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得唔得㗎你?第三章 希望新生活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竹音喜出望外,能被人需要的感覺很好,她當然是願意的。

竹君也很高興,這樣姊姊也算是有個目標了,本來她心裡還一直忐忑不安,深怕自己做錯了離開家鄉的決定。

貴叔這時開始打量起竹君,「妳說以前練過自由搏擊,身量還不錯。 妳就先學替身吧!怕痛不?要知道痛是沒有替身的,能忍痛才有辦法在這行走下去。」

竹君堅毅的點頭:「我知道,人要想活下去,每走一步都是痛的。」

貴叔有些驚訝竹君小小年紀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但粗人就是粗人,也不懂得怎樣婉轉曲折去問。 他大喇喇脫口而出,「孩子,妳是怎麼長大的? 怎麼能說出這麽悲觀的話,阿叔我國小都沒畢業,但也從來沒那樣想過。」

於是竹君便將自己從小的遭遇一五一十全盤托出,有道是“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竹君既然拜入“冬家班”認了貴叔當師父,自然是要將過去說清楚的。

冬貴聽了她們的遭遇心裡不是很好受,但表面上仍舊雲淡風輕的,和姊妹倆介紹著每天要做的訓練。竹君她們沒地方去,竹音在打電話和外婆報完平安後,剛好是中午時間。

冬貴順手拿了二個便當,「我先帶妳們回家吧!以後…妳們就在小公園等我一起回家。」 竹音害羞的點點頭,竹君則是左右張望著記好沿途的路標。

剛開門,一股難聞的泡麵味撲鼻而來。 冬貴嘿嘿嘿的笑著,「哎呀!忘記先請阿姨來打掃,我平常都讓菜市場那個阿好嬸幫忙整理的。她一星期會來一次,忘了時間還沒到。」說完還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竹音見狀反而放下心來,「貴叔,我來打掃吧!以後都交給我了!」

貴叔也沒想太多,爽快的答應下來,「好啊!這樣我還省了一筆錢呢!有多的錢我們可以吃些好的。」

吃完飯後貴叔小睡了一下,竹音小聲問道:「竹君,妳看貴叔幾歲啊?」

「大概…30多吧!比爸爸小一點。姊,待會我跟貴叔去訓練中心,這些錢妳去買些菜,晚上隨便弄點吃的。我看貴叔…應該不會煮飯。」竹君拿出200元給竹音。

竹音把錢收好,「我先出去買吧!這時候市場還沒收呢!不然…我也不好意思跟貴叔拿鑰匙。」

兩姊妹商量好,竹音就輕手輕腳的出了門。竹君則是小心翼翼的整理起房子。

等冬貴睡醒,整個人嚇了一跳。「嘩!這是我家嗎?小精靈來啦!」

竹君銀鈴般的笑聲響起,「貴叔,你醒啦!我姊去買菜,我們等她一下好嗎?」

「買菜?」貴叔打了個哈欠,「買什麼菜,晚上我帶妳們出去吃。」

竹君一聽就知道,這貴叔別看大方義氣,這身上該是留住不錢的那種男人。 「貴叔,你收留我們姊妹,這些就當房租吧!我…可以問一下貴叔多大嗎?」

冬貴摸了摸自己的鬍子,似是想起什麼,「啊!鬍子忘刮了!難怪。妳們別看我“操老”,事實上…我也才26歲,就比妳們…大個十來歲吧?」

「哦!那貴叔有女朋友嗎?不要到時候誤會了?」竹君問道。

貴叔摸了摸鼻子,「嗯!跑了,嫌我沒錢。再說…幹這一行比幹警察、消防員都還要危險,她覺得很沒安全感。」

這時竹音剛好推門進來,兩手提滿了新鮮的蔬果,還有一條黃魚。

「好久沒吃魚了。」貴叔咂巴嘴道。

竹君見狀便問道,「貴叔愛吃清蒸還是紅燒?」

「糖醋會嗎?」貴叔問道。

竹音為難的低下頭,「糖醋費油、費糖,而且沒有蕃茄醬。」

冬貴笑了,「擔心這幹嘛!缺什麼我買回來就是。我饞了,給我煮吧!」

竹音害羞的點點頭,便將食材放進廚房。

作者的話:沒想到吧?雜門有時候還要會煮、會整理。記得以前有一個油漆桶,師傅會把它拿來當灶台,臨時大家肚子餓的時候,就是簡單的醬油蛋炒飯~連個蔥花都沒有😆

像這樣~😆

像這樣~😆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