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Karlovy Vary】2024 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所以到底為啥都來溫泉小鎮了,我們還在山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日期:2024.04.15(星期一)

  •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皮爾森(Pilsen)搭巴士前往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為啥我們會在皮爾森呢?這原因說來話長,其實是因為我朋友在皮爾森這邊當交換學生,因為今天是星期一她要上課,所以我原本是預計自己一個人去皮爾森的湖邊晃晃的,完全沒有規劃要去啥溫泉小鎮,
  • 但後來朋友決定要翹課陪我玩,所以才臨時決定要去溫泉小鎮,也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我事前對這地方完全沒做功課,好險我朋友之前有去過,她對這個溫泉小鎮的描述就是-大家來這邊沒有在跟你泡溫泉的,都是在喝溫泉水的。
  • 我那個時候聽完她的介紹後是滿頭黑人問號,不是喝溫泉水的問題,而是都被稱為溫泉小鎮了,到底為啥不能泡溫泉(畢竟前幾天幾乎都在爬山,超想泡個溫泉的),後來才知道這裡大部分都是那種要住宿才會有溫泉的,比較少有公共浴池(不過還是有啦,大家可以參考這個)

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早上先在皮爾森的住宿悠悠哉哉吃個早餐

早上先在皮爾森的住宿悠悠哉哉吃個早餐

皮爾森的住宿

皮爾森的住宿

其實我是覺得皮爾森的住宿沒有到特別便宜啦,這間一晚台幣1600多(可能因為我是住車站附近),但還是比布拉格便宜多了

後來我們就去皮爾森火車站旁邊的巴士總站,搭巴士去溫泉小鎮了,全票是110KC,一樣上車買票,車程大概2個小時。


山上

我們到溫泉小鎮已經快中午了,所以先搭車去吃午餐,吃了一家Velkopopovická Karlovy Vary,食物是蠻好吃的,但我覺得服務生不老實,我原本說給她10%小費,但她刷卡機按出來都快的錢都快20%,所以請大家自行注意。

溫泉小鎮

溫泉小鎮

後來就走去河邊,不得不說,溫泉小鎮還是蠻美的(捷克的街道看起來真的都很美)

路上的十字架

路上的十字架

因為餐廳位置已經有點在溫泉小鎮偏山上的位置了,我看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附近有個看起來很厲害的瞭望塔,就開始安麗我朋友跟我一起爬上去,然後就拖著她開始走了。

纜車站

纜車站

走了一小段之後,感覺路越來越原始,然後又發現我朋友的眉頭越來越皺,好險,看到有一個纜車站,可以直接搭到觀景台,我趕快尷尬的問我朋友要不要搭。

然後我們就去搭纜車了。

然後我們就去搭纜車了。

纜車單程100 KC,來回150 KC,我們是買單程的

黛安娜瞭望塔(Diana Observation Tower)

黛安娜瞭望塔(Diana Observation Tower)

纜車一上來就會看到瞭望塔了,瞭望塔是免費的,可以直接搭電梯到頂樓。

暸望塔附近的餐廳

暸望塔附近的餐廳

纜車站

纜車站

溫泉小鎮

溫泉小鎮

Diana瞭望塔的風景很好,也是360度都看的到的那種。

餐廳附近有個迷你動物園

餐廳附近有個迷你動物園

雖然真的不大,但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畢竟你搭纜車去山上,居然還有個迷你動物園。

豬

這隻白孔雀居然沒有待在柵欄裡,在餐廳附近到處趴趴走耶(所以到底為啥她那個尾巴不會髒掉)

走下山

走下山

後面就是用走的下山,雖然路比較原始,但我印象中用google map導就好,反正就是往下走就對了

馬克斯銅像

馬克斯銅像

下山出口看見的馬克斯銅像(捷克以前是共產國家)


平地

這大概是這趟歐洲行看到最可愛的教堂,藍白黃配色很ok

btw裡面不能拍照喔

可以喝的溫泉水

可以喝的溫泉水

來溫泉小鎮必買的溫泉杯

來溫泉小鎮必買的溫泉杯

免費無限暢飲

免費無限暢飲

身為觀光客,當然是要…用寶特瓶裝溫泉水喝阿(沒有啦,我不是嫌杯子貴,重點是杯子這東西要帶回台灣,感覺回去就變碎片了。)

喝起來感覺就溫泉水,雖然一堆人都說很難喝,但我怎麼覺得蠻順口的(?

我朋友覺得超難喝

我朋友覺得超難喝

唉,吃不了苦的小孩。

喝完溫泉水要幹嘛?上廁所。

喝完溫泉水要幹嘛?上廁所。

果然是喝溫泉水的小鎮,我完全找不到免費廁所,小鎮人還是懂賺錢的。

溫泉小鎮有三個知名的溫泉迴廊:磨坊溫泉長廊、市集迴廊和大溫泉迴廊,其中,最壯觀的當屬磨坊溫泉長廊。

大溫泉迴廊

大溫泉迴廊

不說我還以為這是飯店=  =

溫泉小鎮賣的溫泉餅

溫泉小鎮賣的溫泉餅

我那個時候想說買一些回去當伴手禮送人,然後看到那種一小盒只賣30KC的

我朋友:另一種才是這邊溫泉小鎮限定的溫泉餅(包裝不同,好像一盒55KC吧),這個好像不是

我:喔喔喔,那就買……30KC的。反正這是要送給朋友的,他們也不知道哪個是正版啦 ㄏㄏ

住在好看房子裡的老爺爺

住在好看房子裡的老爺爺

伊莉莎白水療中心 

伊莉莎白水療中心 

其實原本是想來這邊泡溫泉的,但後來時間不夠,只能pass了

可愛的垃圾桶(?

可愛的垃圾桶(?


完全離題的小心得

  • 大家知道歐洲這種窗戶,其實有三種開關模式嗎?
raw-image
  1. 把手往上:窗戶只會開上半部
  2. 把手持平:窗戶可以整個打開
  3. 把手往下:窗戶會鎖死

這件事是我在歐洲住了好幾天才發現的,一開始將把手往然後拉窗戶時,看到窗戶只有上半部在動,我還以為窗戶壞掉了,超怕它直接倒下去碎掉,後來才發現開到某個角度後窗戶就不會再動了。

btw我朋友宿舍窗戶也是這種,但她住了兩個多月,都沒發現原來窗戶有三種開關模式(她一直不知道窗戶其實可以整個打開🤦‍♂️)。

9會員
16內容數
阿噗的旅行日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