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律師】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真實車禍糾紛案件處理分享!車禍糾紛SOP與小知識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禍糾紛背景

這次剛好分享一個朋友圈的事情,我的朋友是一位辛苦的媽媽,某天下班回家時,不幸被一名騎機車的學生撞上,導致嚴重受傷,住院治療將近一個月,後續又休養了三個月才得以復原。

桃園律師,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車禍示意圖

桃園律師,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車禍示意圖


車禍處理SOP

這次陪我朋友去處理,學到很多過程~分享一下

遇到車禍時,一定要先報警,才能依法申請警察製作交通事故分析研判表,釐清雙方肇事責任。若對分析表結果有疑義,則可再向交通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費用為新台幣3,000元。鑑定結果將會出具鑑定書,而法院通常也會優先採信鑑定書的內容。

官司逆轉關鍵

我朋友原本在鑑定後確認肇事責任為37比,對方7我方3,但學生及其父母卻拒絕賠償,讓我朋友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有朋友推薦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的王律師給我們,老實說,原本覺得小律所可靠嗎?結果接觸王律師以後發現,小律所更用心,其實很多不關他的事情的,他都會幫我們想好~
後來王律師聽完整個事件流程後,就著手幫我們處理了,他自己的說法是:經過他的妙手!?(暈)

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王奕淵律師

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王奕淵律師


來,分享一下王律師的妙手後來處理的方式:

  • 主張勞保給付不應抵扣賠償金額:勞保是保障勞工本身的福利,不應由加害人得利。
  • 列舉類似案件判決:透過過往案例,證明小美所受傷勢應獲得較高賠償。
  • 追加被告父母:因學生當時未滿20歲,為確保賠償能力,追加其父母為共同被告。
  • 調整肇事責任比例:依據鑑定結果,修正肇事責任比例為91比。
  • 請求看護費:即使小美由家人照顧,仍應視同看護行為,請求看護費。

官司結果

不用猜,我願意分享就知道王律師幫我朋友打贏了,也獲得該有的賠償,偷偷說,這賠償金比原本我們一審自己上法院的高出幾十萬,果然還是要請專業的律師。

車禍知識小提醒

這次是我陪朋友一起去的,所以有聽王律師說,這邊就整理給大家,以下提供一些常見車禍案件的處理小知識:

  • 車禍發生時,先報警:無論你是哪一方,先報警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 現場拍照蒐證:事發現場的影像資料,有助釐清事故責任。
  • 受傷者應儘速驗傷:刑事案件的提告期限為6個月,民事案件則為2年,驗傷結果可作為佐證。
  • 保險理賠注意事項:若有投保車險,談和解時應請保險公司到場;強制險理賠則可向對方保險公司申請。
  • 王律師還說:千萬不要依據不清楚的記憶去說自己的車速等~(這真的是第一次學到)
桃園律師,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示意圖

桃園律師,邑元聯合法律事務所,示意圖


車禍發生後,除了做好蒐證,更應尋求專業律師的協助,才能保障自身權益。希望我的朋友小美的故事,能幫助到更多遭遇車禍的民眾。

推薦這間律所給大家,有問題可以聯繫王律師看看!

==============

律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61555826550309

律所IG:https://www.instagram.com/capital.justice_law
律所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二段551號2樓

律所電話:(03)341-1815

1會員
2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大小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