麼氾濫,習慣懷疑所見的一切,小心求證,反倒讓我避開不少詐騙陷阱。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過往生活所經歷的一切,終將成為未來成長的養分。忙碌的節目製播生涯,讓我接觸各行各業頂尖人士;累積不少識人的能力;學會在短時間內做出最好的應變;還要有源源不絕求新求變的絕妙點子。


努力和運氣,到底哪個重要?

坦白說,在這個圈子裡,人人都很努力,能不能紅?除了靠關係外,還真的得靠點運氣。

我常說,自媒體圈就像以前的媒體業,沒有一個成功的自媒體人是全然的素人起家,不是家裡有媒體廣告相關的從業人員,就是自己是傳播相關科系出身,或是認識記者,或有專捧新人的經紀公司加持。但若是光靠關係,全憑運氣,沒有半點才藝,或過人的堅持,能長紅的幾乎也是零。


書中提到的「運氣」,我覺得不如說是先天天賦和後天直覺,還有時刻心存善念無欲無求的持之以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讀過《原子習慣》,也懂《吸引力法則》,也學過了正念,但鮮少有像書封寫得那樣:錢會源源不絕的滾進來。


因為每個人都想要變有錢,但金錢數目的大小不一;

每個人都想要平步青雲,但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

每個人的煩惱及願望,或許是別人的日常;

每個人心目中其實都有他獨一無二與眾不同最驕傲的樣貌。

能同時做到( 正念 + 吸引力法則 ) × 原子習慣的人,還要能清楚定義自己的成功,又能不貪不嗔不忮不求,真正掌握1%致富契機的人,的確是屈指可數。


我不覺得自己很有錢,很成功,但我也不覺得自己不有錢,不成功。

因為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我經年累月一路走來所成就顯化的。我為過去那個努力不懈的自己,感到自豪。謝謝妳!


為了掌握潮流趨勢,主修電視和網路;

為了瞭解市場人性,輔修了廣告和心理;

為了充實進修,我犧牲了下班後的休閒;

為了完成長官指派的任務,我不斷的奔跑;

為了肯定自我實現夢想,我日以繼夜的衝著....


現在的我,開始清楚自己能做甚麼?不會甚麼?想做甚麼?不要甚麼?

知道在有限的時間及能力下,發揮自己最擅長的事,把自己最重要的事排在第一位,讓「運氣」有標的的集中火力去加持。


儘管許多事需要靠眾人之力、眾生之緣才能圓滿,但也期許自己能不依賴他人,獨力完成自己能影響的人事物,不放大自己,也不渺小看輕自己。成為自己和別人的貴人!


與其說,人不順,要轉運,不如好好轉念。

失去目標時,徬徨無助時,心灰意冷時,或許這本書,可以幫你!

也或許,有緣的話,我能幫到你。


想要解決以下狀況:

  • 學習AI自媒體
  • 了解自我天賦優勢
  • 優化個人品牌經營
  • 釐清最佳商模變現
  • 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影響力

按讚,私訊「自媒自創雲端講堂」


謝謝您的收看!

各大媒體若有意刊登,歡迎洽談合作細節;若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收藏」或「FB轉分享」給我些許鼓勵!若有任何想法或建議,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到臉書私訊與我交流。


內容總結
運氣心理學
5
/5
59會員
50內容數
從傳統媒體到新媒體,自媒體經營與培訓,再跨足到元宇宙與AI。關注其趨勢發展,及為現今社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又會對各行各業產生怎樣的加乘效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