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彼岸花開開彼岸,

黃泉路上獨徘徊。

前世因果難捨棄,

今生情緣何時來。

花開絢爛如火焰,

葉落凋零隨風去。

紅塵一夢終須醒,

何必執著心憔碎。

 

我是婉兒,在忘川河畔的彼岸花旁,我見證了無數的悲歡離合。而我的故事,也如同這河畔的彼岸花一般,充滿了淒美與哀愁。

 

曾經,我與林羽相愛,我們的生活充滿了甜蜜與幸福。他的溫柔與關懷,讓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我們一起漫步在花間,感受著微風的輕撫,聆聽著鳥兒的歌聲。那些美好的時光,仿佛是一場美麗的夢,讓我沉醉其中無法自拔。

 

然而,命運卻總是喜歡捉弄人,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我們平靜的生活。那一天,天空陰沉得可怕,狂風呼嘯著,仿佛在預示著什麼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林羽為了保護我,與一群邪惡的人展開了激烈的戰鬥。我在一旁焦急地呼喊著他的名字,希望他能聽到我的聲音,感受到我的擔心。但最終,他還是不敵那些人,身受重傷倒在了血泊中。

 

看著他漸漸失去生命的跡象,我的心仿佛被撕裂一般痛苦。我拼命地呼喊著他的名字,希望他能醒來,可最終他還是離我而去。那一刻,我的世界徹底崩塌了,我感覺自己仿佛置身於無盡的黑暗之中,找不到一絲光明。失去林羽的痛苦讓我陷入了深深的絕望之中,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無法相信他就這樣永遠地離開了我。

 

我的靈魂在忘川河畔徘徊,無法接受他的離去。而那彼岸花,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悲傷與眷戀,在風中輕輕搖曳,仿佛在安慰我。它們用那如火焰般燃燒的花朵,陪伴著我度過每一個難熬的夜晚。我常常坐在花叢中,回憶著我們曾經的點點滴滴,淚水止不住地流淌下來。每一片花瓣上,似乎都承載著我對林羽的思念,那思念如潮水般洶湧,讓我無法呼吸。

 

在這漫長的歲月裡,我與林羽曾經的美好回憶不斷在腦海中浮現,每一個畫面都讓我心痛不已。我不明白,為什麼命運要如此殘忍地對待我們,為什麼我們不能長相廝守。我曾無數次地問自己,是否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夢醒之後,林羽就會回到我的身邊。但現實卻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林羽真的已經離我而去了。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與彼岸花之間產生了一種奇妙的聯繫。它們似乎能理解我的痛苦,我也能感受到它們的情感。我們相互陪伴,共同守望著前世與今生的界。每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它們就會用那絢爛的色彩來鼓舞我,讓我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而我,也會用自己的故事來安慰它們,告訴它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然而,有一天,忘川河畔出現了一個陌生的靈魂。他叫冥風,是一個充滿野心和欲望的人。他看到我在彼岸花旁悲傷哭泣,便對我產生了興趣。他試圖接近我,想要利用我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我對冥風充滿了警惕和厭惡,我不願意與他有任何瓜葛。但冥風卻不依不饒,他不斷地糾纏我,用各種手段來威脅我。

 

冥風告訴我,他可以幫助我復活林羽,但條件是我必須要幫他做一些事情。我知道這一切肯定沒那麼簡單,但聽到可以復活林羽的消息,我的內心還是動搖了。我渴望再次見到林羽,哪怕只有一瞬間也好。於是,我答應了冥風的要求,跟著他離開了忘川河畔。

 

在冥風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一個黑暗的地方。那裡彌漫著一股腐臭的氣息,讓人感到噁心。冥風告訴我,這裡是他的秘密基地,他在這裡進行著一些邪惡的實驗。他讓我幫他收集一些特殊的材料,說是為了復活林羽所需要的。我雖然心中充滿了疑惑,但還是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

 

在收集材料的過程中,我逐漸發現了冥風的真實目的。他根本不是想要復活林羽,而是想要利用林羽的靈魂來增強自己的力量。他所謂的復活,只不過是一個幌子而已。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失望,我後悔自己當初輕信了他的話。我決定離開這個地方,回到忘川河畔去。

 

但冥風卻不肯輕易放過我,他派出了他的手下對我進行追殺。我在逃跑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危險和困難。但我心中的信念支撐著我,讓我不斷地前進。我知道,只有回到忘川河畔,我才能安全。終於,我擺脫了冥風的追殺,回到了忘川河畔。

 

回到忘川河畔後,我發現彼岸花似乎受到了某種影響,變得有些萎靡不振。我意識到,這一定是冥風搞的鬼。我決定要保護好彼岸花,不能讓它們受到傷害。我開始四處尋找對抗冥風的方法,希望能夠找到一種力量來阻止他的惡行。

 

在尋找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位神秘的老者。他告訴我,要想對抗冥風,我必須要找到一種名為“鎮魂石”的寶物。據說,鎮魂石擁有強大的力量,可以鎮壓一切邪惡的力量。我知道,這是我唯一的希望,於是我踏上了尋找鎮魂石的征程。

 

在尋找鎮魂石的路上,我遇到了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我沒有放棄,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找到鎮魂石。終於,經過漫長的努力,我找到了鎮魂石。我帶著鎮魂石回到了忘川河畔,準備與冥風進行最後的決戰。

 

決戰的那一天,天空中烏雲密佈,電閃雷鳴。冥風帶著他的手下出現在了忘川河畔,他的眼中充滿了瘋狂和邪惡。我手持鎮魂石,站在彼岸花旁,準備迎接他的挑戰。在戰鬥中,我發揮出了鎮魂石的強大力量,一次次地擊退了冥風的進攻。但冥風也不甘示弱,他使出了渾身解數,想要擊敗我。

 

戰鬥進行得十分激烈,雙方都陷入了膠著狀態。就在我快要支撐不住的時候,林羽的靈魂突然出現了。他看到我陷入危險之中,奮不顧身地沖了過來,與冥風展開了激烈的戰鬥。他的出現讓我感到無比的驚喜和感動,我知道,他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在林羽的幫助下,我終於戰勝了冥風,將他趕出了忘川河畔。

 

在經歷了這場磨難之後,我更加珍惜與林羽在一起的時光。我們一起守護著這片彼岸花,見證著每一個靈魂的輪回與掙紮。而我也在這漫長的守望中,漸漸領悟了生命的真諦。我明白,愛並不是佔有,而是在心中默默守護。即使我們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相擁相守,但我們的愛永遠不會改變。我會帶著這份愛,繼續在忘川河畔守望,直到永遠……

 

彼岸花開開彼岸,

奈何橋上歎奈何。

前世今生難相見,

紅塵一夢終成空。

 

raw-image


在那遙遠的彼岸,

盛開著絢爛的彼岸花。

它孤獨地綻放著,

訴說著輪回的故事。

 

花與葉永不相見,

是命運的安排。

如同人生中的離別,

無法抗拒。

 

在奈何橋上,

我遙望著彼岸的花朵。

心中湧起無盡的思緒,

感歎著命運的無常。

 

前世的情緣已盡,

今生的相遇已過。

紅塵中的夢境終會消散,

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思念。

 

彼岸花開,彼岸花落,

花開花落,皆是宿命。

在這滾滾紅塵中,

我們皆是過客。


感謝吳金龍老師畫的美麗彼岸花,讓我忍不住寫了這篇

96會員
397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