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多餘的那些垃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ack and forth Decluttering

好像也不能說是垃圾。

但這幾年來一直在做一件事情,就是丟掉東西。

當然,也買了不少。

不過有進步的是,開始關注自己買了什麼。


為什麼要丟掉東西呢?

這幾年來丟最多的是衣服跟書。

這幾年來,買最多的也是衣服跟書。

好搞笑。


應該是從大一開始吧,

開始可以決定自己要穿什麼之後,

就開始嘗試網購,畢竟便宜又方便。

當年網購的衣服一直到前幾年都還有在穿,

但其實並不是自己喜歡的衣服了,並沒有讓我特別開心,也不是讓我特別舒服的衣服。


我花了很多年嘗試摸索出自己的風格,

一開始我就是跟著媽媽和姊姊穿著寬大的上衣和褲子,

因為聽說這樣可以修飾身材。

後來發現,其實我的身材呢,那樣修飾反而看起來胖,

噢,原來不一樣是嗎?

那這就難了。


聽說,聽說我的身材其實適合穿緊身的,

所以理所當然,便開始了貼身打扮的生活。


那差不多是大三吧,開始變胖了,回頭看來,那時候身心非常不好,

所以短時間內變得很胖,巔峰時期大概是大四大五,

然後胖到我原本的衣服都不能穿了。

但其實那時候,也沒在顧身材了,因為顧不了的東西太多了,而身材早已是最out of control之一。

引用來源:unsplash

引用來源:unsplash


成為了學校老師,開始慢慢變健康的過程,竟然就在第一年瘦了八公斤。

也就是說,可以再穿短褲、緊身褲了呢。

然後也才一次次發現,自己穿衣服背後在想些什麼,

怎麼樣穿能夠贏得他人關注?可以是好看的或是顯身材的?

謝謝自己是個老師,被迫勒戒很多東西不能穿,

也謝謝身邊的好朋友,很認真的穿舒服的衣服,讓我第一次去思考,什麼是讓我舒服的衣服。


所以,這幾年來,慢慢丟掉的就是一次次一次次向內探問:這衣服讓我開心嗎?這衣服讓我舒服嗎?

好看的我還是會穿,但好看而穿起來彆扭的慢慢能夠被我捨棄掉。

衣服少了之後,慢慢才終於有好好搭配的概念;

東西少了之後,慢慢才終於有種原來生活是可以有自己掌控的感覺、是可以擁有自己步調的。


丟東西的生活大概進行到第三年,我才開始展開記帳生活。

然後發現,自己不喜歡記帳。

因為覺得很多事情根本記不了,太多細碎而無法掌控的事情了,

早就失控的還想拿回掌控,那就得面對很多實際上和心理上的困難。

太累了。


五月底,將會是我人生第一場二手市集攤販主體驗,

貌似會是這幾年來最後一次大型Declutter,

然後希望自己記得,

每個東西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時,有多麽乾淨多麽簡單多麽安心。


Back and forth, but on the way.


19會員
4內容數
是個老師,是個大人,是個小孩,是個人。 喜歡交朋友,喜歡跟自己相處, 喜歡探索世界,也喜歡探索內心。 喜歡的事情太多了,又愛想東想西, 只好找個地方寫下來。 希望在快速的世界中,找到一個可以好好交流好好紀錄的地方。 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