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北歐遊記—斯德哥爾摩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旅生活

目前為止我所體驗過的旅行有三項明顯的花費— 交通、住宿、餐食,為了節省開銷,我在行前交互比價過青年旅宿和一般旅店的價差,最後在斯德哥爾摩住的是一間房共八人的雙層床青年旅宿Skanstulls Boutique Hostel。除了斯德哥爾摩以外,其他城市我都有找到價錢相對實惠的旅店或者青年旅宿裡的套房,之後也會寫文章分享。

住青旅的優缺點

住在青年旅宿的優點是可以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朋友,使用附設的廚房可以節省部分的餐食費用,缺點是幾乎沒有私人空間,隔音差,容易睡不好。

在青旅遇到的人

我住在那間房7個晚上,因為待的時間長,遇到許多帶著不同目的來到斯德哥爾摩的旅客。其中兩位來自西班牙的小哥和我一樣,計劃一次遊歷北歐幾個重點城市,還有一位德國大哥也是以旅遊為目的來到瑞典,熱情地用筆記型電腦傳給我一份PDF,那是他整理的奧斯陸旅遊重點錦囊。某位人類學博士生某一天睡在我的上舖,我們笑稱各自的專業都是以字母A為開頭。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阿姨,她來自加拿大,打算在歐洲待上半年,斯德哥爾摩是他的第一站,在兩人初次見面時我提到目前住在倫敦,她便說過不久也會到倫敦遊歷幾天。

這趟旅程從現在算起已經過了半年多,這些人的臉龐我想要回想也很難完整憶起,把旅途中遇到的人比擬成沿途風景,能夠擦肩而過都是緣分。

廚房

青旅提供的廚具、餐具非常齊全,爐子共有三組,三個個大冰箱,餐桌椅數個。某天晚上我想吃蛋黃起司義大利,從超市購買材料後興高采烈的回到青旅廚房準備大顯身手。平常的我雖稱不上廚神,但在國外生活4年也已經學會煮飯,那天在青旅廚房不知怎麼的,一把油倒入不鏽鋼平底鍋後整個鍋子開始冒煙,我急忙把鍋子拿高離開電子爐灶,等待冷卻,想當然這一陣慌亂的行為引來廚房內的旅客的關切,各自用自己的語言驚嘆著。從那天以後我在青旅就都準備不需中大火翻炒的食物,還有各式各樣的輕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