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72 新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Summer,這個客戶比較急,要先趕快回電障礙排除。」同事Eva急衝沖的走過來,給了我一個文件夾。

這個客戶我知道,他已經反映了很多次網路的問題,剛好今天是下大雨,外線一定又掛掉了。

我熟練的趕緊撥出電話號碼。

此時此刻,客服部門的電話響不停,掛了一通又有一通電話響起。

遇到下雨天,就是我們最忙的時候。

我剛剛怎麼會恍神了呢?

應該是從電台裡傳出那熟悉的歌聲...。

3年多了,久違未見到的朋友。

「喂?您好?這邊是安心網路公司,很抱歉因為天候的關係,早上外線路的問題,目前工程師已經在處理中了,請您耐心等候,真的很抱歉。」熟練的連道歉都有固定公式。

這份工作,讓我說道歉的次數跟被罵的次數都不斷的爬升中。



「啊~終於下班了。」旁邊的同事Nick打了一個超大的哈欠。

「呼~終於結束了!天哪!明天不要再下雨了。」我拿下耳mic,托著下巴的說道。

「欸,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吃飯?」Nick轉過頭來問我。

Nick是跟我年紀差不多大的男孩,剛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比我高大概一顆頭,留著流行的傻瓜男孩頭,傻裡傻氣的笑容,真的讓人會很放心。

「不了,我需要趕回家。」我直接秒拒絕。

「幹嘛不一起吃?又為了妳那個男朋友喔?」Nick翻了我一個白眼。

「對呀,不知道為什麼,他3年前就開始這樣了。」我也無奈的說著。

「欸!他這樣不會限制你太多嗎?」Nick皺著眉頭繼續的說著。

「可能沒有安全感吧!我也不知道。」我歪著頭笑說道。

「還是妳之前有做什麼對不起他的事?」Nick追問著。

「其實,我也記不太起來耶!我好像出了個車禍,他就變成這樣了。」我瞇著眼睛想要搜索一些記憶,但只覺得頭越來越痛。

「這樣妳不會覺得窒息嗎?趕快離開這樣的男人吧!」Nick好心的勸誡我。

「他說我曾經讓他受傷,好像跟其他人曖昧吧!為了讓他放心,只能這樣了!」我只知道,我曾經做了傷害他的事情,對這段感情不忠。

但至於做了什麼,我是一點都記不得了。

「哧哧哧,已經沒有信任感的愛情,就不需要再談下去了。」Nick搖搖頭的說著。

「唉~。」我嘆了一口氣。

我也不知道,我要做到什麼程度,才可以讓他對我重新信任。

我之前到底多傷他的心?

我到底要付出多少,才可以贖完我之前的罪?


-啦啦啦啦~手機鈴聲響起。

是小易。

「喂?」我試圖讓聲音放鬆,不然他又要懷疑了。

「妳在哪裡?」電話那一頭小易的聲音明顯不悅。

「我在公司啊~。」我每次跟小易講話,都有說不出來的不自在,而且會很緊張。

因為他常常下一秒就直接發怒。

我也不知道哪一句話說錯了。

「還沒下班嗎?公司裡有誰?」小易質問的聲音穿過手機。

Nick直接無奈地搖了搖頭。

「我才剛下班,今天客訴電話比較多...。」我無奈的解釋著。

其實現在也才18:05,距離下班時間剛過5分鐘。

「妳不要又在辦公室跟別人搞曖昧喔!」小易用著一貫的警告模式。

「我沒有幹嘛,好嗎?我現在要回去了。」我是有點累了,接了一整天的客訴電話,真的累了。

「妳那什麼態度?我好不容易才原諒妳耶,才問妳一下,就這麼不耐煩?」小易開始有怒氣了。

我開始害怕了起來。

「沒有啊!我在收東西了,要回去了。」我收起我疲憊或是聽起來像是不耐煩的口氣。

「10分鐘內給我回來,順便買吃的,我一整天沒吃東西。」小易說完就直接掛了電話。

「哎~。」我嘆了一口氣,我知道我回去要面對的,又是低迷的氛圍。

「妳喔!再不分手,妳會發瘋的!」Nick看著我無奈的搖搖頭。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能怎麼辦?

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走了,明天見啦~。」拿起包包,揮個手我就離開。


我跟小易這樣的模式已經三年了。

我還可以怎麼做,才能恢復到剛開始那樣呢?


