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4年 前往蘭嶼交通攻略大公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我是Chloe,蘭嶼系列第一集!!!這篇會分享北部出發前往台東的快速攻略,以及到了台東後,搭船和搭飛機到蘭嶼的兩種方式

三種方式前往蘭嶼!

  1. 【船】 台東富岡碼頭  ⭢ 蘭嶼
  2. 【船】 墾丁後壁湖碼頭 ⭢ 蘭嶼
  3. 【飛機】台東機場    ⭢ 蘭嶼
哪種方式最推薦!?

從台北到蘭嶼的最快攻略

  • 我認為最快而且舒適的方式:搭火車到台東,再搭飛機到蘭嶼!

從北部到台東可以透過自行開車、火車以及客運到達,當中又屬火車CP值最高!經濟實惠呀~而且而且!訂火車票時可以選擇預定便當,就不用趕東趕西,悠哉等候服務人員送到位子上唷

小撇步:如果火車只訂的到晚上的票,可以訂提前一天的!在台東住一晚,隔天再衝去機場或港口
raw-image

而前往蘭嶼的方式又分搭船或搭飛機,這邊整理了表格給大家!

搭飛機-德安航空

德安航空主要的航線都是飛離島!(台北、高雄、台東、蘭嶼、綠島、澎湖、望安及七美),以台東飛蘭嶼來說,一天有八個航班,而即便是19人小飛機,每個航班開放預訂的數量卻只有4個!超難搶啊

  • 建議電話訂票(姓名、生日、手機、信用卡付款)
  • 可訂兩個月後的票:例如 今天5/8,可訂到7/8的票
  • 一樣要攜帶護照!!!
小插曲:我只搭過蘭嶼飛回台東的,但我想應該差不了多少,之前兩光證件全掉在台灣,身上只有學生證和健保卡,原本以為會跟飛機無緣,結果健保卡竟然可以!!!(但我上面有照片)不確定沒照片的能不能搭啦,分享給你們
  • 起飛前一小時要報到
  • 隨身行李須<7kg:我那時候是背一個小包包+登機行李箱
  • 可以拚候補機會!起飛前30分鐘會唱名
  • 點這購票
飛機裡面(真的非常小呀)

飛機裡面(真的非常小呀)

候補!?

一個航班只開4個,真的超難訂的啦!所以其實還有另一個機會,就是現場候補!

步驟:

  1. 現場登記候補(身分證)
  2. 等候唱名
  3. 被喊到了:恭喜
  4. 沒被喊到:下一班也許還有機會
什麼機會? 例如假設有ABC三個時段,我想搭B時段的班機,但太幸運在A時段就提早候補上了(喊到我),我就讓它過號,等A這班候補喊完,我再去重新登記一次!但當然就有可能有沒被候補上的風險

搭船-金星、綠島之星

另一種前往蘭嶼的方式就是搭船啦~起點可以分為墾丁的後壁湖和台東的富岡漁港,這篇分享的是從富岡漁港出發唷!

有非常多的方案(載機車、來回套票、加購接駁車)可以供選擇,蠻好的~我自己覺得金星和綠島之星沒什麼差,價錢也一樣,都可以訂!

注意!有些班次會行經綠島(台東-綠島-蘭嶼),好處是有些人會兩個島一起玩,很方便~
實際開船時間以船公司公告為主

實際開船時間以船公司公告為主



【班次】台東到蘭嶼:07:20 / 12:45 船班時刻表

  • 可容納的人多,好訂票
  • 訂票管道眾多(我自己是用kkday)
  • 出發前一小時要至櫃檯報到
  • 上船後才選位子,跟搭公車一樣
  • 船頭浪會比較大!選後面一點的位子
  • 備妥暈船藥!兩個小時很長啦




搭船 VS 搭飛機

我絕對是說搭飛機!可以從上面整理的表格看到,搭船和搭飛機時間上差了快三倍,但價格只多了$228,絕對是首選啊!

搭船缺點:

  • 乘坐時間長
  • 浪大,會暈船

搭飛機缺點:

  • 雖然班次多但票很難訂,一定要提早訂!
  • 飛機很小(19人座)所以感受上會比一般飛機來的搖晃,真的會很晃喔!
  • 有停飛風險
停飛啥意思? 由於機身小,很看天候因素,隨時可能停飛,看你要不要賭,保險的話可以購買早上12:00前的機票,如果飛機停飛的話還可以臨時改搭下午的船
從北部出發到蘭嶼真的是很遙遠呢~相信這篇能夠幫助大家唷                最近在首頁新增了一個小小賺資平台,歡迎大家玩玩看
1會員
9內容數
哈囉!我是 Chloe,這裡是雜貨店 karajojo,分享一些交換、旅遊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