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胡謅 | 溫柔也是要看情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文

大家連假過的好嗎?我在連假期間,關心受到地震影響的朋友及處理完相關事宜後,本打算暫時與世隔絕,關掉網路及通訊設備,然而事與願違。


會有這個想法並非覺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只是自覺當下的我即刻需要一些個人充電時間,才能繼續做事。這種時候,要麼躺在床上,讓腦中的思緒自由發揮,編出一部量身製作的巨作;要麼拿起手邊的平板,打開APP閱讀之前借閱/購買的書,順道思索下一本的心得可以怎麼分享。是的,本來應該是這樣的,我就不該打開新聞,也就不會看到黃姓藝人的消息。



具體內容不贅述,這位老藝人從去年6月被揭發MeToo醜聞,沉寂一段時間後,在近日,他的部分案件宣布偵結,同時卻又曝光了他有長年購買多部包括未成年的非法性影像的行為,這引起了大眾的討論。


翻看著社群平台,有許多說的極好的評論,老實說有那麼一瞬間,我也想加入表明立場以及觀點,但看著手中的筆,卻發現自己動不了手。原因無他,噁心的情緒蓋過一切,肚子裡的墨水含量不足以讓我在這個時候還能冷靜的輸出,只能一篇又一篇的看著,盡力轉發一些重要資訊。


除了抨擊聲浪,自然還會有群眾鼓勵的聲音,或許曾經接收過他所釋出的善意或是被他的形象吸引成為粉絲,但在這個可怕的惡行前還能如此輕易地說出加油兩個字,這讓我感到十分疑惑。


我在個人臉書中轉發過這個報導(【鏡相人間】青春煉獄 網路獵騙性私密影像事件簿),它非常詳細地述說了這個論壇是怎麼控制女孩獲取性影像的,受害者必須拿著身分證/學生證拍攝,汙辱性言論及羞辱凌虐的手段使得她們飽受心理及生理上的創傷,而這些影片全部變成了會員們享樂的道具,甚至高級會員還能進行個人訂製,擁有「指定內容」的權限,多麼殘忍啊......


不是所有人都能勇敢挺身,總會有人選擇沉默,我能理解他們的理由,因為有時候我也是這一類人,但在這個時候留下「揮別過往,才能走向陽光」的加油鼓勵的類似言論,且為數不少,這讓我感到我好像打開了潘多拉的魔盒,見識到了原來不是所有人都很在意這些相關議題,兀自歲月靜好......


我看我真的需要安排一段時間斷網了。


後記

推薦一本書。

書名 : 同意

作者:(法)瓦內莎·斯普林格拉

譯者: 李溪月

出版社:文匯出版社(中)

出版日期:2023/02/01

語言:簡體中文


作者用文字講述了自己十四歲時被年長她三十多歲的法國作家G引誘並發展出一段畸形關係。就算之後關係破裂,這段過往被G當作素材一再書寫,G享譽文壇,而她仿佛永遠停留在十四歲的經歷中......


感謝你的來訪閱讀,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也歡迎交流關注:部落格(同名)、臉書(日常的不定時放送)。

240407


47會員
55內容數
讀書寫字,偶爾胡說八道,歡迎關注及分享。 ⭔ 蔓蔓閱讀角: 包含書、電影或影集。 ⭔ 野蔓胡謅 : 內含人生吐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