– – – –

外面大雨還是持續的下著,穿著雨衣買食物,幫小易買菸都是常態,只是雨水還是滲透了雨衣,滿頭滿臉的狼狽。

在門口外面深呼吸了了幾口氣。

鼓起勇氣,開了門,走進我租的房子裡。

「我回來了。」房間一片黑,又沒開燈了。

我在玄關門口,把燈打開。

「幹嘛開燈啦!」小易不耐煩的說著。

「都天黑了,當然要開燈啊!」我不以為意的說著。

「我眼睛會不舒服啦!先開黃的就好。」小易不滿地說著。

我無奈的換了一檔,開了黃光的燈。

把濕漉漉的食物,放在唯一的茶几上。

小易正激動的玩著線上遊戲。

應該沒有空理會我。

第一關也總算是過了。


我進去浴室,在這又冷又下著雨的天氣,讓自己洗個熱水澡暖和一下。


正擦著頭髮,走出外頭。

「欸,妳買晚餐回來幹嘛不講一下?都冷掉了耶!」小易不開心的碎念著。

「我回來不是就會買晚餐嗎?你自己打電動打得忘記了。」我邊擦頭髮邊回答著。

「妳現在是在頂嘴嗎?」小易的聲音變了。

他又開始生氣了。

「沒有!不然我拿電磁爐幫你加熱?」我小心翼翼地換了和緩的語氣說著。

我好像隨時跟一個不定時炸彈處在一起。

「弄好跟我說啦!我再去打一場。」小易說完又跑去電腦前坐著。

環顧房間,房間是我租的,電腦是我的,食物是我買的,而我在這裡,卻只是個贖罪的丫鬟?

算了,再想也沒意義了。




「晚餐熱好了,先吃吧!」這次學乖了,剛按掉瓦斯爐就先叫小易吃飯。

「叫屁啊~等一下啦!」小易在電腦前頭也不回的怒吼著。

那到底?叫也不是,不叫也不是。

我就直接把電磁爐按了保溫。

也不敢再吵他了。

我們對話,可以越來越少,是最好。



因為我唯一電腦每天也都被佔據著。

我的閒暇只能玩著還是2G手機的貪食蛇或是五子棋,有時候這樣玩著,就過了一個晚上了。


噔~手機的震動聲。

簡訊進來,是房東,

「這個月租金請於明天準時繳納,上個月已經寬限10天了,請給彼此尊重。」房東不客氣的文字,代表這是警告了。

再次壓力襲來,沒錯,這幾年小易幾乎沒有辦法去駐唱,他都說餐廳的人對他有意見,目前是在樂器行教樂器,可是課也不多,所有的收入他不是拿去買新的樂器,就是買遊戲卡,兩個人的生活重擔,似乎都落在我一個人身上了。

「小易,那個這個月房租還沒付,我薪水還要再10天才會入帳...。」才正要開口跟小易討論這件事情。

就立馬被打斷。

「妳就先跟妳家裡拿啊。」小易自然說出來的這句話。

讓我十分的不舒服。

「我已經跟我家裡拿很多了,我也把我的儲蓄都用完了,我只是想跟你商量,如果你要在我這裡住,可不可以分擔一些房租,或是找個穩定的工作呢?」我已經沒有辦法幫忙家裡了,怎麼還繼續增添家裡的困擾呢!?

小易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我。

「妳現在是在瞧不起我嗎?」小易的怒氣直接上來。

看來免不了的又是一場吵架。

「欸!我是歌手耶!妳瞧不起我?是我要瞧不起妳吧!?妳不就是從鄉下來的土包子而已,還敢瞧不起我?」小易直接吼出來。

我別下眼不看他,這時候,我說什麼都不對了。

「馬的,妳不講話是什麼意思?」小易氣沖沖的樣子,似乎又要把手上的東西摔出去了。

這已經第N次了。

我不知道我們當中到底怎麼了?

我只覺得,那場車禍後,我過得好辛苦。

我甚至有些事情記不清楚,甚至也跟夢境錯亂。

後來還被告知,肚子裡的孩子沒了...。

小易不斷的告訴我,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勾三搭四,跟其他男人曖昧偷吃,他對我很失望,是我對不起他,他好不容易愛上了我,我卻這樣傷害他。

我想,我真的是做出什麼事,毀了我們兩個的幸福吧!?

現在才會過得如此痛苦。

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我能說什麼呢?

一場怒吼後,小易就出去抽菸了。

我雙腳併攏彎曲貼近身體,我不斷的在思考,到底怎麼了?

我真的背叛他了嗎?

對了,車禍後,我的右腳也開始萎縮,無法站立伸直。

不知道是不是車禍的影響,花了好長時間治療、復健。

越想越覺得頭好痛,我真的活得好累,我好想脫離這一切。

掀起被子,直接躲進被子裡,這樣可以看不到,也可以聽不到了。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